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Dota十冠王到王者荣耀教练,我们跟KingJ聊了聊

2017-05-27 09:04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在上个周举行的KPL上,一张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经历过Ehome王朝的人一定对他不会陌生,他就是有“福将”之称的KingJ。

出现在KPL的KingJ让人眼前一亮出现在KPL的KingJ让人眼前一亮

  这个曾经在Dota圈叱咤风云的前职业选手,再次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只是这次,项目从Dota变成了王者荣耀。我们特意联系到KingJ,跟他聊了聊作为XQ战队教练的感受。

Ehome十冠可以说是KingJ的职业生涯巅峰了Ehome十冠可以说是KingJ的职业生涯巅峰了

  记川忘川:你在退役之后当了一段时间的教练,后来就淡出了dota圈,那段时间去哪了?

KingJ:那段时间直播了一年多,然后手部开始觉得不适,开始慢慢在家休息,减轻手臂负担,去年年底才好转。右手肘关节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

  记川忘川:最近你出现在了KPL赛场上,能介绍下你在KPL的角色吗?

KingJ:我在KPL还属于新人,目前是XQ俱乐部的教练,边执教边学。转行一个月了目前。

12支KPL队伍中,XQ暂时位居第三名12支KPL队伍中,XQ暂时位居第三名

  记川忘川:从Dota2转到了《王者荣耀》,你觉得有什么需要去适应的呢?

KingJ:我需要适应比PC上的MOBA类游戏更快的节奏,这是一款从出门战斗就已经开始了游戏。还有游戏内一些英雄技能和相互克制关系我还要慢慢熟悉。

  记川忘川:那Dota圈你还有关注吗?

KingJ:肯定会关注,毕竟Dota是我的青春,但现在也作为一名观众来看待了。近期的节奏就是Wings转会吧,不了解内幕,所以没什么看法,看着就好了。

  记川忘川:KPL的选手都是些刚成年甚至未成年的年轻人,跟他们相处的怎么样?

KingJ:开始肯定会不习惯,毕竟离开了电脑有些不适应。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他们都是些很可爱的小选手,相处挺融洽。

  记川忘川:现在XQ在整个KPL里一枝独秀,你觉得夺冠概率有多高?

KingJ:12.5%吧。每只能进季后赛的队伍都有夺冠希望,他们打法一直都没有很大变化,除非有大突破,不然我个人觉得只靠一种体系很难一直获胜下去。虽然他们有在比赛中展露出其他体系,但我看来,他们是打给我们看的,是一种迷惑吧。

  记川忘川:对于选手和教练这里两个角色,你更喜欢哪个?

KingJ:更喜欢选手,因为看着别人打,不如自己打来的痛快。但如果有不可抗因素的话,就另当别论了,比如伤病。

  记川忘川:早在Dota时期大家就称你为福将,你自己觉得运气怎么样?

KingJ:我觉得我的运气并不好,没有人知道我以前每天打18小时左右的dota。虽然当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那毕竟只是当年,抱着过去不放不好,人要往前看才行。

  记川忘川:对于现在整个电竞圈的环境,你们这老一批的电竞人来说有什么想说的呢?

KingJ:不要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忘了当初的本质。

  记川忘川:你也是跟B神同一个年代的老选手,你们那个年代还在打职业的人不多了,有什么想对这些老兄弟,老对手说的?

KingJ:新婚快乐,以后生的孩子也可以培养成大神。

  曾经的十冠王早已因身体原因离开了职业的舞台,曾经的辉煌在如今看来也不过是过眼云烟,KingJ作为老一辈的电竞人,如今以教练的身份步入了另一个领域培养新鲜血液,正如古人所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祝愿KingJ在教练的岗位上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也祝愿他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路顺风。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