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Major北美赛区巡礼:真实的荣耀何时重现?

2023-02-18 15:40作者:完美来源:官方

  如果让你从六大赛区选一个最弱赛区,你会选择哪个呢?虽然东南亚的实力比薛定谔的猫还不能被定义,南美来来回回就十个人来回切换,但北美甚至可以让Dendi的B8保级S级联赛!相信曾经有幸看过北美DPC联赛的人一定懂没有TSM和SR的比赛到底有多么的抽象。

  本赛季TSM保留了一二号位的Timado和Bryle,更换了三四五号位。三号位从SabeRLight-换成了新人kasane;四号位从MoonMeander换成了新人Ari,MoonMeander转成了队内教练;五号位从DuBu换成了之前效力于T1的Whitemon。

  从DPC的结果来看换人效果还不错,至少在对阵SR的时候他们二比零战胜了SR。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北美战队仍旧没有一个美国人,Timado是秘鲁人,Bryle是加拿大人,kasane是俄罗斯人,Air是英国人,Whitemon是印度尼西亚人。Kasane这位新人的发挥可圈可点,在TSM对阵SR的第一局比赛中Kasane操刀维萨吉打出了非常好的节奏,能够赢下第一局他功不可没。而新人四号位Ari的发挥就比较一般,Ari在Chicken Fighters出道后来到ITB,但是在去年换人时全队仅有他一人被换也许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TSM对阵SR的第一局kasane的死灵龙发挥亮眼TSM对阵SR的第一局kasane的死灵龙发挥亮眼

  Timado虽然已经征战多年但是今年也只有23岁,身为秘鲁人的他贯彻了秘鲁人强悍的个人能力,队伍也始终围绕着他打,是队内绝对的大腿。英雄池多以打架核心为主,类似于Pakazs但是要更偏主动一些,因为队内的另一核心Bryle发挥非常一般。Abed虽然是高分低能的最早代表但是发挥还是要略好于Bryle的。Kasane的英雄池和SabeRLight-的非常相像,但区别在于在多操英雄如兽王蜘蛛要略好于SabeRLight-(狼人除外)。Kasane可以为Timado提供前期的压制为Timado打开局势,Bryle也越来越不吃资源,整个队伍越来越像弱化版的bc。

  但是必须要提到的一点是,尽管TSM在DPC北美联赛全胜夺冠,也并不能证明他们的实力,因为对手都是北美队伍,队伍的强度真的是见者流泪闻者伤心。这么多年的大赛成绩也确实说明了北美赛区巨大的问题,沉浸在鱼塘中的霸主感会让他们迷失自己得不到提升。

TSM甚至可以在北美DPC十九分钟就赢下一局比赛TSM甚至可以在北美DPC十九分钟就赢下一局比赛

  今年很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出走北美来到GG的这赛季改名成Quinn的CCNC。在SumaiL来到欧洲后Quinn一度成为北美第一中单,无论在比赛还是天梯都可以说是通天带,TI11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小组赛一轮游回家。这赛季Quinn来到GG可以说是大放异彩,虽然队友也确实比之前的要猛但是其个人的提升也是非常显著的。TSM想要摆脱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炮灰形象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SR战队的前身就是EG,只是将Nightfall更换成了从TSM离队的SabeRLight-。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北美战队依然没有一个美国人。RTZ是加拿大人,Abed是菲律宾人,SabeRLight-是捷克人,Cr1t是丹麦人,Fly是以色列(加拿大双国籍)人。笔者对SR的评价就是恨铁不成钢。本来以为TI11终于要站出来了,靠着影魔在小组赛七胜二平A组小组第一,以为你RTZ要证明自己了,反手连输两个BO3被淘汰。行,真行,就这甚至还是北美赛区TI11的最好成绩,不能说无语只能说震撼人心。这赛季更好,连TSM都打不过了,输给TSM的两局全是被碾压。这么多年了,Fear不打了,SumaiL跑了,到现在连Quinn都润西欧修行去了,还在这里故步自封并且一年打的比一年差。回头看看南美的进步,正视一下差距。SR战队在DPC北美联赛中只输掉了和TSM的对局,其余六个BO3甚至一个小分都没丢,没有一局比赛超过50分钟,并且8场比赛在30分钟内就结束了,要知道SR这一整个赛季都只打了14局比赛。

14局DPC比赛中SR有8局比赛时长小于30分钟14局DPC比赛中SR有8局比赛时长小于30分钟

  RTZ作为躲冠王近年发挥确实有所提升但是和世界顶级核心仍有明显差距,Abed虐菜无情,作为最早期的万分大神始终摘不掉高分低能的帽子,如今在北美是绝对的北美第一中单,放眼世界和其他赛区的第二名队伍的中单相比却又有明显差距。最近异常钟爱海民,基本上属于是能选就选,在DPC北美联赛的14局比赛中使用了6局海民。而SabeRLight-作为老牌三号位英雄池自然是要比Nightfall要广的,这一点确实补强了SR。可既有对TSM知根知底的SabeRLight-队内状态又很好的SR却还是打不过TSM。如果如今的SR连地区内战都打不过的话在Major中面对世界豪强该怎么办呢?

Abed在DPC北美联赛的英雄池和数据Abed在DPC北美联赛的英雄池和数据

  SR在DPC联赛中并没有什么严格意义上的打法战术,在面对除了TSM的对手外全部都是极致的碾压让他们完全不需要去刻意准备些什么,即使前期偶尔会出现劣势也可以在中期团战中找回局势。Abed的英雄选择一般偏灵动,比如卡尔海民小小,RTZ的大核在笔者的记忆中实在是没留下什么太美好的回忆。一年又一年,只希望这支SR不再做线下软脚虾,北美DOTA荣光真的需要你们来重铸。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