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称霸穿越火线12年的AG到底凭什么

2020-07-24 10:3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源自热门电子竞技游戏《穿越火线》的同名网剧在腾讯视频独家开播。两大人气明星鹿晗、吴磊的实力出演,让整个网剧不光在电竞圈,在饭圈同样获得了极高的关注,而更加扎实的演技,直触广大观众青春的剧情,也让这部剧在开播一周的时间里,赢得了无数赞美和欢呼。

  而说起现实中的穿越火线,有那么一支坚持为梦的劲旅,也是本部网剧题材的重要参考,他们就是AG电子竞技俱乐部。作为国内职业战队中少有的六冠王,AG在各个赛事项目上都有非常强势的表现,而穿越火线正是AG最为强势的战场,它是AG征程的开始,也是整个战队的初心所在。风雨12年,AG和穿越火线共同走过,巅峰和低谷并存 —— 十五届PL,十进总决赛六夺总冠军,S16第十一次冲进总决赛。用战队经理的话说,这不仅仅是一份成绩,更是12年的跌跌撞撞!不傲不馁,从一而终,这就是AG精神!

  2008年,穿越火线红遍大江南北,当时百城方兴未艾,国内的电子竞技也才刚刚起步。也许就是简简单单的一次现场经历,热情与梦想,呐喊与喜悦,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热血澎湃,人人都是主角,All Gamers的传说也就此展开。几年打磨,让AG阵容逐渐趋于稳定,队员们实力不断精进。2011年,AG拿下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 2011年长沙冠军杯冠军。这次夺冠,也让AG跻身顶尖CF俱乐部行列。

  2012年联盟开启CFPL联赛,第一届AG即夺得季军,第二届夺得亚军,1年的征程奠定了AG王朝的阵容基础。S3赛季,AG厚积薄发一路横扫,夺得S3赛季总冠军。S4时绿豆的加入,让队伍实力更上一层楼。很快,在CFPLS3-S7赛季时期,AG成为联盟第一个三连冠,也是第一个四冠王,在联盟内拥有无可争议的绝对实力。在那个时期,AG就是王朝,睥睨群雄独孤求败。

  CFPLS8,国民狙神70KG来到AG,形成了银河战舰阵容。但很遗憾,在总决赛上AG败给了新科黑马。从这开始,AG的情形急转直下,甚至在S9赛季沦落保级赛。S10、S11两次AG组建豪华阵容,信心满满,但均含恨半决赛。一次次的失败,让AG陷入了极大的迷茫,无所适从痛苦辗转。

  S12赛季,AG痛定思痛,组建了老中青俱备的更加合理的阵容体系,是的,这一次,AG一往无前几乎没有对手,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势如破竹。那时所有人都说,AG王者归来指日可待,甚至赛前蛇哥开玩笑说庆功宴可以摆好,只待凯旋。但是,命运似乎又和AG开了个玩笑,也印证了那句老祖宗留下的话:骄兵必败,代价太过惨重。

  鏖战五图,AG竭尽所能,但依旧没能改写失败的结果。用AG的话说,那时的天很阴沉,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好像行尸走肉一般。所有人都记得冠军的鲜花与掌声,没有人知道亚军是怎么走下舞台的。梦碎,痛苦,后悔,无助,无奈,遗憾,迷茫,未来怎么走,我们真的不知道了…

  电子竞技就是这样残酷,没有重来的机会,只有往前、再往前!抹干泪咬着牙也必须向前冲,拿不到冠军,就是失败,冠军才是AG的初心!S13赛季,AG重振旗鼓,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得S13总冠军。有人说,这次比赛AG赢得有点轻松,但他们不知道,背后长达三年的低谷与煎熬,以及对于重回荣耀之巅的迫切渴望,只有AG自己才最有体会。

  S14赛季,70KG复出,但战队表现依旧跌宕,季后赛仅仅拿到六强,遗憾告别赛场。S15赛季,绿豆李思楠回归,AG组建了新的银河战舰阵容,但依旧没有明显好转,甚至输掉常规赛,不过,AG并没有退缩。“那时候,我们有过质疑,有过争吵,但我们彼此理解,从未退缩。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家人,更是AG!只有失败者才找借口,我们只会默默努力,如果巅峰站不住,那便重走来时路,只为守住心中的梦想,那份延续了10年的电竞初心”,AG战队经理表示。

  季后赛,AG终于诠释了什么叫王者归来。总决赛对决兄弟队伍,如此轻车熟路的比赛对AG来说却是异常谨慎。“我们不会再犯错了,电竞没有第二名,AG也不想再屈居亚军了。纵有再大的优势,我们也决不会浪,没日没夜的训练只为赢得今天的冠军,只为守住我们的初心!”而当闪光灯亮起的那一刻,AG终以实力证明,我们就是六冠王!

  CFPLS16赛季,六冠加身的AG并没有高枕无忧,而是开赛就做出了青训当首发的决定,楠哥休息,绝迹绿豆宠儿暂居幕后,冠军阵容就剩欧欧。据AG回忆,当时质疑和否定的声音就没断过,甚至还有无稽之谈的阴谋论,但这并不能动摇AG培养新人,为联盟输送新鲜血液的决心。

  “我们成功的做了一个‘搅局者’,一个‘恶人’把水整活,果然这个赛季新人不断涌现,整个联赛也呈现出了朝气蓬勃的态势。企业是讲效益讲利益的,但AG是真的头铁,什么也没得到,还挨了粉丝不少喷,同行可能也看我们不顺眼,说我们是费力不讨好的典型。但这又有什么呢?眼光要放远一点,在自己家里争来争去有意思么?只有联盟好我们才会更好,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做大蛋糕才是正途。现在我们有了一整套经验和体系,失败的点就是前车之鉴,成功的点便是经验之谈。后来者可以避雷,其他项目可以借鉴,这便是成长的收获。敢想敢做敢承担,敢为天下先!AG十多年了,就是反复跌倒了再爬起来的过程,越跌我们越强大!” AG掌门人菲菲儿如是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AG开局练兵效果很理想,几个青训打出了六战四胜的好成绩,稳居积分榜第二,为拿下常规赛第一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队员努力的成果,也是战队赛训体系成熟的一个表现。

  为了培养新鲜血液,AG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战队早已退隐的“最强大脑”——亮亮重出江湖,手把手带队教年轻人;引进专人对青训进行完善的赛训考核,能者上庸者下,制度化的奖惩竞争机制,甚至表现突出可直接参加PL首发,这让每一个新人都铆足了劲;同时,战队延续了AG的文化传统,进行有传承性的促进,开启“师徒教学体系”:“李思楠-刘小莫-宇大帅”、“绿豆-黄鑫”、“绝迹-XJ”等等,老选手既是前辈,也是师傅,更是知心“老大哥”。

  而在基本的伙食方面,AG也是极尽人性化,有成绩就团建,“吃遍太仓”、“AG养猪场”、“AG超会钓”绝非浪得虚名。战队日常团建充分考虑了选手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作息方式,也正是这种成熟的赛训体系和家文化传承,成为了AG没有“青黄不接担忧”的根本。(下图是常规赛第二轮AV大战结束后的团建,小莫和杨哥在玩街机游戏)

  今年,在冠军阵容回归后,AG成绩稳定上升,拿下常规赛第一的好成绩。S12的前车之鉴刻骨铭心,选手们丝毫不敢懈怠,继续保持高强度训练;“老男孩三人组”(杨哥、零哥、亮哥)观看录像视频,进行各种战术的制定;赛训方面除了日常“交作业”外,还开启了“质量局练枪”等等新模式;运营随时关注选手、舆论动态,配合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备战环境。各司其职,整个团队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也展现出了AG战队真正强大的状态。

  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AG在半决赛表现出色,3-1成功击败老对手KZ晋级总决赛,也是AG第十一次冲进总决赛。至于能否拿下第七冠,现在来说还言之过早。但可以肯定,作为六冠王的AG,定将全力备战,以更加成熟稳定的心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而AG王朝的传奇,也定将会和CF穿越火线一起延续,让AG的家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让AG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铭刻在每一个AG人的骨子里!让AG这个品牌,不仅成长为十年豪门,更成为百年旗帜,做中国电竞的图腾!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