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电竞主题银行门店亮相上海 更懂年轻人的平安银行探索跨界新模式

2021-06-28 15:3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上海金科路,一家别具一格的门店引人注目。处处可见的电竞元素、精彩的电竞COS秀不断吸引着年轻人走进店内打卡体验。出人意料的是,这并非一家电竞网咖俱乐部,而是一家银行门店。

  6月28日,平安银行电竞主题网点正式开业,该网点由平安银行携手哔哩哔哩电竞联合推出。平安银行中区零售业务执行官段军、平安银行零售经营及消费贷款事业部总裁兼普惠金融事业部总裁王蓉晖、哔哩哔哩电竞总裁陈悠悠等出席开业仪式,共同见证上海首家电竞主题银行门店的诞生。

  电竞主题网点打造场景化服务新体验

  沉浸式电竞文化体验,是平安银行电竞主题门店一大亮点。此次平安银行门店充分贴合电竞客户习惯,打造了电竞体验区、综合业务区、弹幕区等多个哔哩哔哩电竞特色的沉浸式空间,通过不同角度的内容呈现和不同形式的互动,覆盖各圈层人群,在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电竞精神的近距离大众化科普,收获电竞粉丝的好感度。

  通过电竞穿梭门,进入门店后,仿若穿越到了电竞游戏的次元。

  电竞体验区为电竞爱好者提供了立体的体验空间,陈列架上的2233娘、bilibili小电视等热门手办十分亮眼,现场还配置了十台专业电竞全套设备,客户可在此开启一局LOL趣味挑战,以个人或组队形式进行PK,充分感受电竞赛场的竞技氛围,直观体验到千万电竞从业者热爱的事业,享受电子竞技在线下的独特魅力。

  弹幕区将B站的弹幕文化进行了演绎还原,不仅墙面上展示了“人在塔在”“为信念干杯”“五心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等弹幕文案,来到门店的客户还可通过手机发送留言,自创专属弹幕,留下独属于个人的打卡记录。

  综合业务区同样满满电竞元素。平安橙与哔哩哔哩电竞蓝交相辉映,电竞小闪电、平安小财娘、哔哩哔哩联名储蓄卡等二次元IP元素,为进店客户带来沉浸式体验。不仅如此,在后续的比赛日里,这里也将紧跟热门电竞赛事,举办线下观赛或比赛等活动,为客户直播热血赛场的精彩瞬间。

  本次开业仪式上,平安银行还为客户准备了惊喜互动活动,参与现场办卡、打卡拍照等互动,就能将平安小财娘、哔哩哔哩小电视、2233娘手办等周边好礼带回家。

  除了线下门店的电竞主题化,平安银行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上同样深入创新,联合哔哩哔哩和哔哩哔哩电竞推出了一键三连卡、智慧金库卡、机械之心卡、神秘黑金卡、钱包卡等一套五张联名储蓄卡,在门店内即可办理,还送Z世代喜欢的B站大会员。

  接下来,平安银行网点还将开启挑战赛、电竞VIP专属权益等一系列权益活动,邀请英雄联盟官方主播、BLG俱乐部等电竞粉丝喜爱的IP现身网点。粉丝们可在此“偶遇”电竞大咖,与喜爱的电竞明星近距离接触互动,平时也可邀上好友,前往电竞主题门店,共享电竞欢乐。

  对电竞爱好者而言,平安银行电竞主题门店,不仅仅是一个金融服务银行网点,更是一个专属的社交场,他们能够在这个“懂自己”的温暖港湾里,沉浸于电子竞技的魅力,收获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浓厚的电竞文化氛围,也为普通客户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电竞的桥梁。

  服务有温度,与Z世代“玩”在一起

  摇曳生姿的上海,潮流、金融、科技汇聚于此。平安银行电竞主题网点的开业,不仅意味着给这座城市增加了一处电竞地标,也标志着平安银行“抢滩”年轻一代的战略布局,又进一步。

  早在2020年8月,平安银行就与哔哩哔哩电竞进行了联动,紧跟电竞领域运营节奏,及时在BW、电竞大师赛等热点场景进行潮流内容输出与投放,还推出一套B站联名借记卡,并为年轻客群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此外,平安银行还聚焦年轻客群打造随借随还的信用贷款平安白领贷、平安智贷,支持其理性消费需求;推出视频会员权益、星巴克满减等信用卡权益;与多家头部基金公司定制专属基金,满足其资产增值需求。

  从内容投放到创新化金融产品,再到此次首家电竞主题门店的开业,不断出新的平安银行,正以场景化的金融服务渗透客户需求,拉近客户与品牌的情感连接,逐步赢得Z世代的依赖与信任。

  圈粉Z世代,是平安银行年轻化战略布局的必然结果。近年来,平安银行持续发力各个流量领域,尤其在对年轻客户群体的探索上不断挖掘。一方面用“新”造产品,以客为本,平安银行不断推出符合年轻人内在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产品;同时更用心做服务,基于对客户内心需求的洞察,为客户创造场景连接,以智能化、人性化、特色化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有温度的综合金融体验,这也正是平安银行能够在多个领域加速“出圈”的重要基础。

  随着科技的发展,门店的功能将不断向多元化方向延伸,平安银行的探索也不止于此。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秉持“五心”服务的宗旨,依托“金融+科技”生态资源,以有温度的实践派作风,以客户为中心,通过跨界合作、科技赋能等手段持续丰富门店服务场景,让服务更有温度,与年轻人共同开启无数惊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