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KINDAR:队伍遭遇瓶颈,排名TOP15很合理

2023-02-03 14:4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BLAST春季小组赛结束之后,YEKINDAR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围绕为Liquid效力的这半年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Q:你加入Liquid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你如何评价这六个多月的经历?

  我觉得前六个月很是愉快,在EPL开始之前我们度过了一个蜜月期,期间队伍进步巨大。去年下半年队伍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进入了BLAST秋季总决赛的四强,并在年底的BLAST世界总决赛中拿到亚军。虽然没有冠军入账,但这些成绩依旧值得让人骄傲,显示队伍正处于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在某种程度上,Liquid现在处于瓶颈阶段,停滞不前。在BLAST 春季小组赛之前,我们对于如何打破瓶颈以及打破哪方面的瓶颈有不同的想法,我们把这次比赛看作是实践和锻炼的极佳机会。虽然队伍的最终战绩是一生三负,但是没关系,我们打了一张两年没打的图,而我个人也已经四年没打了。所以,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这也是最难克服的一点。

  Q:你花了多长时间来真正适应队伍的文化?

  不是很久,我的意思是说,Liquid或者北美,他们解决争议的方法不太一样。在CIS地区,你有想法就可以直接说出来,不会把人聚在一起讨论。但是在北美,他们更习惯于围着一张圆桌交换意见,然后充分沟通他们觉得不对的地方。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件大事,我也充分理解他们做事的方式,除此之外,没什么文化上的冲突。

  Q:你觉得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讨论,Liquid和Outsider在运营或者文化上有什么不同?

  Liquid有更多的机会,他们在美国和荷兰都有训练基地。除了硬件方面之外,俱乐部也配备了很多从事心理辅导的专家,所以综合来说,我更喜欢Liquid多一点。

  Q:你在去年的HLTV TOP20选手中排名第15位,也是HLTV AWARD排名第二的年度突破手,你对此怎么看?

  我觉得第15位合情合理,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上半年俄乌发生了冲突,我也产生了想离开Virtus.pro的想法,所以我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但好在下半年在调整了之后,我的状态又开始回暖。至于突破手的荣誉,我尊重Niko,他整年都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所以我心服口服,能理解这个排名。

  Q:最近HLTV上有一篇文章,重点就突破手的职责进行了讨论,有声音认为纯突破手需要退出历史舞台。你认为这个角色发展到今天,在CSGO比赛中处于什么位置?

  我不认为这个角色没有用武之地,相反只是定义发生了些许改变罢了。在我们队中,通常是nitr0第一个进入包点,不是总是我。在G2也是类似的情况,Niko会跟在HooXi身后进入包点,去完成人头交换。通常情况下,队中最强的选手会第一个冲进包点去拉扯空间,撕开对手的防线,但现在队中个人能力最强的选手不会总是走在第一个。

  Q:在本次BLAST春季赛的小组赛和去年年底的BLAST世界总决赛中,你们都打了Anubis这张图,想必对这张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了吧?

  我觉得这张图总体设计的很不错,只是在进攻端你无法很舒服的进入B点,即使最终你成功占领了B点,防守方依旧可以利用投掷物来完成反制和回防。总的来说,这张图很有意思,给整个地图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但同时,我认为现存的地图池中,已经没有Vertigo的位置了,因为这张图虽然很立体,但是打法太单一了,大多数比赛只会围绕A点做文章,也就是说整张地图你只要拿到了斜坡的控制权,那么这一回合的走势就不会偏差太多了。 

  Q:你觉得Anubis有潜力成为步枪手的天堂吗?

  我觉得Anubis和双狙的匹配度很高,这张图可供防守方架AWP的点很多,如果没有充足的投掷物,你很难在优秀狙击手的眼皮底下去争取地图控制权。

  Q:你对M4A1的削弱怎么看?

  我个人没有感到太多的影响,带消音器的A1-s依旧很强。我更倾向使用A1-s,因为没有曳光弹,弹道的控制也比A4容易很多。从目前的比赛内容上来看,这两把枪械各有千秋,使用者基本五五开。但当然,如果M4A4能把价格降到2900,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用M4A4。所以在我看来,目前的状态很合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