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静安律师电竞赛暨“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0-09-24 13:4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新浪电竞

  9月20日,首届“静安律师电子竞技体育交流赛”暨“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在静安区珠江创意中心NICE电竞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律师协会静安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协办,并得到了静安区司法局、静安区商务委以及上海市电竞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交流赛吸引了静安区内20家律所共25支战队、150名执业律师或实习律师参赛。静安区商务委员会都市产业科科长温威,静安区司法局专业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华晢,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陶俊赢,静安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昊东、叶萍,上海市恒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施扬,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谢釷睿、张楠,上海游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龙祥,eStar俱乐部战队领队杨泽丞等嘉宾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静安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昊东为本次活动致辞静安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昊东为本次活动致辞

  经过两天的线上预赛,京师|HDYS战队、盈科荣耀PRO、正策王者团以及德恒王者顺利进入4强。在20日上午的半决赛中,经过激烈的BO3对决,最终盈科荣耀PRO和德恒王者以强劲实力战胜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下午的总决赛,盈科荣耀PRO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精密的竞技策略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成功夺冠。

比赛活动现场比赛活动现场
比赛活动现场比赛活动现场

  现场不仅有专业的解说、LED大屏直播,还邀请来了eStar俱乐部职业青训队选手与夺冠队伍进行了一场BO3交流比赛,双方友好切磋,最终eStar俱乐部职业青训队以2-0结束比赛,用实力表达了对冠军对手的尊敬,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职业队伍的风采。

交流赛冠军队伍盈科荣耀PRO交流赛冠军队伍盈科荣耀PRO
交流赛亚军队伍德恒王者交流赛亚军队伍德恒王者
交流赛季军队京师|HDYS战队、正策王者团交流赛季军队京师|HDYS战队、正策王者团
交流赛四强战队合影交流赛四强战队合影

  在交流赛后的“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中,静安区商务委温威科长详细介绍了静安电竞行业现状、产业政策等情况,陶俊赢副秘书长等“电竞人”与施扬、张楠律师圆桌论道,就电竞与法律两个行业的交叉话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许多尖锐问题并作出了专业的解答,用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畅谈行业协同发展的广阔空间。活动后,参赛的青年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和交流,既收获情谊增强凝聚,也将拓宽思路提升专业。

“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电竞交流活动,一是顺应“潮流生活”,丰富青年律师的文化和娱乐生活,构建工作与生活间的平衡关系;二是寻求“互联互通”,搭建律师与电竞行业交流沟通平台,探索战略合作纽带关系;三是共谋“合力创新”,为进一步推动静安区电竞产业蓬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交流赛中选手在认真比赛交流赛中选手在认真比赛
交流赛中选手在认真比赛交流赛中选手在认真比赛

  近年来,包括电竞赛事、线上直播、线下培训、主播经纪等等在内的电子竞技产业加速发展。根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静安区电竞产业纳税贡献度同比增长130%,行业发展态势迅猛。新兴产业崛起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法律问题。

  静安区律工委认为,电竞产业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健康发展正有待于更完善的相关法律体系构建,有赖于熟悉相关领域法律实务的专业律师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下阶段将依托业务研究团队,从三个方面加强电竞产业相关法律实务研究。一是商业纠纷方面,如选手擅自跳槽、主播经纪违约等;二是法律合规性问题,例如俱乐部合规、赛事执行合规等;三是法律风险防控,如权利人授权、选手行为管控、相关著作权保护等等。最终在提升律师服务电竞产业专业水平的同时,将律师行业与电竞行业协同发展打造成静安律师跨行业联动的又一次有效尝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