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性增长的大背景下,香蕉游戏负重前行

2018-05-18 11: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编者按: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中,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自始,电竞行业的井喷从开始,到今天,还远远尚未结束……

  如果几年前有人告诉你,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在中国可以达到几百亿元的产值和几亿人的用户规模,你一定觉得这是痴人说梦。

  而今天,这种幻想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现实,以往那些“玩游戏耽误学习、玩游戏是不务正业”的老观念也已经被完全刷新,电竞这一新兴产业的集群效应已经显现,而集群的背后则是一条被不断拉长的游戏产业链——游戏研发商、电竞战队、电竞解说、直播平台、比赛运营商、硬件制作商等各个环节的明确分工,让电竞市场上下游产业链的整体生态愈发成熟。

(图片来源:艾瑞)(图片来源:艾瑞)

  提到国内电竞行业,不得不提一个名字——王思聪。随着在电竞领域的大红大紫,他的名号也从“网红小王”进阶成“王校长”、“电竞联盟主席”、“投资大咖”。而他“一手养大”的香蕉计划,也在万众瞩目之下,以网红经济为核心,以竞技娱乐为延展,将电子竞技植入生活的多重场景中,演化了无数种耳目一新的“打开方式”。

  近期,随着小众类真人秀节目的火热,香蕉计划没有像其他公司一样选择与传统节目合作以谋求更大福利,而是与另外一个小众文化产业跨界合作——香蕉娱乐派出传媒艺人wAwa与泽元加盟《机器人争霸》,并全程担任节目的解说。

  为什么这么做?

  其实答案很简单——一个成功的企业,只有秉承“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态度,源源不断地吸收更多的外部能量,才能走得快而稳。

  电竞行业发展至今,所辐射出巨大的商业热能已经覆盖了电子外设、能量饮料,甚至汽车、手机、银行以及快餐等多个领域的知名品牌,在这种巨大的商机来临之时,香蕉计划选择了负重前行,以全新的方式起航,通过自身对年轻人的强大吸引力为依仗,在缜密地对于其受众群体进行一系列分析后,才在全新战场开辟用户群体,并希望通过跨界合作,与当代年轻人不断的进行深度沟通。

  在电竞产业成为推动全国经济发展新支柱的今天,香蕉计划依旧以行业创新者的姿态,不断地开拓全新行业的全新可能性。

  随着《机器人争霸》点击量以“亿”为数量级节节攀升,香蕉计划派出的两位艺人也在“娱乐圈”刷足了流量,电光火花的机器人战斗背后,更是隐藏着香蕉计划跨界的野心和负重前行的决心,未来,无论是键盘的敲击声能够吸引更多眼球,或是机甲的格斗可以引来更多目光,最后最大的赢家,永远是那个默默耕耘,以自己为IP的“幕后操盘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