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TA2里打LOL:刀撸地图“LOTA”体验报告

2020-08-27 15:0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期,DOTA2游廊的一个名为“Dota 2 but League Heroes”的自定义地图开始频频成为各大主播的娱乐项目:它让你可以在DOTA2里打LOL!而得益于XG的大力推广,截止发稿前,已经有将近35000名玩家订阅了这张地图。观看了XG的直播后,笔者也是在第一时间进入游戏。有一说一,这年头在DOTA2里排LOL,速度竟然比排队打DOTA还要快。

  用DOTA模拟LOL,“逆向工程”脑洞大开:

  “Dota 2 but League Heroes”,比较直白的中文翻译是“用英雄联盟里的英雄打DOTA”。进入游戏,你会直接发现,虽然可供选择的英雄都是LOL的英雄,但物品、地图和大部分游戏机制还是延续了DOTA2的传统。譬如说,在这张图里你并不能并不能按B键回城,但可以使用TP。

  如果你是以“创建房间”,而不是“加入游戏”的方式载入地图,那么作为“游戏主机”,在战斗开始前,你可以设置游戏内的一些选项。如果你要体验“原汁原味”的LOL,还可以将英雄的最大等级设置成18级。如果要加速游戏的节奏,可以修改旁边的经验金钱获取速度。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设置是左上角的“允许相同英雄”,既然都是娱乐,开一个也无可厚非。顺便一提,在单机模式下启动游戏后,会自动添加9个机器人——AI的水平非常有限,但勉强能玩。

  在最近一次的更新后,游戏中可供选择的英雄一共有32个。这其中,包括了许多DOTA玩家也非常熟悉的“盲僧”、“提莫”和“瑞兹”,也有去年才推出的LOL新英雄“魔法猫咪·悠米”。但因为英雄的名字都是英文,所以在选人的时候,遇到看不懂的英雄,建议使用搜索引擎。目前,在选人界面中,英雄的模型会和DOTA2的饰品发生比较大的冲突——参考下图的“盲僧”。不过在进入游戏后,一切就会恢复正常——但也有例外,譬如携带了至宝的剑圣在游戏中就无法正确地读取“易大师”的模型,变成一个非常奇怪的、只有上半身的蓝精灵。模型上的BUG不影响游戏,而在实际体验中,一个让人比较难受的BUG出现在信使上——有时候,东西就是运不到。

  说到英雄,就不得不佩服这位地图作者的脑洞——他“魔改”了DOTA2里现成的技能,把它们都做成了LOL里的样子。本文以XG的最强英雄“盲僧”为例,一技能“天音波”是Pom箭——再按一次人就会飞到箭上,相当于是触发了LOL里的“回音击”;二技能“金钟罩”,效果类似亚巴顿的套子;三技能“天雷破”是拍拍熊的踩地板;大招“猛龙摆尾”是海民的A杖踢。早些时候,LOL那边的设计师就很喜欢从DOTA这里取材,而这位作者的“逆向工程”则很好地还原了这个过程。

  继续说“盲僧”,众所周知,这个英雄在LOL那边是一个没有蓝条的“能量型”英雄。而在这张地图中,作者似乎是设计出了一种独特的回蓝机制,很好地模拟出了“能量”的效果。在实际尝试“盲僧”的时候,我的体验和XG一模一样——无限放技能的感觉真的爽!但比较可惜的是,这张图里的“盲僧”并不能用二技能去“摸眼”,希望作者能在后续更新中修复这个BUG。

  法师体验较差,“大虫子”逆天改命:

  英雄是LOL里的英雄,装备却是DOTA2里的装备,如此一来,在LOL里靠“法强”吃饭的法师便会落得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这张图中,作者复刻了LOL那边的伤害数值。而因为缺乏提升“法强”的途径,法师在这张图打到后期,技能伤害会严重不足。就笔者的个人体验为例,前期我还能用“安妮”去单杀对面的“大嘴”。但打到30分钟,“安妮”的伤害基本上就是挠痒痒。尽管可以出大根虚灵刀补伤害,但因为对面也可以出BKB,法师的生存空间受到了很大的挤压。

  在一筹莫展之际,这张地图的封面英雄引起了我的注意——大虫子!想当年,我的大虫子也是在艾欧尼亚的黄金局里纵横驰骋,这个熟悉的伙伴将为我赢得本张地图的首胜!进入游戏,来到中路,大虫子中路对战“盲僧”。开启三技能后,大虫子的后续三下攻击会获得类似剧毒喷毒的效果,可谓是打近战的神器。虽然因为走位失误被“盲僧”单杀,但我在经济上却不弱于人。到达六级学了大招后,我将“盲僧”一口咬死,并且获得了增加永久额外生命值的“盛宴”BUFF。

  按照上面分析“盲僧”的思路,其实大虫子的一技能就是DOTA里老鹿的T——既然老鹿可以吹风接T,大虫子当然也行!做完双护腕草鞋连击刀后,我直奔风杖而去。就在其他九名选手还在补刀的时候,我便开启了自己的杀戮秀。可能是因为这个英雄的数值平衡没做好,大虫子的三连稳定秒人。很快,我的对手便一个接一个地退出了游戏,获胜的感觉就是这么的朴实枯燥。

  地图稍欠打磨,独乐不如众乐:

  一场“LOTA”,对面在两人掉线的情况下还坚持到了40分钟。尽管这张地图相对于两个游戏都显得非常粗糙,但的确挺有趣味性。如果你也对“在DOTA2里打LOL”感兴趣,就不妨在这个周末,叫上几个朋友来一起体验一下这张乐趣横生的地图。也不用太在意谁打上单、谁去打野,谁是射手,干就完事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