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电竞获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授权举办丝路国际电竞联赛

2023-02-20 22: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天天电竞(青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授权举办丝路国际电竞联赛(CMEL-S),构建以电子竞技为抓手的“一带一路”数字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CMEL-S赛事体系,通过丝路国际电竞联赛促进“一带一路”多元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天天电竞获得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授权书天天电竞获得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授权书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间各共建国通过“一带一路”加强了经贸、科技、人文、体育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成为最受认可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之一。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外事代表、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组委会委员贝克穆拉多夫·巴哈马表示,“一带一路”的延续离不开文化的记载与传承,需要文化互信与互通。古人以商品与贸易流通作为主要交流方式,21世纪我们可以通过数字网络与新兴科技加强彼此的联系,用年轻人共同喜爱的电子竞技,打破语言与空间的壁垒,让每一帧数据成为文化载体,让文化在网络间流动,得到永久的记录与传承。这是我们积极推动举办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的初衷,通过文化流动增强文化力量超越文化隔阂,在“一带一路”第二个十年里,推动树立以友好共存为核心的崭新文化观。

时任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希莫夫致辞2022CMEL时任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希莫夫致辞2022CMEL

  天天电竞获得授权举办丝路国际电竞联赛,巴哈马相信作为国家级电竞赛事CMEL的运营方,天天电竞在国家级和国际电竞赛事运营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授权天天电竞举办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此后三年CMEG成为辐射地域最广、参与人数与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级第三方电竞赛事。2018年,天天电竞在文旅部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支持下,正式官宣升级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五年的时间,CMEL已成为兼具文化价值、产业价值及社会价值的电竞生态平台,成为备受国内以及东亚地区青年人喜爱的第三方赛事。2022年,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支持天天电竞举办2022CMEL“邛崃杯”赛事,该赛事是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系列赛事之一。时任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希莫夫·埃里克致辞揭幕战时表示,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和天天电竞搭建、举办的电子竞技平台和赛事,将有助于上合区域国家文明互鉴和科技创新合作。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授权天天电竞举办丝路国际电竞联赛及相关活动,将CMEL打造升级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体育赛事,至此CMEL完成从国家级电竞赛事向国际电竞联赛的演进。

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外事代表、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组委会委员巴哈马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外事代表、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组委会委员巴哈马

  丝路国际电竞联赛(CMLE-S)将以一年为赛事周期,在中国、上合国家、东盟国家等举办系列赛事和相关活动。每年第一季度在当年总决赛落地国家举办赛事启动仪式和次年总决赛申办仪式,同步启动各国、各地区分站赛事,总决赛将于每年12月举办并揭晓次年总决赛落地国家及城市。目前,丝路国际电竞联赛组委会已经成立,山西是丝路国际电竞联赛(CMEL-S)首个启动省级选拔赛的中国赛区,塔什干、阿斯塔纳等城市分站赛事同步有序准备中。同时,2023赛季总决赛落地城市的申办工作已正式启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多个城市已向组委会递交正式承办申请。

  除标准化国际赛事体系和规则外,丝路国际电竞联赛计划在赛事中融合先进网络及算力技术,应用搭载国产自主高性能GPU的新型终端产品,直观展示云计算、边缘计算、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在电竞场景中的应用,实现科技与文化的双输出。

  “2023年是结束疫情,全面开放的第一年。作为数字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竞全球化必然会给以电竞为核心的产业链上下游场景带来巨大商业变革和发展机遇。尤其线下赛事在今年有望全面复苏,电竞产业将全面提速,进入全新的,以全球化、数字化为特征的产业时代”巴哈马认为,遍布全球的电竞用户使得全球赛区间的竞争与联动成为可能,电竞赛事也可以带动电竞文旅、酒店和大型场馆等业态发展,获得新的空间职能,形成新的商业模式。“电子竞技有望成为国际文化和科创贸易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丝路国际电竞联赛致力于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构建连接全球电竞、科技、文化、贸易的平台”巴哈马最后表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