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社亲儿子,版本好兄弟——Dota2斧王轻松入门攻略

2020-09-28 12:17作者:斑马Esports来源:斑马Esports

  要在DOTA2100多个英雄中挑选出一个V社的亲儿子,大多数玩家都会选择斧王。这个英雄的套装多到眼花缭乱,不朽饰品更是做到了全身覆盖,去年的无斧之王还为英雄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游戏体验。不过再亲也不能破坏游戏平衡,斧王经过一次次的削弱和加强,在这个版本中终于有了栖息的空间,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好上手的斧王攻略。

  01.大局

  斧王一般而言是选人顺序在1-4手,尽量把最后一手留给中单大哥。这个英雄由于算是当前版本比较火的3号位,如果随机出来的英雄近战较多,那斧王1选就没什么毛病了,如果多点远程核或者是看到了比较克制自己的英雄,那尽量等到3、4手,招呼酱油把先手位子点了,能防一手针对。

  选完人之后有几手出门装推荐,一种出门装是补护腕防秒人的,起手不带补刀斧,直接护腕加一组吃树出门,补刀利用斧王自身的高攻击来补,等吃完赏金符补完了第一波刀,把新的吃树与补刀斧一起运过来。另一种补刀斧加芒果(或者回复戒指)吃树,这种出门装比较百搭,基本上任何对线都能出,主要是利用斧王的对线强势来第一时间补出一个治疗指环(这东西不叫回5了,也不叫875了,名字读起来莫名拗口),随后看情况是要出先锋盾还是陨星锤。

  你没听错,这个版本的斧王非常流行陨星锤这个道具,一面加强AOE和无缝控制能力,一面加强推线推塔能力,平滑的合成路线以及高性价比的恢复效果都很适合斧王,特别是肥了的斧王,5分钟直接推到2塔,对面真的很难制止。如果这两件装备都不出,也可以选择常规的鞋子跳刀,绿鞋假腿相位鞋都行,看个人习惯,出完鞋子直接攒钱出跳,这种打法的好处就是跳刀非常快,到6第一时间就能起节奏了,坏处是有时候这么早出跳很难杀到人,并且舍弃了对线期滚雪球的机会,每一种打法自然都有道理在里面,就算你看比赛里的斧王出装也是各有各的针对性,所以需要根据不同的局势做不同的判断再有不同的出装选择,会玩的斧王就不用多说了,如果你是个萌新也不知道怎么选,信我,单鞋陨星锤转跳刀这一套肯定适合你,控制足输出高,关键还能推塔。

  上述的任何一种出装路线,第二选择一定是跳刀。做出跳刀之后记得多打50块,把雾也给买了。现版本的雾非常便宜,有时候酱油没注意买雾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单开雾,所以斧王身上带一个雾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时候记得再顺便看下对面阵容当中有没有隐身的英雄,如果对面还有隐身的英雄,顺带着再带一个粉或者真眼,很多时候可以第二时间补粉也可以防止漏掉关键性的人头。另外,跳刀之后一定要看下对面阵容当中哪些人是自己能单杀的,这件工作在选人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做了,这时候是二次确认,防止对面过肥导致血量太多而无法完成击杀。

  杀人的顺序是2号位、1号位、3号位,最后才是酱油,斧王的确一个有人头必须要收割的英雄,但是跳刀第一波需要我们尽量去杀掉对面关键性的角色,以确保我们有足够的收获也可以断一波对面的节奏。比如对面中单是黑鸟、蓝猫等这种很需要发育的英雄,在10分钟左右被抓一波,很伤节奏的。反过来对面酱油是大树、术士这种不吃装备的英雄,杀了说难听点没有任何收获,反倒是把自己的第一次跳刀献出去了,得不偿失。所以第一波跳刀一定要去找对面大哥,能单杀就单杀,不能单杀就找有输出的队友补输出,不一定要带人开雾,这一点要注意下,天梯中许多人把自己的节奏当成了全团的节奏,关键队友也是跟你一个分段的,打法不同思路不同节奏不同太正常了,把自己当成全世界要全世界都围绕着你来打是不可能的,这种打法打得很累,也很难上分,因此我们要主动找有输出能力有打架能力的队友去干,而不是要求队友来找我们干架,要求自己总比要有别人简单一些吧。

  10-20分钟是斧王的黄金时间,看阵容确定我们是无限干架还是边干边刷。斧王不可能一直刷钱的,就算是刷钱也要边蹲人边刷钱,这英雄一直在那刷就没了,你要是生气了点金飞鞋搁那刷钱,那这把真没了,不如直接退了浪费时间。但凡中单或者大哥有一个能打架的,我们都要在这段时间内全程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最起码需要有一套3连的蓝以及60%以上的血量,而这点状态都可以通过前面提到的陨星锤来保持,如果还不够就补大药罐/吃树/小蓝/芒果,再不济就回城。那种没状态还在打野的斧王实在要不得,要是这一分钟就开战了,我们到底去还是不去?去了站着挂机,不去打输了队友喷你怎么不来,你怎么说,所以杀完人刷钱的时候也尽量保持自身的状态,这时候的我们很可能是整个游戏最强的阶段了,也是当前阶段10人当中最强势的一个,有打架的机会抓着打,经济经验的收益可比无脑刷野高多了。杀人杀到没状态了就看时间去拉个双野补个状态再出来干,千万,千万,别让队伍打架少人,谁都可以少,不能少我们。我最近发现这种OG式的游戏思路太适合天梯了,天梯中的确毒瘤很多,但是这种毒瘤分到敌我双方的比例是一样的,只要我们积极干架,总是能形成多打少的局面,更何况我们还是一个最厉害的斧王呢。

  度过中期的局势之后,斧王需要在BKB/莲花/笛子/刃甲中选一件能抗住局势的装备,会玩的就不说了,不会玩的萌新无脑BKB吧,稳定。有了BKB之后冲脸方便也更能抗了。当然,隐刀/推推棒也不是不能用,还是那句话,看局势吧。看团队需求,来选择装备,要是团队缺留人西瓦都不是不可以是吧。关于斧王的思路基本就这样了。这个英雄团战的时候比较吃玩家的判断,我们打到中期的时候多问问,我们是吼一个关键角色就能赢下团战还是说必须要吼多个,这个问题贯穿了斧王一整场游戏,就像是军团一样。这种判断只能由我们自己来根据场面上的局势来定。但有一个简易的思路是,如果对面有人处于连杀状态,那能吼就吼吧,吼完接陨星锤,长时间的控制配合队友输出,要杀人还是比较简单的,自从这一套装备被开发出来之后,斧王断英雄节奏可太厉害了。

  02.英雄简介

  斧王的1技能是个无视BKB且无法驱散的控制技能,并且还是群体控制,这是这个英雄最厉害的地方之一,跟陨星锤绝配,配刃甲BKB在后期秒物理核心也非常难处理(如果斧王没有BKB,可以用风杖针对他,在他吼人的时候把他吹起来就行了,这样他就没有反击螺旋和刃甲的输出了)。如果你出了陨星锤,基本操作就是跳吼接锤子,没有任何难度。这个技能一般前期不会加很高,有1级就够用了。

  这是一个在对线期非常强势的技能,只要你算过伤害就能发现,1级的战斗饥渴税前伤害高达152点,几乎是所有1技能里面最高的了,之后每一级的收益都非常的高,需要注意,这个技能不要在对面正补刀的时候给,特别是他还有技能的情况下,只要补刀成功技能就会被移除,这只是一个常规的魔法技能。

  一般战斗饥渴的目标都是敌方酱油,在我们线过去对面大哥没法补刀的时候才会给大哥,思路很简单,对线的时候加点一般是1-2级,点高了会影响反击螺旋级别,一定程度上影响发育。

  反击螺旋是一个线上神技,也是短手克星,所有近战DPS和短手都很怕这个技能,比如露娜这种,被斧王贴身就是一通乱转,很疼的。这个技能不受护甲和魔抗的减免,它的输出是纯粹(神圣)伤害,所以非常难处理,这也是斧王线上的主要加技能,6级的时候加点一般是1221或者1131。

  猛男大招,有大点大,可以斩杀一切低于血线的目标,刃甲撕裂伤口小狗这种野路子另算。这个技能怎么说呢,做好提前量的计算吧,中后期需要简单算一下血线的下降速度再斩。前期的话看着目标血线格子。DOTA2默认是一个格子250血,等对面到了250血的时候,只剩一格子血量的时候再斩出去,稳定收人头。所以说斧王是一个很难穷的英雄,有人头、有野怪,线上又厉害,这个版本真的非常合适。

  10级看情况,左右都有人加,右边比较适合打物理,左边比较全面,看个人习惯。15级缺蓝就点右边吧,不缺蓝还是左边更稳定一些。20级随意,这里有个小细节,这时候如果我们走回血路线左边能大幅度增加生存能力,要是再有一个维修器具简直拉满了。进攻性强一点就点右边,也厉害。

  25级一般左边是配合A杖来使用的,能把斧王的点灯收益最大化,右边则是超大范围控制,具体范围参考下图,这已经接近露娜的攻击范围了,点右边就是稳定吼,再吼空就是自己问题了老哥。

  03.面板和尾声

  斧王这个英雄的基础属性非常不错,血量、成长、攻击、防御、移速,几乎可以说没有缺陷,这个英雄要玩得好就要把个人节奏打出来,非常适合那种实力超出当前天梯分层次的老哥用来冲分,如果你大局观足够好,把把带着队友躺赢也不是什么难事。

  目前天梯当中的热门核心还都比较怕斧王的,比如敌法师、幽鬼、小鱼人等等,这个英雄能在现在版本发光发热,确实值得我们注意一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