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ster:s1mple是CIS标杆,和他比较是荣誉

2021-05-17 16:5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俄罗斯媒体对Team Spirit的狙击手degster进行了采访。在本次采访中,degster围绕自己的出道经历,CIS队伍的崛起,自己崇拜的明星选手等几个话题回答了相关问题。以下是采访全文:

  Q:你是2021年CSGO圈里公认上升速度最快的一颗新星,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游戏并达到如今的高度的?

  我在六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CSGO了,那时候我的身高还够不到鼠标和键盘。所以在网吧游戏的时候,我的哥哥经常操作走位,我来控制鼠标射击,童年时候的这段经历让我爱上了这款游戏,并对以后当成职业来发展有相当大的影响。

  Q: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认为CS可以当成一份职业来对待?

  当我在这个游戏上变得越来越强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或许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一较高下,所以我想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你说的这种想法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并不是某一个时间点突然决定的。

  Q:我们都知道你是在ESPADA崭露头角然后被Spirit收至麾下的,能说说你是如何加入这支俱乐部的么?

  事实上大概是OverDrive是我的引路人,他当时是ESPADA的星探,他在为队伍寻找一位合适的狙击手。在机缘巧合之下我被FinigaN推荐给了他。然后我在这个队伍中试训了一个月,当时他们需要在我和另外一名选手之间做选择,我告诉对方,如果不能在这支队伍中打狙击手的位置,我宁可选择离队,最后我如愿以偿加入了ESPADA。

  Q:后来又是怎么加入的Team Spirit?

  我在为ESPADA效力之前我就认识了Spirit的教练,他在我职业生涯初期帮助了我很多,所以我对他很是信任。去Spirit试训的机会也是他给我找的,在IEM卡托维茨之后,我通过了他们的试训,最终得到了正式为这支队伍效力的机会。

  Q:我记得当时和你一起去Spirit的还有一名ESPADA选手叫Patsi,他为什么后来去了Spirit的二队?当初的计划是这样的吗?

  刚开始我们也是打算走六人轮换的路线,但是直到Valve颁布了RMR赛事的新规则之后,几乎所有的队伍都在一夜之间改变了多人轮换的策略,我们之前的计划也随之破灭。

  Q:你对六人阵容怎么看?你认为这会是CS的未来发展模式吗?

  我觉得很难说,作为一名选手来说,我当然不愿意把我的主力位置拱手让给其他选手,我每天努力训练,对地图和比赛的理解日益加深,我为什么需要一名替补?当然对于有些地图池浅的选手来说,或许有个替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当然对于俱乐部来说也有有益的一面,多了一名选手意味着竞争激烈了,大家都会为了不丢掉主力位置更加努力。

  Q:2021年的这几项赛事大多被CIS地区的俱乐部垄断,你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我认为我们这个地区所有的队伍都非常努力,取得现在的成绩也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除此之外,这几支队伍所做的人员调整也都十分成功,目前处于积分榜前列的这几支队伍,几乎都对阵容做了修改,NaVi换掉了flamie,VP迎来了YEKINDAR,Gambit则添加了Hobbit,事实证明这些人员调整都是很有效果的。 

  对于Spirit来说,我有些不太好意思提自己,因为我是这支队伍的新人,而我们队伍最近的成绩却很是一般。 

  Q:你们之前在塞尔维亚进行了集训,为什么选择那里?

  因为我们不能在俄罗斯集结,有些队友在乌克兰不能来俄罗斯,所以我们只能选择第三方目的地进行集训。而塞尔维亚的防疫政策并不需要我们在入境之后隔离,所以我们立刻就选择了塞尔维亚作为集训地。

  Q:你们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一度闯入了TOP10的排名,但是最近的状态却很一般,排名也跌了不少,你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在集训的时候的确发现了很多关于队伍的薄弱环节,但是由于时间很是仓促,我们未能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导致队伍的成绩有些不太稳定。

  Q:对于CIS地区的Major积分赛你们有什么目标?

  击败任何一个遇到的对手。

  Q:HLTV每年都会评选TOP20选手,你对这些个人荣誉怎么看待?是否有想过有朝一日也能出现在这份榜单上?

  是的,当然,这是我的梦想,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这也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很在意我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我有时候训练到很晚的原因,因为我在乎自己的表现。当我发挥不好的时候,我会回去看Demo,找原因。当然我也很在乎队伍的成绩,正是因为队伍搭建的这个平台才有了今天的我。

右二是效力ESPADA时期的degster右二是效力ESPADA时期的degster

  Q:在CIS地区,每当大家看到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之时,很多人都会想到和s1mple进行比较,你如何看待你俩之间的这种比较?你喜欢大家叫你小s1mple吗?

  我明白大家会这么比较的理由。事实上,在CIS地区,没有人可以比s1mple更好的当成选手的标杆来看待。我的职业生涯刚开始的时候的确受到了s1mple的影响,我也一直是他的小迷弟。在我看来,s1mple最强的地方在于他的决策能力,即使你去翻看之前他为Liquid效力时候的视频,他的那些操作即使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所以拿我和他比较我不会感到尴尬,反而是一种荣誉。

  Q:除了s1mple之外,你还会关注谁?

  Zeus,和其他选手单纯展示技术不同,我喜欢他是因为欣赏他那种与生俱来和人相处的能力。你可以看到他在参赛期间经常会录一些视频,他在视频里经常和队员谈笑风生,展现作为一名队长的那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和领导力。现在他已经退役了,我也经常会去他的Youtube频道观看视频。

  Q:你如何看待NaVi最近的阵容变动,你认为flamie是否还有机会回到主力阵容?

  从各种采访上来看,B1t的融入似乎一切顺利,NaVi也已经和B1t一起拿到了一个冠军,这也意味着flamie的回归已经越来越不现实了,NaVi需要更加年轻的血液补充到队伍中去,他们完全没有理由留机会给flamie。

  Q:除了CSGO之外,在现实生活中你有什么爱好?

  我最近迷上了篮球。我很喜欢科比·布莱恩特,之前一段时间经常看他的集锦,听他的采访,然后大概一周之后我听到了他发生意外去世的消息,我会永远记得这段时光。

  现在关注篮球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对于我来说,生活变得更加简单,专注我的工作,尽量不被其他的事情所打扰。对于我喜欢的UFC也一样,有时间会很快的扫一眼回放,因为时间真的很有限。

  同时我也能感受到自己最近缺乏休息,过去的两天我尝试着减少在CSGO上的时间,为的是避免出现职业倦怠。另外,我也喜欢看电影和阅读,当然这些都很花时间,因为CSGO我的空闲时间很少。最近我的计划是去跳一次伞,然后来一次蹦极,索契有个地方就很合适。

  Q:采访的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对那些支持我的粉丝说,你们写给我的短信我都看到了,这使我更加动力满满,请继续为我和Team Spirit加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