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科隆热门队伍巡礼——热的发烫的Gambit

2021-07-06 09:0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IEM科隆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从Play-in阶段打起,该阶段排名前8的队伍将和其他已经入围的8支队伍一起进入正赛。作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项非线上赛事,本项赛事众星云集,几乎囊括了世界排名TOP15所有的队伍参赛。下面我们就用几个章节来分析下本次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队伍,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黑马回归,搅局者。

  夺冠第一热门——Gambit

  虽然在今天早上的CIS地区的RMR赛事上输掉了和NaVi的决赛,但这丝毫不妨碍Gambit,这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成为IEM科隆赛事上最热门的冠军候选人。

  Gambit在2021年上半年的崛起有目共睹,算上刚刚结束的RMR赛事,他们在所有自己参加的大型赛事中都打入了决赛。除了DreamHack Master和EPL S13和刚刚结束的CIS StarLadder RMR三项赛事未能获胜之外,他们在IEM卡托维茨,BLAST春季决赛,EPIC League和IEM夏季赛中都笑到了最后。在离大满贯S3还有一步之遥之时,Gambit当然希望能再接再厉,拿下上半年分量最重的IEM科隆。

  1. 强大的三叉戟

  Sh1ro,Ax1Le和HObbit是这支Gambit阵容中最强大的三人组,他们三人的出色发挥是Gambit在上半年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

  Sh1ro曾在采访中说过,自己的目标是s1mple,而偶像却是Jame。在打法上,sh1ro乍一看的确很像Jame,但是Gambit却没有给sh1ro配备VP给Jame的资源,所以sh1ro在选位和局中的决策并没有照搬照抄Jame,而是开发出了一套类似于device的打法。

越老越妖的HObbit越老越妖的HObbit

  另外两位步枪手Ax1Le和HObbit在Gambit中的位置和角色类似,但却不重叠,他俩在比赛中的配合精妙,分工明确,既可以突破防线撕扯对手,也可以游走断后,再加上优秀的残局能力使得他俩成为Gambit的定海神针。

  2. 相得益彰的战术和纪律

  很多人都在讨论Gambit严明的纪律,而纪律最直接的体现则是Gambit全队对战术的理解和执行。

  Gambit的战术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战术风格也雷同于大多数独联体队伍,慢节奏,讲究逐步获取地图的控制权,但是特别之处就在于他们把所有的细节都执行的滴水不漏。大到对地图控制,空间创造,信息获取,小到对道具的应用,timing的把握,换人头的时机几乎都找不出明显的破绽。在比赛中,很少会看到Gambit最后关头死亡转点的情况出现,这也在侧面说明这支队伍对既定战术的信心和把握。

nafany是这支队伍的舵手nafany是这支队伍的舵手

  3.  深不见底的地图池

  Gambit的成功离不开他们深不见底的地图池,除了Nuke是PB之外,其他地图上他们都有自己的心得和理解。更重要的是,不像其他强队有着自己的杀手锏地图,Gambit在进化的过程中把每张地图都拿出来试了个遍,在IEM卡托维茨上他们的Inferno让人眼前一亮,到了IEM夏季赛,他们更倾向于选择Overpass和Vertigo,在BLAST春季总决赛,他们在Dust2和Mirage上的战绩骄人,在新地图上Ancient上也已经开发出了自己的套路。

Gambit每张地图的胜率都很高Gambit每张地图的胜率都很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