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季中赛因官方原因导致RNG重赛三场,LPL观众炸开了锅

2022-05-13 23:58作者:铂伊西娅来源:游戏研究社

  前所未有的离谱。

  在韩国釜山举办的《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刚刚开赛三天,拳头官方突然发文宣称,因为官方原定的延迟与赛场现场呈现的延迟存在差异,他们将从今天开始对比赛进行配置更改,减少比赛舞台的整体延迟。

  官方强调,由于和RNG比赛中双方的延迟差问题最为明严重,因此就有了如下结果——“从竞技公平性的角度出发,我们决定对RNG出赛的所有三场比赛进行重赛”。这个看起来非常匪夷所思且不公平的决定,是整个《英雄联盟》赛事史乃至电子竞技史上前所未有的,不出所料,舆论自然是炸开了锅。

  整件事还得从本届季中赛开始说起:众所周知,因为疫情原因,本届MSI的LPL赛区代表队无法前往举办地釜山参加线下比赛,因此在和官方协商后,拳头给出了一个看上去不错的线上参赛方案——那就是让所有队伍都在35ms的延迟下进行对战,这样既保证了RNG的游戏体验,又方便其他队伍遇到RNG时的延迟适应程度。

  就这样,RNG最终如约参赛。尽管条件限制,他们在过去三天的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取得了三场BO1比赛的胜利,目前位居小组第一。

  但官方和RNG也因为锁PING遭遇了舆论的质疑——这种安排就引起了不少外国粉丝的不满,他们认为为了照顾一支战队,导致所有队伍都得在职业选手颇为难受的延迟下进行游戏,质疑官方偏袒LPL赛区。一些态度极端的人甚至拿出曾经越南赛区签证导致弃权的过往举例,认为RNG也应该如此。

  真正的问题则在于拳头官方似乎并没有维持好这个锁35ms延迟的平等条件。T1明星选手Faker就曾在采访中宣称,比赛中的35ms和日常的35ms手感完全不一样,另一位选手Oner 也声称釜山现场玩起来很卡,延迟疑似高于35ms,令人不适。简单来说,官方在这个锁延迟的问题上没有处理好,导致了几乎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

  这种情况下,才有了官方在公告中所说的“对比赛配置进行更改”这个后续。然而,T1战队并没有和RNG交过手,一系列针对延迟问题的解决中,拳头莫名其妙的给出了这个单单只有“RNG重赛三场”的决策。虽然公告中强调了“RNG比赛对阵双方延迟不同” 这个理由,但也明确声明釜山现场所有队伍都存在延迟,也就是说以上这些和RNG没有什么关系的不良结果,却让RNG承担了前三天战绩清零的代价。

  为此,国内互联网上玩家们骂声一片,很多人表示了对官方这种针对性行为的不理解,既然大家都受到了影响,为什么三天后才解决,且重赛的队伍只有RNG?更多玩家更是将其看作不公行为,认为LPL赛区受到了官方的刁难。他们拿S2时期WE战队的“拔线门”质问官方,为什么那时候没想到彻底重赛这个方法。

  RNG选手们也无声的表达了不满,但看起来RNG官方和众位选手都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做好了应对重赛的准备。

  直至现在,拳头官方至今没有就决策给出更多解释,与此同时,RNG线上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也同样在继续。

  值得高兴的是,选手们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再次以优秀的表现一举拿下小组的三个对手,其中GALA选手在比赛中重现了第一轮的优秀表现,在对阵RED时再次拿下五杀,不少玩家表示“太解气了”。

  RNG重赛的赛程将在15日开始。虽然面对目前的小组赛对手,RNG的实力明显呈现出碾压态势,但比其他队伍多3场的赛程也可能意味着他们的BP和战术将会更多的暴露在未来的对手眼前,而且重赛一连三场BO1“背靠背靠背”的赛程设置,也不免让人质疑拳头对于LPL赛区的区别待遇。

对RNG来说显然不公的高强度赛程对RNG来说显然不公的高强度赛程

  两边不讨好的线上比赛决策已经让玩家们大为光火,甚至对拳头失去信任。但愿接下来的比赛和未来可能还会出现的线上赛事中,这样的“骚操作”不会再因为举办方的问题而再次出现吧。

  而已经接受了现实的人,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RNG的鼓励和信心,唯一的好消息可能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