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如潮的双城之战,为何能取得“史一动”的成功?

2021-12-24 14:2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自英雄联盟首部动画剧集《双城之战》上线以来,就收获了好评如潮。

  首周登顶37个国家的网飞收视榜,一举超过《鱿鱼游戏》,深受很多小伙伴们的喜欢。随着剧集内容深入,其收视登顶的国家也从37个上升至52个,在国内也是疯狂霸榜刷屏热搜。即便如今剧集在腾讯视频上已经全集转免,可双城故事的热度仍在不停增长着。

  可以说,双城之战的成功虽然与英雄联盟广大游戏玩家分不开,但抛开这是一部“游改漫”的身份来看,双城之战不管从制作、音乐、剧情等等上,都是属同类剧集中的佳作,对于人物惟妙惟肖的还原以及故事情节的推动,也都下了不少的功夫,这才有了大家观感后的好评如潮。

  随便挑几个点来说:

  光是剧集的整体制作水准,就与普通的动画和动漫拉开了不小的距离。《双城之战》采用的是蒸汽朋克风格,不仅运用了中、美、法三国的技术,还专门邀请了专业建筑师参与搭建,形成了这种新艺术流派与蒸汽朋克相融合的设计风格,极大地展现出了双城世界独特的艺术美感。甚至不少人观剧后都有这样的感觉:“或许真人电影的时代也要过去了” 。

  在故事情节及人物的塑造上,双城之战也可以说都做到了极致,从很多人对杰斯纷纷“粉转黑”又“黑转粉”,就可以说明这个人物塑造的成功;从范德尔的身份和经历推测其可能是祖安怒兽-沃里克,就说明故事在设置悬念上的功夫也是十分一流,甚至有许多剧情相关的微博话题长时间霸占了热搜榜,这些无疑都说明了这部剧集的受关注度十分之高,也说明拳头在讲故事的能力上颇具水准。

  还有在剧集的音乐文化上,有不少人感叹于《双城之战》竟然能为每一集都专门推出一两首歌曲,简直是无愧于拳头“音乐大厂”的名号。而在音乐上更出圈的,无疑是由美国乐队Imagine Dragon演唱的剧集全球主题曲《Enemy》,以及中国香港知名歌手陈奕迅演唱的剧集中文主题曲《孤勇者》。

  这两首歌旋律动听,律动感强,同时很好地烘托出双城之战的故事风格,令人过耳不忘,还引发了全网的翻唱热潮,可以说是通过音乐的形式为剧集出圈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目前,双城之战虽然暂告一段落,但这只是一个起点,留给我们的疑问还很多:蔚是如何加入执法官成为皮城的发言人;是什么催化了维克托和杰斯的决裂,让维克托走向光荣进化?官方在第一季完结次日,就放出了第二季的预告,观众们纷纷表示对之后的剧情充满了期待。

  我们也期待拳头未来能够给热爱英雄联盟的粉丝们带来更多影视作品,毕竟英雄联盟最不缺的就是精彩的故事。符文之地的神秘面纱才刚刚向我们展开了一角,这只不过是英雄联盟IP宇宙的开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