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热议Ancient:真实性应为游戏本身让道

2021-05-07 16:1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之前,Valve宣布Ancient将替换Train为新的现役地图的消息引发了轩然大波,社群对这张地图的口诛笔伐也从未停止。

  职业选手中,像FURIA选手arT在推特上进行了吐槽:

  “CSGO官方都是在哪儿听取关于Ancient的反馈的?不论是为了竞技性和游戏性都早该修改了好吧。现在不论是A点,还是中路、B点都没弄好……一想到他们要为那些显而易见需要修改的东西还要测试几个月,我就难受。”(翻白眼)

  同时,有一位玩家在reddit发帖,就Ancient地图设计的不合理处进行了系统分析:

  以绿、灰为主色调的Ancient实在太过昏暗、单调。这让我想起了未修改前的Anubis,当时Anubis也是在许多区域增加了色彩的分异后才更易于玩家在内部游玩的。首先说说色调——

  这张地图中许多拐角几乎都被隐藏得看不出来了,他们本可以使用更鲜艳的颜色和更高的亮度。举例说明,这是前往B点的入口——

  里面其实有3个拐角(用红线表示),而其中那些在视觉上显示出最清晰分异的线并非是真正的拐角(用蓝线表示)。

  这是从中路去匪家路上的一个拐角。

  开镜则会更难以分辨。这里的灰色和绿色融为一体,景观在整体渲染上十分柔和,但是视觉分辨非常困难。

  B点本身的色调太过单一了,整体上都是灰蒙蒙的。

  他本可以用些更明显的色彩分异或者打光,比如说这样——

  官方已经在B点的地板上涂了一些蓝色。

  而且一些区域早就有了更丰富的色彩,比如下图:

  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不在这张地图的其他地方也这样做。如果能普遍使用这种方法修饰景物不是更好么?

  除了色彩,亮度同样存在问题。我认为这张图的整体氛围太过昏暗。他们在B点安放了一个明亮的建筑,但其存在本身与游戏性无关。如果能将地图的整体亮度像这样调高,对视觉区分将大有帮助。

  我明白Valve想做一个热带雨林中独立于世、草木丰茂的失落神庙,严格来说他们在设计上做的很完美,然而出于对游戏的竞技性考量,如果要我在这样一张图练习上几个月,我表示拒绝。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