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电竞携手公益事业:看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跨界破圈的秘诀

2022-01-19 16:3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新春特辑,虎啸来袭!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于2022年1月16日正式落幕,无数电竞玩家与明星粉丝们一同见证了陈若轩、陈意涵Estelle、陆柯燃、柳岩、ONER灵超、喻言(排序不分先后)等明星和快手主播们的捉对厮杀,见证2021赛季年的电竞公益之旅正式收官,2022新的征程已经开始。

  作为微博打造快手游戏独家直播的年度电竞巅峰赛事,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就以高规格、高质量和顶流明星倾情参与的赛制与形式获得了全网极高的关注。2021年,随着赛事规模与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与提升,尤其是更多国内顶级明星的加盟,让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背后所承载的公益事业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参与。

  截止到2022年1月16日,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在赛季年内共吸引了多达58位艺人、39位快手红人和职业选手参与,由队长沈腾带领的一众明星嘉宾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游戏实力的同时,也通过这一赛事积极宣传公益事业,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到明星效应和高质量,高水准的赛事以及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加持,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累计观看超过1.2亿次,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65亿,数十次登上微博热搜及快手热榜。

  在整个赛季年持续期间,微博电竞全明星战队共计捐款300万余元,每一位战队成员不仅在比赛中以个人魅力和游戏实力为喜爱电竞的玩家和广大粉丝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也在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将电子竞技所倡导的对抗与成长的正能量精神传递给了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感受到人间大爱和电竞所追求的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随着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的逐步深入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赛事先后在去年完成了四川什邡禾丰镇龚林村、和平村的点亮乡村计划,完成756个路灯的安装及铺设工作,为留守老人儿童夜间活动及出行带来极大改善和便利。2021年,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先是完成了微博电竞全明星战队乡村足球项目,助力乡村儿童的足球梦想;随后又向在河南郑州灾区捐款50万元,心系同胞紧急驰援;微博电竞全明星乡村儿童球场项目、壹基金温暖包、扬帆爱心教室等项目也在火热进行中,全年四大公益项目辐射了超过49000名儿童,温暖了他们的冬天,助飞了他们的梦想。

  而在1月16日的新春特辑中,不仅赛事方精心打造了年兽主题,配合直播平台的红包雨活动吸引了近2000W人次的观众一起“抢红包,庆新春”,提前为受众带去了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新年氛围。参赛的艺人也在不断给粉丝们带来惊喜:比如柳岩的辅助,不管是张飞、孙膑还是瑶,支援及时控制关键,收获一片赞叹;而再次参赛的喻言不止英雄池深了,还频频打出亮眼操作,让粉丝都高呼“进步真快”。

  赛后不少粉丝也反馈,虽然自己对于游戏和电竞都是初次接触,甚至对于赛事对局还不能特别看得懂,但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已经引起了他们的热情和兴趣。有粉丝自豪地在官博评论区晒出自己王者连胜的截图,很显然,她已经从“新鲜血液”向“游戏高手”进发了。

  不论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是否是电竞未来的新方向,它在2021年收获的成果和关注都已经是毋庸置疑的,这场由微博发起,联合快手直播以及众多明星所举办的顶级电竞赛事凭借着顶级明星和专业赛事两大光环推进各项公益事业,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可能,相信未来微博电竞全明星公益赛不仅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激动人心、别开生面的电竞比赛,也势必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电竞,参与电竞的同时,了解公益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当中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