法院驳回Jamppi的VAC禁令诉讼请求

2020-08-27 10:23作者:MAX+来源:MAX+

  近日,地区法院否决了Jamppi想要采取所谓“预防措施”的请求,这意味着VAC禁令将保持现状无须解除,而Valve也不用支付任何补偿金。法院现在将重新审视自身的司法权行使得是否得当,以及重新判断Valve GmbH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几天前,Valve GmbH第二次回应了CS:GO职业选手Jamppi以及其所谓“预防措施”的请求,而公司的答案只有一个:拒绝。预防措施具体内容有如下:直到法律程序彻底完成之前解除对他的VAC封禁,并且赔偿选手本人十万欧元。在倾听双方表述之后,东新地地方法院(新地乃芬兰西南一片区)否决了Jammpi的所谓“预防措施”的申请,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这一问题事关禁令的管辖权所属方的争论,其二,Valve GmbH是不是真正能处理禁令问题的公司还是个问题。

  Jamppi目前对法院对他的“预防措施”的否决仍无异议,也就是说,他的VAC封禁不会得到暂时性的解除,Valve GmbH也无需对他支付十万欧元的赔偿。Jammpi的律师Hannu Kalkas也在对芬兰《晚间新闻报》表示说:“在地方法院对实际的案件本身作出裁决之前,这些额外的要求都是不值一提的。”

  地方法院对Jammpi突如其来的请求的拒绝于Valve GmbH而言可能是一场小小的胜利。Jamppi早在五月就进行了第一次申诉,却在时隔两月之后才进行第二次申诉,这也显示出这件事对他来说可能并不是当务之急。

  紧随着这一判决,地方法院现在也打算重新审视自身是否真正具有能受理Jamppi和Valve GmbH诉讼的权力。禁令的管辖权在Valve指出Jamppi方起诉了错误的对象后也成了一大问题,因为Jamppi起诉了他们位于德国的子公司Valve GmbH而不是Valve本身。“这不是什么消费者合同问题,原告(Jamppi)也不是什么消费者,Valve GmbH从不在芬兰从事商业活动。”

  除了司法管辖权的问题以外,Valve GmbH是不是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的公司也有待商榷。Jamppi的律师对此事再次发表评论,表示自己不想评判地方法院要花多少时间来作出裁决,因为确实有很多因素在影响这件事,“希望不会太久,但很遗憾,现在真的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

  如果地方法院通过了Jamppi“预防措施”的申请,那么也就意味着Jamppi在法院作出裁决之前甚至可以代表ENCE参与Major预选赛甚至大赛本身。尽管地方法院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安排,但是上述提到的问题确实依然处于讨论中。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