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饰品通鉴:TI10典藏宝瓶Ⅱ套装点评

2020-08-19 14:26作者:天辉夜魇来源:天辉夜魇公众号

  上周末DOTA2客户端正式更新了2020年国际邀请赛典藏宝瓶Ⅱ,内含17个套装,每件珍藏售价18元,解封1、7、14件将获得额外最高36级等级奖励。套装可以轮回换取2级等级,也可以赠送,但是不可以交易或买卖。典藏宝瓶将在30天后下架并绝版,同时特惠大礼包已于本次更新后下架。

  这17个套装同样是从148个候选对象中脱颖而出的,虽然总体质量不如宝瓶Ⅰ,但是仍然是非常优秀的,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2020典藏宝瓶Ⅱ

  谜团:无限进化

  谜团第四个宝瓶套,特效主要集中在头部、肩部和双手。和之前的深海涡流、尘世骗局的艺术、乾坤扭转相比,配色上没有较大突破,但是全身上下的星体环绕和星环设计,以及细节丰富的面巾及披风设计,使其辨识度要高于深海涡流、尘世骗局的艺术,还是非常不错的。

  钢背:猩红之环异兽

  钢背的第一个宝瓶套,本珍藏我第二喜欢的套装,也是目前钢背最好看的套装。整体采用古罗马角斗士重甲设计,双手变成了带有特效的狮头,非常的有特色,腰带也采用了狮头设计,有点像勇气勋章,背部则是“矛盾结合体”,游戏中的辨识度非常高。

  伐木机:显赫侠士

  伐木机的第一个宝瓶套装,本珍藏我第三喜欢的套装,也是伐木机目前最有特色的一个套装。套装整体采用了中世纪的骑士盔甲设计,并大胆颠覆了伐木机原有的配色,采用了并不常见的黑色和白色,使其在游戏中拥有了超高的辨识度。此外,左手武器做成了宝剑造型,但是又非常短小,背部盾牌上的族徽是一颗带有红叉叉的树,滑稽中不失可爱。

  光法:盗贼之王

  光法的第一个宝瓶套装,老头子一改往日严肃庄重的风格,摇身一变成为了波斯大盗,还年轻了几十岁(几万岁?)。套装制作非常精良,细节也很丰富,甚至可以说华丽,头上顶个球的设计也非常有趣,比较遗憾的是和两个不朽的风格出入较大,搭配上有些违和。

  潮汐:深海巨兽

  潮汐第二个宝瓶套装。作为克苏鲁文化的杰出代表,深海巨兽潮汐猎人终于有了深海巨兽套。硕大的章鱼/乌贼脸,肥硕的身躯……可以说这个套装基本就是按照克苏鲁的概念图设计的,不过这个造型真的不是我的菜,特效还不错,但是整体不如盗猎之祸套做的细致,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左手了,尽管明显“致敬”了屠夫的不朽,但是橙色在游戏中的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可入。

  电狗:远古狱长之怒

  电狗第二个宝瓶套装。由于英雄自带特效,加之配色较为固定,所以电狗的套装基本大同小异(除了一个稀有套蛰伏之逝)。相比之前的套装,这个宝瓶套的特效算是比较突出的,头盔上的鹖[hé]羽和长长的披风在游戏中的辨识度较高,从后面看你说是卡尔我都信,两个肩甲也很不错,但是可惜位置和不朽重了。

  混沌:无尽风暴利爪

  混沌的第二个宝瓶套装,相比之前的暗黑之雄鬼骑,这个套装的特效部位更多,而且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套装的坐骑是狮鹫!没有哪个骑士能拒绝狮鹫当坐骑!

  拉比克:秘奥潜藏的狂欢

  拉比克第二个宝瓶套装。TI9的虚幻之境套装紫+白的配色,加上三角形的特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这个套装比较中规中矩,以禽鸟为主要元素,将“玩个卵子”这一口号贯彻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披风,尽管没有纯金禽学法师那么亮眼,但是特效也非常的给力,游戏中的辨识度很高。

  毒狗:大祭司王冠

  毒狗第一个宝瓶套装。非常喜欢这个套装的设计,恶魔的巨角环绕着神秘的法印,紫红色开裂的皮肤下暗藏着地狱的火焰,身体上突出的白骨更添几分骇人的气质。不过非常可惜的是,这么好看的头和不朽冲突了(没办法不朽实在太难超越了),确切的说,应该是这么好看的背部,和不朽冲突了,是的你没有看错,毒狗这个英雄,并没有头部槽位……

  末日:先烈之怒

  末日第三个宝瓶套装,本珍藏我最喜欢的套装。末日的宝瓶套质量一直都很高,TI5的烈焰魔将、TI8的恐惧之盛都非常的有特点,这个套装同样如此。套装大胆采用了金色配色,造型华丽大气,肩部和头上的角虽有致敬影魔的“获命永恒”之嫌,但是不得不说效果还真的很不错,羽毛的大翅膀不如烈焰魔将霸气,但是特效也还不错,游戏中辨识度比较高。

  火枪:黑帆炮手

  火枪的第一个宝瓶套装,采用了海盗风格,整体比较中规中矩,比较有特色的手里的枪变成了火炮,也算是致敬了自己在DOTA1的外号。

  天怒:天神之秘

  天怒第二个宝瓶套装,相比TI5的蔚蓝天光,可以说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套装整体采用金色、紫色作为主色调,部分采用蓝色宝石作为点缀,突出天怒高贵典雅的气质。法杖采用了“顶个球”设计,虽然不是全新的创意,但是视觉效果非常棒。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套装里天怒偏梳的白色发辫,太有味道了。

  凤凰:湮灭之耀

  凤凰第二个宝瓶套装。凤凰和电狗一样自带特效比较多,这种英雄的套装是很难设计的,或者说是比较难出彩。和熔火之诞的狂怒相比,这个套装的盔甲采用了金镶玉的设计,色调更加鲜艳,

  不过有一说一,这个凤凰的面具也太像战狗了……

  火猫:炽烈之道主宰

  火猫第三个宝瓶套装。炽烈这套的完成度非常高,整体设计、细节刻画、贴图质感、特效搭配等堪称完美,质量可以说已经超越火岩护体、余烬之师。不过余烬之师的胡子和双截棍实在是太有特色了,这个短时间内恐怕很难超越。

  圣堂:禁室执事(珍稀)

  圣堂第一个宝瓶套装。一开始我以为这套的护甲造型会显得很臃肿笨重,没想到还挺显腿瘦。整体采用金色和紫色,加上特效之后还蛮好看,虽然和刺客的身份南辕北辙,但是who care?好看就行了,另外这个套其实只有3个部件,肩部会和不朽冲突,但是武器槽位不会。

  虚空:超维视界的侵袭(非常稀有)

  虚空首个宝瓶套装,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之前,虚空连个像样的神话套装都没有。套装采用了古埃及风格,造型还是很酷的,几个小辫子有点铁血战士的感觉,武器的造型和特效都非常棒,对得起非常稀有这个身份。

  不过虚空饰品的作者真的应该在名字上多动动脑筋了,虚空本来就有一个“超维视界之具”套装,还有一个超维侍祭套装,实在是太容易搞混了。

  军团:辉羽征服者(极其稀有)

  军团第一个宝瓶套装。一开始我觉得军团这个套装虽然看上去挺不错,但是作为极其稀有还是差了点事儿,直到我又仔细看了一遍……

  不得不说,V社这么安排还是很有道理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