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2年度最佳选手第2名:ZywOo

2023-01-15 15:2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凭借强大的整体数据和最有说服力的MVP表现,Mathieu "⁠ZywOo⁠" Herbaut在今年的年度最佳选手中排名第二,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TOP 2的位置。

  ZywOo在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之前就已经是一位备受赞誉的天才少年,早在2017年他就获得了法国传奇职业选手shox等人的认可。不过这位天才狙击手因为还有学业要完成,推迟了进入职业CS的时间,不过这段时间里他在法国二线比赛中大发神威,2018年他带队获得了ESL国家冠军杯夏季赛的冠军。

  在2018年底,他终于加入了Vitality进入一线职业赛场,很快他就带领队伍获得了第一个线下赛事的冠军——DreamHack亚特兰大公开赛。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是CSGO届首屈一指的超级巨星,经常在比赛中取得梦幻般的表现,并开始和s1mple争夺世界最佳选手的宝座。他也的确做到了,在2019年和2020年,他蝉联HLTV年度最佳选手TOP 1的位置。不过2021年s1mple重回巅峰,再次加冕TOP 1。

  Vitality在2022年来到新的高度,在去年年底结束的几个顶级赛事中他们都获得了前四的成绩,并赢得了IEM冬季赛的冠军。不过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也很明显,他们难以找到匹配ZywOo优秀潜力的选手搭配,因此新的一年他们寻求改变对阵容进行大改。此次变阵在2021年11月就有报道,随着新的一年到来,这步交易大动作终于落实,dupreeh、Magisk、zonic三人组来到Vitality,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Major夺冠经验。

  当新的一年开始,人们对崭新的Vitality充满期待,因为踢掉了表现不佳的Kyojin和加入三位Major冠军成员肯定会让队伍更上一层楼,ZywOo值得更棒的队友,然而ZywOo并不知道他和他的队友们即将面临什么。

  “一开始对丹麦选手加入的期望...有点难,因为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国际纵队,很难设定期望。当然,我们想赢得更多冠军,获得更多胜利,但是一开始真的很难,因为大家的沟通不及时。”

  日程表上的第一个比赛是BLAST春季小组赛,比赛一开始很顺利,在BO1的对决中Vitality战胜了FaZe和EG,随后的BO3环节又击败了MIBR和刚换阵容的G2。虽然小组赛的最后一场BO1输给了FaZe让他们的比赛显得不那么完美,但是ZywOo统治级别的表现(1.39rating,1.47 Impact)和春决的席位已然让Vitality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接下来是一场更加严峻的考验,IEM卡托维兹Vitality之所以可以跳过Play-in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去年的好成绩。比赛开局不错,ZywOo也继续Carry,他在和MOUZ的对局中打出了1.42的平均rating。然而对于刚刚组建的法丹军团来说,很快事情就变得不对劲起来,他们先被Heroic击败,然后输给Gambit以9-12名的成绩告别本次比赛。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到ZywOo发挥的原因,在面对这两个对手时他仅仅获得0.92和0.77的rating。但即便这样,他在面对MOUZ比赛的精彩表现也让他获得了今年第一个有价值选手奖(Valuable Player)。

  EPL S15很快到来,给了他们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然而抽签结束Vitality发现他们已然处于死亡之组,那个小组里他们的对手是FaZe、ENCE、FURIA、Sprout和Outsiders。首战赢下实力较弱的Sprout后,他们连输三场失去了淘汰赛资格。ZywOo在击败Sprout的比赛中当然是数据最好的,但是面对小组中其他优秀的队伍时他却不能找到最佳状态。好在他们最后赢下了Outsiders,ZywOo也打出了1.82的图一rating。凭借在两场胜利中的优秀表现,ZywOo再次获得一个VP(有价值选手)的头衔。

  考虑到他们之前的状态,Vitality来到PGL安特卫普Major的表现只会更加糟糕。休赛期的变阵还没有取得真正的成果,ZywOo也还没有找回最佳状态。尽管有了新的人员加入,但是如果想要取得成功,队伍依旧需要ZywOo发挥他的巅峰状态。apEX也在采访中表示:如果ZywOo不发挥,我们都没有晋级Major的资格。

  Vitality来到布加勒斯特参加RMR时,ZywOo依旧是最先发挥的一个。首先他以1.66的rating带走了Dignitas,在随后面对FaZe的比赛中也尽力carry,虽然最终还是14-16告负。接下来是对阵Eternal Fire,虽然这场是dupreeh发大力,但是ZywOo依旧作为狙击手贡献了稳定的击杀获得了1.20的rating。接下来是NaVi,这是CSGO中最受人们关注的对决之一,世界上两名最棒的选手交锋,谁不想看呢?

  不过这次是s1mple笑到最后,但ZywOo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这个BO3的1.12 rating是Vitality全队最佳,排名第二的选手只有0.98的rating。随着比赛越来越关键,ZywOo也在对阵MOUZ的比赛中站了出来,以95的ADR结束了Mirage的战斗,并在Dust2上打出了1.89的raing。

  ZywOo的状态提升是让人欣喜若狂的,而apEX对于ZywOo之前状态下滑的解释是:“他没有立即适应”同时,他谈到了ZywOo为什么越来越好的原因:“我觉得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打得更舒服一点,因为ZywOo之前的英语很糟糕,现在他英语说得越来越溜了。”

  因此,Vitality和ZywOo以不错的状态抵达比利时参加Major,他们在挑战者组的第一场比赛16-1轻松带走Complexity也证明了这点。明星选手ZywOo以100%的KAST结束这场比赛,并在随后带队16-8击败Astralis,面对丹麦人的比赛中他打出了超过100的ADR和1.70的rating。最终ZywOo又带领队伍2-1击败forZe获得传奇组阶段的名额,虽然最后两张图Magisk和apEX发挥亮眼,但是ZywOo依旧是Vitality数据面板中最好的那一位。

  但是他们的状态没有延续,输给NIP和Outsiders让他们传奇组处于0-2开局。虽然之后击败Liquid让他们找回些手感,ZywOo和Magisk扛起了大梁,随后ZywOo又孤独carry带队击败了BIG。他在三张图上获得了超过90个人头和超越90的ADR,最终获得1.36的rating。随后他们就被Heroic送走,ZywOo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佳,最终Vitality还是以9-11名的成绩告别了Major。

  ZywOo在传奇组阶段的表现为他再次赢得VP的称号,他也是整个挑战者组阶段表现最佳的选手。也许在对阵Heroic的时候ZywOo早一点醒结局会有所不同。

  IEM达拉斯为Vitality提供了又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很快就被他们自己让费掉了。在击败Astralis的比赛中,ZywOo砍下1.67的rating,随后他们又击败了MOUZ,但是随着输给FaZe和G2,他们再次无缘淘汰赛。虽然比赛的结果很让人失望,但是ZywOo的个人表现赢得了一个EVP称号,因为除了第一张地图以外,ZywOo在本届比赛的其他地图rating都是绿的,并且他的发挥是Vitality那两场胜利的最大因素,同时他高达1.30的Impact也凸显了自己的价值。

  “当我们多次小组赛出局的时候,我们有点失望。这是一个你能够看得见的标志,连续两三次没有进入淘汰赛你就能看到队伍的问题,大家犯了很多失误,沟通也有问题。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对队伍来说也是。”

  紧随其后的是BLAST春决,很明显,Vitality依旧不顺。ZywOo在经历开年的低迷后似乎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而Magisk和dupreeh也是两个很好的帮手,但是Vitality就是难以迈出下一步,并证明自己是有实力进入淘汰赛的。这种趋势在里斯本继续存在,他们被G2轻松击败,勉强击败弱队paiN后才进入淘汰赛。而ZywOo依旧稳定,两场比赛都是队内数据最好的选手。

  等待他们的是ENCE,大家都应该知道上半年的ENCE有多恐怖,但是Vitality出人意料地2-0击败了他们。半决赛遇到G2,Vitality再次出人意料得获得胜利,apEX在首图的发挥是他们复仇成功的关键。

  ZywOo继续着他世界一流的状态,截止战胜G2时他们打的无张地图他有四张地图rating超过1.31,这对于队伍中的其他选手来说显然是前所未有的。Magisk在战胜ENCE后说:“克服障碍,重新作为队伍取得进步,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做的。”而dupreeh在战胜G2后表示:“我只是觉得我们开始有点自信了。”

  不过对阵NaVi的决赛完完全全就是一场大失败,他们看起来就像是回到了2021年下半年的统治状态,但对于ZywOo和他的队伍来说,这届赛事他们是算成功的。ZywOo本人也获得了另一个EVP奖项,并在MVP竞赛中排名第二,队伍终于有所突破,在淘汰赛中取得长足的进步,证明了他们是有实力面对顶级队伍的。

  随后,Vitality来到了上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IEM科隆,但他们必须通过入围赛才能有机会参加正赛。击败Sprout后他们被Movistar Riders击败,不过好在他们再次击败Sprout成功积极,ZywOo依旧carry,Magisk依旧是好帮手。

  对队伍来说的好消息是,ZywOo在正赛开杀了,首场比赛他就以1.35的rating带领队伍2-1击败ENCE。随后与Movistar Riders再次交手,这次ZywOo再次用尽全力,可依旧没能战胜这匹黑马。之后对阵MOUZ的比赛,年轻的MOUZ双子星让Vitality难以应对,他们再次小组赛出局。

  失利并不能怪到ZywOo头上,他已经处于最佳状态了,事实上直到赛事结束他都是rating最高的选手,这也为他赢得了有一个EVP称号,可是他在前面杀赶不上队友阵亡的脚步,除了Magisk之外好像没有人可以帮他分担压力。随着休赛期的到来,加强火力输出的目标被提上日程,也坚定了Vitality踢掉misutaaa的决心。

  Spinx来到了队伍,一位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称作是最强步枪手的男人来到Vitality,新阵容加持下他们顺利通过BLAST秋季小组赛晋级秋决。虽然过程磕磕绊绊,但是ZywOo和Spinx还是展现出了出色的火力输出二人组,凭借他们的发挥Vitality击败NIP和OG以及G2,不过缺乏稳定性的他们也输掉了后面再次对阵G2以及对阵NaVi的比赛。

  不过来到EPL S16就是另一回事了,Vitality以5-0的完美小组赛战绩出现,ZywOo状态出色,Spinx成为第二carry点。不过ZywOo的输出效力还是高了一个级别,他在整个小组赛的比赛中最低rating为1.32,最低ADR为82.2。在随后的淘汰赛中他依旧笑傲群雄,击败Outsiders的比赛中他砍下1.37的rating和88.3的ADR,击败G2的比赛中有1.42的rating和85.2的ADR,对阵Liquid的决赛中拥有1.39的rating和91.7的ADR。

  ZywOo在本届赛事中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在多项数据统计中名列前茅,包括rating(1.42)、K/D Diff(+207)、KPR(0.91)、多杀回合(56.3)、Impact rating(1.52)、残局(15个)。毫无疑问,这是ZywOo的经典一战,凭借这样优秀的表现,他也当之无愧地获得了MVP奖牌。

  Vitality带着冠军奖杯进入IEM里约Major的比赛序列,这支队伍焕然一新,重获生机,和FaZe以及NaVi等队进入夺冠热门行列。RMR的比赛中,他们成功以3-1的成绩晋级Major。不过BLAST秋季showdown让他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不过他们没能获得那个唯一进入BLAST秋决的名额。ZywOo再一次没有受到任何职责,因为他又是赛事rating最高选手,对阵Astralis的胜利他砍下1.50的rating,让队伍第二的0.96rating面子都挂不住。看来换人之后ZywOo的“坐牢”属性还是没有变,队伍还是没他不行。

  一周之后,Vitality的选手飞到巴西,开始了他们的挑战者阶段的比赛。比赛过程不能说顺利,首战赢下Imperial之后他们输给GamerLegion,然后再输Outsiders。ZywOo还是拉满的状态,在他的帮助下队伍击败Grayhound和OG晋级传奇组阶段,相比之下Spinx的发挥并不能与他在EPL S16的发挥相提并论。

  接下来就是失望了,特别是考虑到他们在EPL的表现。一切始于输掉和NaVi的长加时,Vitality 21-25输掉了Mirage。ZywOo再次被s1mple击败,仅仅获得70的ADR和1.03的rating,而s1mple则拥有96.5的ADR和1.35的rating。虽然击败FaZe时ZywOo获得1.84的rating和110的ADR,但考虑到FaZe在本届Major属于一拉到底,其结果看上去并没有表面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紧随其后的是另一场加时失利,这次是对阵MOUZ,ZywOo再一次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勉强获得1.00的rating,随后他们就被ENCE淘汰。本届赛事是ZywOo全年数据最差的一届比赛。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获得了一个VP称号,这说明即便是在他今年最糟糕的比赛中,他已然能够在一些对阵中表现出色。

  BLAST世界总决赛是ZywOo今年最后一届比赛,结果也同样是喜忧参半。他们以2-0战胜NaVi开局,ZywOo在整届比赛中拥有1.34的rating,在和s1mple的对决中取得了胜利。然而这就是他们在这届比赛中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了。随后他们就输给了OG和G2结束了2022年的征程。ZywOo在最后一届赛事中还是获得了VP的称号,他仍然可以称得上是表现出色,赛事平均rating为1.16,每回合伤害差异值为+12.5。

  为什么ZywOo是2022年的TOP 2?

  ZywOo在最后才冲到榜首位置,以年度第二高的rating结束了2022年,在EPL S16他是MVP。虽然比赛时间很长,ZywOo的很多数据很多数据都被他的MVP夸大了,但是仍然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整体数据真的很好,1.30的Impact,1.20的T-Rating,以及1.24的顶级赛事评级。

  ZywOo对于Vitality在2022年取得的任何成绩都是功不可没的,除开两场大型赛事之外,ZywOo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是最高的rating。在ZywOo没有获得击杀的回合中,Vitality仅有36.7%的胜率,这时年度最佳选手TOP 20中最低胜率。这和sh1ro的42.1%形成鲜明对比,也让ZywOo脱颖而出。在获胜的回合中,ZywOo的KPR为1.10而sh1ro为1.03。

  让他无法获得TOP 1的原因是他未能获得和s1mple相媲美的奖项,主要是因为他没有在重要赛事中走得很远。他只有IEM科隆的一个EVP,并且没有参加过精英级别赛事的淘汰赛。

  当然,这不是他的错,他在精英级别赛事中的1.17 rating也说明了这一点。不过在几次淘汰赛中他没能发挥出以往的表现也是让他成为TOP 1变得遥不可及,s1mple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明日之星推荐

  ZywOo不怕抄作业,和众多的TOP 20选手一样,他选择了headtr1ck作为他的明日之星推荐。

  不过他还提到了Staehr,不过这个选手不符合明日之星预测的资格,因为Sprout进入过TOP 20队伍之列。这位丹麦年轻人在2022年获得1.11的rating。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