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的艺术——IEM卡托维兹TOP6队伍如何使用暂停

2022-03-10 16:5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今年的第一项线下顶级赛事IEM卡托维兹已经于上周落下帷幕,近日,有俄罗斯媒体专门撰文围绕本次比赛的暂停相关的数据做了简要的分析和解读。本文所采纳的数据主要围绕IEM卡托维茨淘汰赛来展开,涉及的队伍包括G2,FaZe,VP,Gambit,NaVi以及Heroic六支队伍。

  一。 只有53.47%的暂停被物尽其用

  在本次比赛中,六支队伍总共手握288次暂停机会,但一共只被使用了154次,使用率为53.47%。其中Heroic,Gambit以及VP对暂停的使用效率最高,这三支队伍都使用了超过了60%的暂停次数,其中Heroic更是高达72%。而FaZe是最不喜欢使用暂停的队伍,在手握64个暂停的情况下,他们只使用了21次,使用率只有32.8%。

  二。不仅仅是失利之后才会主动申请暂停

  经过统计发现,这些顶级队伍申请暂停的习惯并不是只是在回合失利之后,事实上大概有20%的暂停是在上回合结束之后胜利方主动申请的。无论是调整战术也好,搞对方心态也罢,申请暂停的真正原因恐怕只有教练才会知道。在所有六支队伍中,Virtus.pro非常习惯于在上回合取得胜利之后叫出一个暂停,他们在所有23次暂停机会中把13次给了回合胜利之后,如此的比例着实另类。

  三。经济局之前不叫暂停

  很多人认为在己方经济不好的时候需要叫一个暂停,来根据枪械,道具配置来设置战术。事实上,在IEM卡托维兹,只有16.88%,也就是一共26个暂停被用在了ECO开始之前。FaZe是最乐于在ECO局之前叫暂停的队伍,共有38%的暂停数被用在了布置ECO局的战术上,而效果也出奇的好,他们在ECO局的胜率为37.5%。相反的,虽然Heroic也多次在ECO局之前叫出暂停,但是效果就不如FaZe,他们在ECO局的胜率只有14.29%。

  四。多数暂停发生在比赛后期

  根据统计,大多数队伍都不愿意在比赛开始之后的前六回合使用暂停,哪怕是0-6落后的情况下也不会立马叫出暂停。但是Gambit和Virtus.pro却是例外,这两支队伍都喜欢在第五回合开始之前叫一个暂停,Gambit甚至还在第三回合之前就使用用过暂停。

  五。暂停不一定都要留到换边之后

  在本届IEM卡托维兹的赛事中,并不是所有的队伍都会把暂停留到决定比赛最终走向的下半场,相反的,许多队伍都会根据情况来进行使用。如果去掉加时赛不算,大概有50.7%的暂停放在了上半场使用,而NIP(并未包含在本次统计的样本库中)就在本届比赛对阵Gambit的赛事中,有过在上半场就用完了全部暂停的经历。

  六。并不是所有的暂停都有效果

  暂停的最大用处就是是用来修正错误,打断对方节奏,调整己方策略,以便更好的应付接下来的回合。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暂停都能带来正面的效果,本次赛事以上六支队伍在暂停之后的平均胜率只有44.81%。其中,Heroic和NaVi的表现最好,胜负各占一半。而Gambit的暂停效果最差,胜率只有37.8%。

  七。各支队伍暂停使用情况一览:

  结语: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走到决赛的两支队伍FaZe和G2是比赛场次最多,但同时也是使用暂停次数最少的,特别是FaZe,最终夺得冠军的他们对于赞同的使用极为“吝啬”,这也在另一方面证明karrigan的临场调度能力之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