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顶流阵容参赛!电竞“大戏”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来了

2021-10-20 17:1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0月16日,由微博打造快手游戏独家直播的年度电竞“大戏” 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再次鸣锣开赛。赛事自今年5月29日举办以来,就获得了全网极高的关注度,实际上,从2020年首次举办以来,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除了吸引众多游戏玩家们的关注之外,还引来了一众知名艺人的加盟,国内众多一线明星参与其中投身公益事业,在比赛中以爱为胜利目标,全力战斗。

  今年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继续将娱乐+电竞的影响力融合于比赛当中,再一次展现出了微博在两大领域的跨圈实力之余,也在打破传统电子竞技内容、形式、规模的壁垒,用破圈的影响力推动电子竞技在公益赛事领域的全面发展。

  电竞X娱乐圈,微博破圈有新招

  在2021年公布的《“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电子竞技也被纳入其中,而如何促进电子竞技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开发更多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自然也成为了持续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内在动力。

  2020年,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在疫情冲击下反向增长,根据中音数协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电子竞技行业不管是市场规模还是用户规模来看都处于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市场规模实现1365.57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44.16%;用户规模为4.88亿人,较2019年增长0.43亿人。

  尤其是在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传统大型线下电子竞技比赛无法开展的大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像微博这种依托社交媒体而发起的顶级电竞赛事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从赛制打造、内容设计、整体包装、明星参与和强调公益性等环节入手,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能够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凭借微博电竞x娱乐所带来的的跨圈实力,达到汇聚大流量并成功破圈的耀眼成绩值得关注。

  电竞X娱乐圈+公益,微博想做的更多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电子竞技也在这一年经历了全新的成长模式,因为居家隔离等政策原因,催生出众多依托于网络平台而诞生的新电竞项目。2020年10月26日,微博首次举办了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事,首场直播就斩获了1127万次观看,微博话题6亿阅读量和45万次讨论的骄人数据。

  这场由沈腾、杜淳、李雪琴、贾乃亮等超过30人的全明星战队所参与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除了打造年轻用户喜欢的电竞游戏与明星竞技的多元化内容相结合的赛事看点,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明星+赛事的影响力成功破圈,将公益事业的初衷与内核传达到更广的范围,为欠发达地区的人群及儿童带去更多的帮助和希望。

  可以看到的是,经过两年的筹备与锤炼,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已经成长为国内电竞领域一个独有的品牌性赛事,其独特性不仅仅体现于全明星阵容,还体现在娱乐赛事职业化标准的探索与制定、讲求明星对抗为赛事看点的同时,将更有针对性的目标——也就是公益事业的纳入——看做是整个比赛最明确的“对抗目标”,而在完成了公益、电竞、娱乐、体育等多内容的融合与内生力的循环发展后,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其所表达的创新性与突破性也完整的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

  依托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每场赛事所带来的收益与影响,在赛事“我力所能及,尽以绵薄之力,星系梦想,竞我所能!”的感召力下,赛事相关方借助微博公益平台在2021年3月完成了四川什邡禾丰镇龚林村、和平村的点亮乡村计划,完成756个路灯的安装及铺设。为留守老人儿童夜间活动及出行带来极大改善和便利。

  都说“灾难无情人有情”,2021年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向郑州暴雨中受灾的群体捐款现金50万。然后又前往四州省凉山及雅安地区小学,为实现乡村儿童的足球梦完成了足球场建设及师资捐助项目,让更多喜欢足球运动的孩子们能够亲自体验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扬帆远航!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再起波澜

  5月29日,全新一季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正式开打,在微博主办,独家直播平台为快手游戏的新赛季中,仅10月16日前已经完成的7场比赛,就累积了5622.8万人次的直播观赛数据,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89.33万,相关微博话题也超过27.7亿阅读量,在10月16日比赛日之前,以《王者荣耀》为比赛项目的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累计观看量就已经破亿。

  在10月16日举办的新一期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中,沈腾与王铮亮分别担任星火队与筑梦队队长,带领包括刘也、赵磊、何泓姗、于贞等在内的队员捉对厮杀,现场还有包括天赐、皮克桃、卷卷和峥峥在内的众多明星加盟成为助阵嘉宾。虽然说参赛队员都是娱乐圈的大明星,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有一定的《王者荣耀》游戏经验,但赛事方仍旧提供了专业教练辅助艺人们进行对战,加上他们在比赛期间全程提供了技战术层面上的指导,大幅提升了明星战队对抗时的激烈程度。

  仅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从一开始就希望将整体赛事朝向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除了为明星们提供专业教练进行指导之外,在现场布置环节中,赛事方也是按照顶级职业赛事的规模和技术水准来安装调试设备及电竞舞台的搭建,从而让整个赛事从明星嘉宾的参赛体验到线上观众的观赛体验上也朝向顶级职业赛事靠拢。

  不过虽然说比赛规模和设计是按照一流水准设计,但作为整场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的另一个看点,现场明星嘉宾与主持人之间的互动也是比赛中非常有趣的环节。从主持人大左控场时频频闪耀全场的妙语连连,再到沈腾等嘉宾自爆在日常游戏中的趣事,尤其是沈腾那句:“我从小就玩钟无艳”的金句,更是引爆了全场欢乐的气氛。

  在短短的几局比赛中,观众们不仅见证了自己喜欢的嘉宾捉对厮杀时的精彩瞬间,也在赛后公益展示环节里,同这些大明星们一道观看了为此次赛事特别拍摄的纪录片。相信不少人除了与现场艺人有着同样的共鸣之外,也会积极响应所有参赛明星和大V发出的号召,与更多人一道投身于更多的公益项目当中去。

  与此同时,随着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影响力的不断壮大与赛事规模的成长,赛事本身在内容品质、宣发流量、品牌价值、深度破圈和热门话题发起等领域的能力将得到快速提升。借助微博目前已有的包括CSGO、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在内一众官方授权的第三方赛事-微博杯等专业向电竞赛事的支撑,以及微博自有的众多一线电竞职业战队的影响力,未来微博在包括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在内的电竞产业布局也势必将得到快速发展,配合微博电竞大众化的趋势,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未来可期,微博电竞未来可期。

  随着10月16日比赛的完美结束,未来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还将持续进行更多比赛活动,而围绕整个赛事所展开的公益项目的持续推进,也将进一步推升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在玩家、年轻用户以及全社会更多人的关注和关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