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尽觉春生!DPC新赛季中国赛区队伍介绍前瞻

2023-01-05 11:03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DOTA2新一年DPC中国联赛的比赛征程即将在1月5日拉开帷幕,在这新赛季的首战打响之前,本文也将对中国赛区备受关注的七支战队进行人员介绍和队伍前瞻。

  S级联赛战队

  Team Aster

  一号位:Monet

  二号位:Xwy(狼哥)

  三号位:Xxs

  四号位:BoBoKa

  五号位:皮球

  教练:rOtK

  茶队去年从Major到TI一步步突破自我,最终成为去年TI成绩最好的中国战队斩获殿军,之后Ori退役,狼哥上调至主队形成新阵容。之前狼哥在Aries的表现相当不错,通过选出类似圣堂刺客和死亡先知这样的推进控盾核心,参战率奇高,存在感奇强,颇有种坐阵营中稳住全队的味道。

  但社区中对rOtK加入担任教练的看法褒贬不一,而笔者认为在这个强调线优滚雪球的版本,rOtK老道的线优转推进思路应该也能够有发挥的空间,搭配上经验老道的茶队几人组,算是本赛季纸面实力最为强劲的中国战队之一。

  Aries

  一号位:Ulu

  二号位:White_Album白学家

  三号位:生死

  四号位:TK

  五号位:Redpanda

  教练:OP

  新赛季青茶的大班底没有改变,去年年中的时候白学家被狼哥顶替去了Fusion,现在重新回归,这支青茶班底的未来其实值得展望,一号位Ulu今年只有19岁,四号位TK 21岁,TI10那个赛季他们很可惜,差一分打进S级联赛,TI11的第二赛季打进S级联赛后,他们第三赛季跟PSG.LGD又是仅仅差了一分排名第五,没能冲进Major,而那个赛季的中国赛区前四是kaka和maybe文武合璧的RNG,是之后的TI殿军Aster,是老VG班底的XG,以及TI10亚军班底的PSG.LGD。

  而据笔者对青茶去年一整年的观察,目前青茶存在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队伍打法缺乏关键先生。倘若阵容打三核,三核大多数时候又都处于一个半吃不吃资源的尴尬位置,倘若打四保一,有时候一号位Ulu有点刷得不够狠,刷打结合的不太好,印象很深的是DPC联赛Ulu有一局炼金,没有打装备压制而是选择频繁跟队伍进雾,最终也还是正面打不过对面输掉了比赛,他们这种情况狼哥在的时候好点,因为狼哥可以选个圣堂刺客或者死亡先知中路吃资源干事情,也可以选个滚滚打节奏,现在Aries的中单替换成了白学家,而白学家的当务之急是要找回他高光时刻的状态,也就是和圣子华炼一起在SAG成名的那段时间,那时候白学家操刀的影魔女王,对线狠、GANK凶,团战后期都有声音,但是似乎SAG之后他们每个人都在上演《透支与偿还》,老队友OP直接偿还成教练了,这支青茶如果能协调磨合好,那么向上的势头绝对是有的。

  PSG.LGD

  一号位:Shiro

  二号位:NothingToSay

  三号位:项羽

  四号位:planet

  五号位:WhyouSm1Le(y)

  教练:xiao8

  PSG.LGD作为中国赛区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今年的新阵容由原先的“123458”到如今只保留258,原EHOME战队的Shiro与Planet,以及原CDEC战队的项羽加入组成了新LGD。

  首先说Shiro,一位00后今年仅21岁的Carry位选手,和planet之前一起效力于phoenix,他们那支小凤凰成为了2020年末中国DOTA2职业杯的一匹黑马,Shiro的英雄池比较深,大后期与打架核都能驾驭,尤其有一手绝中绝水人,此前DPC联赛曾有一局EHOME对阵PSG.LGD的比赛,Shiro的圣剑水人24-0-7虽然遗憾败在了NothingToSay绝活TK的手下,但Shiro整局不输前辈们的亮眼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今年24岁的Planet与Shiro从小凤凰时期至今一直都是队友相伴前行,四号位的打法沉着冷静,四号位的经典老三样:拉比克、司夜刺客、撼地者都是Planet的擅长英雄,另外还有一手绝活凤凰,英雄池子上来讲有点像挂上一个司夜刺客的小fy。

  然后是备受关注的项羽,项羽自2022年3月在CDEC出道开始打职业,他们从去年的DPC中国联赛第三赛季一路从海选打到了A级联赛第一,最后升入到了S级联赛,并且当时的A级联赛里,项羽这个三号位的表现是独一档的,在当时的版本环境下,他的一手A杖刷新酒仙加上刷新BKB的电棍杀穿了A级联赛,而节奏三号位他也有一手马尔斯沙王,但是没有他打吃资源型的三号位那么突出,当然,目前项羽的表现前瞻数据全部来自于去年第三赛季这一个赛季,可参考性较少。

  新生代选手Shiro、Planet、项羽加上原先的NothingToSay、y、xiao8,共同组成了PSG.LGD新赛季的阵容,xiao8的执教能力无需多言,这样三老带三新的组合会让这支PSG.LGD焕发怎样的新生活力?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iG

  一号位:Emo

  二号位:Dust

  三号位:Lrving

  四号位:Poloson

  五号位:QYQX

  教练:Super

  新赛季Emo大神转型一号位出乎许多人的意料,iG现在这个阵容的配置从纸面实力来说肯定是没有TI10的那支iG高,但是从iG俱乐部的采访片中可以得知,Emo认为自己的英雄池子比较宽广,也希望在职业赛场能够有一些一二互换的摇摆战术,而Dust也是他能够找到的唯一符合的人,并且正如Emo自己所说,新人阵容或许在纸面实力上看起来不如老将,但是新人选手未形成固有的DOTA框架,使得沟通建议和团队磨合变得更加润滑,加上Dust和Emo的好友情谊,兄弟DOTA的力量,自然不容小觑。

  A级联赛战队

  VG

  一号位:Erika(poyoyo)

  二号位:Setsu

  三号位:Niu(po3)

  四号位:fy

  五号位:Yang

  教练:Fenrir

  VG保留上赛季打外卡赛的阵容班底,Xm换成了setsu,fade换成了fy,这个班底看起来是不错的,并且某种程度上算是补强,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VG的五个人几乎已经涵盖了西恩DOTA从14年-22年至今的全时期历史,这种老带新的组合,新人会成长的很快,老将也说不定能够焕发第二春。

  首先说说老将,fy的实力水平自然不必多说,而yang神从TI11外卡赛的表现来看,似乎转型五号位还挺适合,外卡赛yang神的辅助英雄池尚浅,各种眼位也不够刁钻,现在有了充足的准备深耕五号位,笔者觉得yang神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并且yang神跟fy的羁绊也非常深厚,两人已经有了多次在不同队伍当队友的经历。

  然后是setsu,TI9在RNG与Monet一起爆冷击败VP杀进前八,狂小熊现在的水平究竟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说实话谁也不知道,久疏战阵,没有太多能够参考的数据。之后是新人po3,VG打TI11预选赛和外卡赛的时候po3是临时加入的,但是没想到表现的很好,一手绝活玛尔斯让当时的刀友称呼他为“中国小Collapse”,另外他其实还有一手绝活狼人和先知,今年他也才二十出头,非常年轻,未来可期。

  最后是poyoyo,TI11外卡赛上几乎是把把Carry住队友,除了一手绝活水人外,还有幽鬼跟幻影刺客这两个他的本命成名英雄,其实poyoyo的故事很传奇,本是一个临时替补,没想到2020年的深渊联赛直接带队击败PSG.LGD夺得冠军,这也让自己从临时工转为了正式工,之后第一次打TI直接打到TI前六,追平之前双major冠军VG班底的TI成绩,TI10之后VG只剩下poyoyo一人,现在他成为了三朝元老,总的来说,这支VG总体阵容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VG由于去年的DPC第三赛季是第七名不幸降级,因此他们今年的第一赛季是从A级联赛开始打的,但是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会斩获A级前二进入S级联赛。

  Ybb

  一号位:lou

  二号位:7e

  三号位:Beyond

  四号位:天命

  五号位:zzq

  lou上个赛季从Ybb成名后升入主队XG,之后lou带给XG的投名状是一个IWO的亚军和一个深渊联赛的冠军,可惜XG整个赛季高开低走,最终无缘TI,而在顶级舞台游历一番回到Ybb的lou进入海选赛真可谓是降维打击,把把无解肥出山即杀死比赛。

  7e与zzq是原EHOME的选手,beyond和天命原本是DEC的选手,这几个人组合在一起,颇有点复仇者联盟的味道,这支Ybb也是本赛季A级联赛前二的有力竞争者。

  Outsiders From CN

  一号位:Xm

  二号位:Echo

  三号位:Srf

  四号位:Yds

  五号位:Outside(Victoria)

  五个MDY的选手一起组建了一支队伍,起了一个搞耍的队名,最终从海选赛一路打到预选赛前二拿到了A级联赛的名额,Xm转型一号位操刀的依旧还是影魔火女也算是吃到了版本的红利,不过虽是预选赛第二,但是胜者组与Ybb的对决直接上演两局被碾压还不了手,以目前的实力看,有点难与VG和Ybb竞争A级联赛前二,而如果卡在第三做守门员又是最难受的事情,所以现在摆在西恩局外人面前的是一个比下有余,比上不足的困境。

  好的,由于篇幅原因,本文着重给大家带来以上七支队伍的介绍前瞻,DPC中国S级联赛的比赛将在1月5日打响,新赛季是否有新变局,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