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科隆热门队伍巡礼——双子星坐镇的G2

2021-07-07 16:5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IEM科隆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从Play-in阶段打起,该阶段排名前8的队伍将和其他已经入围的8支队伍一起进入正赛。作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项非线上赛事,本项赛事众星云集,几乎囊括了世界排名TOP15的所有队伍参赛。下面我们就用几个章节来分析下本次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队伍,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黑马回归,搅局者。

  寻求突破

  G2现在世界排名第3,事实上这个排名也非常符合G2在过去赛事中的成绩——DreamHack春季赛四强,Flashpoinnt3第三,IEM夏季赛四强,BLAST春季赛第三,连续四届赛事未能晋级决赛的G2势必要在科隆的赛场上寻求突破。

  狙击位尘埃落定

  自从kennyS从G2的阵容中被下放之后,G2尝试了Niko和AmaNEk两位选手作为队中的主狙。从实际比赛效果来看,更适合Niko位置还是步枪手,反倒之前不被人看好的AmaNEk在狙击手的位置上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有感觉。

  虽然AmaNEk对于狙击手的理解和顶级选手尚有差距,但是他在这个位置上目前的表现还算稳定,说不上有攻城拔寨,万人丛中取敌首级的能力,但是当成一个稳定的炮台来使用还是过得去的。AmaNEk在打法上很聪明,位置不好时他不会轻易找对方狙击手对狙,而是通过不停的换位来寻找对方弱点。在没有狙击枪可以使用的时候,AmaNEk也可以承担起自由人的角色,他的多面性是G2可以期待的。

  JackZ体现价值

  JackZ的回归让队伍成绩有了质的提高,对比kennyS在的时候11胜13负的战绩,JaCkz的到来让队伍胜率提高,在最近三个月的比赛中,G2的胜率回到70.4%的正常水平,特别是JackZ和huNter的组合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化学反应肉眼可见,俩人的配合在进攻端发挥了重要作用。

  双子星Niko & huNter

  巴尔干双子星Niko和huNter是这支队伍的绝对火力点,俩人也占据了G2队内绝大部分的资源,俩人在作用上也进行互补,Niko的防守贡献大于进攻,而huNter在进攻上侵略性十足,弥补了全队防守稍弱的短板。

  除了作用上互补以外,俩人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像同一个人,今年的俩人的数据无论是在个人Rating上,还是每局杀人数,助攻,爆头率上都十分接近,正是这对双子星的出色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G2的下限

  G2的短板

  在经历了几次换人之后,G2的打法趋于稳定,战术执行到位,枪法刚猛,成绩有目共睹,但是队伍的缺点和瓶颈也十分明显——那就是没有一样特别突出能克敌制胜的法宝。个人技术不如Gambit,NaVi好,整体枪法也没有coL,Liquid,mouz硬,遇到讲究战术细节的NiP,BIG和OG也存在翻车的可能,团队作战遇到快节奏的Furia也够他们喝一壶的。

  另外,G2的地图池问题也让比赛总是被拖入决胜图才分出胜负,在地图的选择上,G2不碰Overpass,胜率最高的是Inferno,其次是Mirage和Dust2——这老三样,是顶级队伍几乎都研究的很透彻的图。这也导致他们在G2最近15场BO3的赛事中,除掉被0-2带走的三场比赛,剩余的12场比赛都通过决胜图才分出胜负,没有一场是G2在两回合之内分干掉对手的比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