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合作网鱼网咖,共建全民电竞线下赛场

2021-07-20 18: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由腾讯官方主办的英雄联盟年度大型非职业赛事——英雄联盟第十六届城市英雄争霸赛宣布7月10日正式官宣,网鱼网咖成为赛事的渠道合作伙伴,双方携手开辟城市英雄争霸赛线下赛场。此次赛事网鱼网咖赛道将于8月下旬开放报名,覆盖全国80余城市的超1000家网鱼网咖门店,预计吸引20000名召唤师峡谷对抗,网鱼冠亚军将直通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八强。

  焕活游戏核心玩家,网咖成电竞线下主赛道

  近年来,电竞职业体系愈发完善,随着5G与直播技术迅猛发展,电竞受众群体迅速扩大,用户规模达到5.5亿。电竞的“大众化”不可阻挡,相较于LPL职业赛事,城市英雄争霸赛是以“全民参与”的方式来满足每一个英雄联盟爱好者的电竞梦想。

  此次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与网鱼网咖达成渠道合作,正是“大众化”的重要一步。网吧,电竞萌芽的发源地,初代电竞选手从网吧走上职业赛场。LPL001号选手明凯,曾参加网鱼网咖举办的首届网鱼竞技场英雄联盟比赛,并斩获冠军。

  2021年是英雄联盟迈入的第10个年头,据相关数据,英雄联盟依然是网吧玩家最喜爱的游戏。腾讯游戏副总裁黄凌冬在前段时间举办的“英雄联盟场景合作生态发布会”上说道,“英雄联盟和网吧,共荣共生。玩家在网吧打游戏,看直播,为喜欢的战队打CALL。” 网吧,始终是英雄联盟核心玩家的聚集带。

  80余座城市、超1000家门店、2000万会员群体,网鱼网咖拥有强大的线下电竞资源。此番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与网鱼网咖达成合作,深入核心玩家群体,开辟大众化赛事的线下赛道,让更多拥有电竞梦想的少年“登场皆英雄”,追逐属于自己的电竞荣耀。

  网鱼网咖布局大众赛事,重塑电竞线下场景价值

  除了城市英雄争霸赛之外,2020年11月,英雄联盟另一大面向高校玩家的大众电竞赛事——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与网鱼网咖在北京发布渠道合作。作为英雄联盟两大大众赛事IP的渠道合作伙伴,网鱼网咖与英雄联盟一起构建大众玩家的线下电竞赛场。

  事实上,网鱼网咖的“全民电竞”布局早在2012年就开始。依托连锁化的网咖体系与遍布全国的门店据点,网鱼网咖的自主赛事IP——网鱼竞技场实现全年滚动开赛,年参赛人次超26万。

  电子竞技的大众化之风,也被网鱼网咖的海外门店带出国门。2019年网鱼网咖曾举办首个全球网吧联赛,来自全球各地的英雄联盟玩家跨越区服、时差、国界,在网鱼网咖线下开黑、对战。

  “大众化”给电竞积蓄能量、加速扩张,当电竞产业不断外延,“电竞+”拥有更多想象空间。英雄联盟联合网鱼网咖,构建属于电竞玩家的线下舞台与开黑空间,挖掘更丰富的电竞内容。另一方面,“电竞+场景”也为网咖注入更多的玩法,网咖的电竞潮玩属性增强,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