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Major:EG出局 Tundra与GG分获第一

2022-05-16 15:08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ESL One斯德哥尔摩Major小组赛在今日凌晨全部结束,在经历了四天的小组赛和加赛之后,A组的Tundra、OG、BB、T1,B组的GG、TA、TSM和Spirit晋级淘汰赛胜者组;BOOM、bc、Liquid和Fnatic进入淘汰赛败者组;EG和因签证问题无法到场的MG从本次Major中淘汰。

  A组

  昨日A组有两场关乎晋级情况的比赛——EG对阵bc和OG对阵BB。

  EG战队在昨日必须2-0战胜bc,才能通过加赛来避免自己的出局,但最后他们与bc战成了平手。首局EG打出了与自己名气相匹配的高水平,无论是Abed的女王还是Arteezy的混沌骑士都表现亮眼。EG在前中期积累了很大优势,虽然后期上高失误一波,但还是拿下比赛。然而到了第二局,EG再度拉胯,在经过对线期的持平之后EG回到了“熟悉”的迷茫状态,几次团战都只击杀了bc的辅助。bc在三核装备成型后推掉了EG两路高地,最后又将EG团灭在野外,将这支北美第一送上了回家的飞机。

  OG需要战胜BB来确保自己胜者组的资格,他们也如愿做到了。首局比赛虽然OG前期劣势,但BB始终难以上高,OG通过防守反击一波击溃了BB;而第二局OG在前期小优的情况下挡住了BB的几次主动进攻,从而扩大优势拿下比赛。

图片来源:OG官推图片来源:OG官推

  Tundra和T1早已锁定了胜者组名额,他们之间的比赛只影响具体排名。最终Tundra通过一局碾压和一局翻盘拿下比赛,取得了A组头名。

  B组

  GG战队在战胜Fnatic之后确定了自己B组第一的成绩;而由于TA和TSM打平,B组有四支战队同为7分,因此通过六个BO1的加赛来决定最终排名。

  来到加赛,首先“绷不住”的是Liquid战队,从第一场对阵Spirit开始他们就状态不佳,MATUMBAMAN的绝活德鲁伊接连在优势路接连中箭进而被杀穿,Mira的米拉娜压制了MATUMBAMAN之后又来到中路帮助TORONTOTOKYO建立优势,随后Collapse的沙王跳刀出山开始扫图,带领Spirit碾压了Liquid。

  Liquid的其他两场也基本是从对线期就开始劣势,先后被TA和TSM轻松击败,只能落入败者组。

  加赛中TA状态火热,三个BO1全部取胜。首局对阵TSM,TA凭借无解肥的炼金,硬生生的依靠装备优势完成了碾压。

  对阵Liquid时,TA选出了昆卡马尔斯和伐木机三个力量核心,冲得Liquid晕头转向,30分钟赢团、破路、控盾,轻松取胜。

  最后一场面对TI冠军,TA也毫不手软,Pakazs无解肥的混沌骑士睥睨全场,辅助亚巴顿在有了A杖之后也让Yatoro的幽鬼很难切人。最终TA拿下三代肉山后将Spirit逼退至泉水,逼迫TI10冠军打出GG。

TA一号位PakazsTA一号位Pakazs

  TSM在加赛中2胜1负,最终排在了小组第三;而Spirit加赛仅胜一场,排在小组第四。

  淘汰赛赛程

  本次Major淘汰赛将从今日开始进行,首日将进行四场胜者组首轮的较量。

  5月16日

  17:00 Tundra vs Spirit

  20:35 TA vs BB

  次日0:05 OG vs TSM

  次日3:40 GG vs T1

  淘汰赛19日为休息日,从20日起比赛将在场馆进行,22日进行总决赛。除总决赛BO5外,其余比赛均为BO3。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