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赴阿布扎比 NaVi如何配置六位选手

2022-12-06 17:0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BLAST Premier全球总决赛将是我们首次看到有战队在线下比赛中使用六人阵容。NaVi战队和BLAST分享了它们的见解,谈到了在训练赛中六人阵容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在上周的BLAST Premier秋季决赛之前,NaVi战队教练B1ad3确认了NaVi将会再次实验六人阵容的传言。

  B1ad3表示战队已经做好了招入青训队选手npl的准备。后者将会在BLAST Premier全球总决赛中打一些地图。NaVi战队打算给npl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人为地在npl和sdy之间制造竞争关系。自半年前加入NaVi战队试训以来,sdy的状态起伏不定,如今的他更是如履薄冰。

  在2020年晚期的时候,NaVi其实已经进行过类似的动作来提升优化阵容。在那个新冠病毒肆虐的线上赛时代。NaVi Junior战队选手b1t进入主队。在某些地图上代替队员flamie参加比赛。没过几个月,b1t就永久的坐在了flamie的位置上。

  这一次NaVi将会在本月14到18日于阿布扎比举办的BLAST Premier全球总决赛上进行实验。这也将是我们首次在线下赛中看到有队伍使用六人阵容。这也带来了一些疑问,比如当NaVi想要在比赛中段更换选手时,这套体系会如何发挥作用?

  HLTV抓住机会同NaVi和BLAST进行了沟通,了解了该项目的大致流程,并且深入了解了BLAST对于六人阵容的适应情况。

  NaVi COO xaoc重申B1ad3的计划仍会实行,但具体的细节将会保密:“到时候是npl而非sdy选择地图。就像曾经的flamie和b1t一样。至于npl会打多少张地图,具体会打哪几张地图。很抱歉目前我不能说。我期待看到敌人大吃一惊的表情,同时看看他的价值所在。”

  BLAST赛事也允许战队在比赛地图间隔期更换选手。早在2020年的线上赛之中,NaVi和Astralis都曾经进行过这样的操作。BLAST还在官方赛事手册中增加了相关条款,如果战队希望在地图间隔更换选手,同时确保不会延误,那么具体流程规定如下:

  6.8. 比赛换人:战队只要提前在预先安排的中场休息时间内在规定区域安排好选手配置,在每张地图开赛前10分钟提交给赛事运营经理即可。如果战队确定使用替补,但没有及时安排替补选手更换外设,这可能会导致替补选手只能使用对应首发队员的设备参加比赛。

  6.8.1. 对手有两分钟的时间和赛事运营经理确认阵容。

  6.8.2. 每张地图替补确定后不可更改。

  BLAST同时也提到了他们为适应六人阵容所做的工作:“我们在每个训练室都提供了六人训练设备。在过去几年间这一直是BLAST赛事的主要部分。NaVi在过去两次使用过。一次是headtr1ck,一次是最近秋季决赛上的npl。”

  “如果替补队员需要在赛前和队伍设置硬盘以确保他们做好准备,那么每张地图间的设置时间为15分钟,我们不会提供额外的时间。”

  总之,让我们假设sdy会打BO3的图一和图三,而npl会打第二张地图。那么NaVi接下来有五分钟的时间通知BLAST运营经理战队阵容的变动,而这一变动在通知之后就不可更改。同时他们在下张地图开始前一共有15分钟的准备时间,来准备驱动和相关的外设。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