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3:性别歧视和环境影响了女子CS发展

2023-02-14 09:4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Nigma Galaxy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统治着女子CSGO,twenty3便是其中的核心队员之一。在本次卡托维兹2023 ESL Impact上,twenty3随主队连斩NaVi、FURIA等女队,获得冠军。赛后,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谈及了她们的进步与成功。

  Q:这次比赛你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成功进入了半决赛,对这一切你有什么感觉?

  A:这和我们的预期的如出一辙,我们很高兴进入半决赛,也更期待着我们能拿下比赛的冠军。

  Q: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们一直是女子CS:GO的天花板。你们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是什么让你们一直领先其他队伍?

  A: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天的训练时间为7-8小时,此前,我们会进行持续1小时的热身练枪。在俱乐部的帮助下,我们不需要去担心除了训练和比赛的其他事情,这也使得我们可以长期保持着这种一致性,大量的练习和工作就是我们队伍和其他队伍的不同之处。

  Q:对于赢下这次比赛,你有信心吗?

  A:对于这次的胜利我充满了信心,在比赛之前,我们集训了三周,打了很多比赛,我们对每场比赛和每张地图都有着充足的准备。例如,在第一场比赛中,每个人都很紧张,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和其他队伍比赛过。但是现在我们很了解对手,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Q:Nigma Galaxy在女子CSGO的成绩毋庸置疑,但在某些时候,他人的看法是否会阻碍女子CS:GO的发展?

  A:我常常会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男子CSGO和女子CSGO之间存在这么大的差异,我认为一个重要的的原因是,女性的职业环境不如男性的职业环境。即使存在可以达到男性同样的水平的女性,也没有组织在背后支持她们,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需要资金的支持。但如果有更多像FURIA和NaVi这样的俱乐部参与,也许就会有更多的女性玩家发挥她们的潜力,自然会有更好的结果,女子的职业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此外,女子赛事的重视程度比男子赛事小得多,女子CSGO很难得到提高,游戏中存在着太多的性别歧视,如果你是女孩,你就会遇到许多问题,例如,我们约了一些男子队伍打训练赛,但他们拒绝了,只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是女孩,实力不够。

  我想表示目前我们很难跨越这一障碍,这需要时间。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不同,就像足球,男女的身体素质差异有时决定了成败,但在电竞赛场上,大家的身体素质差异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每个人都可以打出成绩,区别只是在于投入的时间精力的多少罢了。

  Q:你认为如果男子队伍没有拒绝这些练习邀请的话,会缩小女子CSGO和男子CSGO之间的差距吗?

  A:这只是缩小差距的过程之一,在比赛中获胜有时靠的就是经验,女子CSGO参加的比赛少,获得的经验自然少于男子CSGO。如果能获得更多与男子队伍切磋的机会,女子CSGO将会迎来较快的发展,我认为这些只是时间问题。

  Q:你们被邀请参加CCT中欧系列赛的封闭预选赛,但结果并不如意,你认为你们需要多久才能在这些赛事中竞争并获得资格?

  A:自从我们被邀请至今,我们已经进步了很多。上个赛季,我们在ESEA联赛中挣扎,而现在,我们表现好多了,我们打了七八场比赛,赢中4场,比分也更接近了。最近我们经常和高水平的队伍一起训练,这帮助我们纠正了错误,也推动了队伍的进步。也许今年,我们真的可以在与男子队伍的比赛中拿出真材实料,并击败他们。

  Q:你认为你们配得上和男子CSGO队伍比赛了吗?还是说尽管你们已经统治了女子CSGO,仍需要准备一段时间以击败男子队伍?

  A:我认为我们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了,我相信我们会取得好成绩。

  Q:队伍今年有什么希望和目标?

  A:除了拿下女子比赛的冠军之外,我们也希望获得ESEA高级别联赛的资格,并在那里取得不错的成绩。除此之外,我期待队伍能赢下一些预选赛或击败更多的优秀二线队伍,来证明我们的进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