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打冬奥电竞表演赛吗?DOTA2能否率先入奥

2021-12-20 14:3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了,在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有一场电竞表演赛正在进行之中,作为国际奥委会(IOC)的全球TOP合作伙伴intel举办的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ntel World Open,简称:IWO)吸引了多支DOTA2俱乐部参与,总奖金高达30万美金。

  DOTA2是本次IWO赛事的唯一指定电竞项目,自然成为了这次冬奥电竞表演赛的门面担当。

  DOTA2是一款5V5多人策略电子竞技游戏,风靡全球,虽然已经推出了10余年之久,但仍然受到全球玩家的追捧和喜爱。DOTA2推崇公平竞技和策略博弈,世界树不倒人不退,DOTA2的玩家与奥运选手一样,每一局比赛都渴望更高、更快、更强。

  目前IWO的预选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的争夺,12月19日,将进行预选赛最终阶段比赛的争夺,预选赛将决定哪些队伍能够进入到最终的总决赛,与其他数支DOTA2顶尖强队共同争夺30万美金的总奖金。

  这次的预选赛还只是最终决赛的预热而已,在1月19日-1月22日,才是本次冬奥电竞表演赛的重头戏,8支国内最顶尖的队伍将进行残酷且精彩的双败制淘汰赛。

  电子竞技发展二十余年,从被人视为“打游戏、不务正业、玩物丧志”,直至现在终于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可,其中几代电竞人的努力不可忽视。无数先行者从荆棘之中踏出前进的那一步,才有了后来者脚下那踏实的道路。

  Sky李晓峰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的WCG上夺得WAR3项目的冠军,成为了世界上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蝉联WCG冠军的个人,被称为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成就,背后的辛酸却不为人所知,他在他的自传中写到,在打职业时,每个月就200块工资,为了省钱,每天早饭晚饭就吃1块十个的水煎包和白开水。而DotA项目的最初一批职业选手, LongDD、BurNIng等,最初打职业时,住的是学校的宿舍,回忆起那段日子时,LongDD说道:“那时候训练到凌晨3点,回去还要翻过一条小河,一不小心人就没了。”在如此的环境下,这些老一代的职业选手却拿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让电子竞技在国内逐渐被人所了解和认可。

  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就作为表演项目,登上了亚运会的舞台。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IWO就有过成功举办电竞表演赛的成功经验。而在前不久,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正式宣布,DOTA2、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等8个电子竞技小项成为了杭州亚运会的正式项目,电竞入亚已成为现实,本次IWO的成功举办,代表了国际奥委会的对于电子竞技的态度也正在发生转变,期待DOTA2,乃至电竞入奥的那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