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大师赛:文武双全遇苏奇 RNG平Nigma

2022-07-21 10:05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2022 利雅得大师赛小组赛A组首轮,来自中国的RNG战队以1-1的比分与西欧赛区战队Nigma Galaxy打成平手。

  比赛概况

  第一局Nigma Galaxy战队点出巨魔海民主打线优,同时中单小小负责带动局势,一号位巨魔、三号位先知与中单小小使其成为一个中期打扫图压制的阵容。而RNG对线期间便已吃不消对面的消耗,并在几波关键团中无法处理Miracle的巨魔战将。另一方面,SumaiL的中单跳刀小小能够在团战中打出数套VT二连作为控制与输出,在中期劣势的情况下,幽鬼经济落后非常巨大,在最后一波肉山团中甚至开大无法击杀对方的五号位宙斯。在被Nigma击破三路高地后RNG无奈打出GG。

  第二局RNG战队阵容做出了调整,一手电魂亚巴顿保证自己不会被冲脸,同时点出宙斯确保中期能有高额爆发。但Nigma选出了一手十分罕见的大哥影魔与中单紫猫,这使得RNG在中期的团战中利用血魔割裂与电魂抽攻直接将Nigma击碎,纵使Nigma还想使用带球战术牵制RNG,但刷新宙斯、BKB土猫与晕锤血魔最终让他们认清了现实。

  比赛战报

  第一局

  RNG选择了天辉,Nigma则选择了夜魇。选人分路:上路是Chalice的破晓晨星和Kaka的暗影萨满对阵Miracle的巨魔战将和gh的巨牙海民。中路是Maybe的灰烬之灵对阵SumaiL的小小。下路是Ghost的幽鬼和xNova的术士对阵Mind_Control的先知和Kuroky的宙斯。

  开局Nigma战队五人开雾上路包中抢符杀人,但RNG走位极其谨慎,但这样带来的结果是Nigma三符开局。Kaka上路与查理斯显然没有看懂巨魔和海民一级的击杀能力,在第一波兵接触时Kaka自然死亡送出一血。尔后复活的Kaka冲塔强杀Miracle,随即被gh在塔下击杀。4分钟,Kaka线上压力巨大,被海民与巨魔连杀数次,人头来到1-5。

  8分钟,小小中路控到加速神符,在去下路击杀术士后逼出幽鬼大招,RNG随即去上路配合幽鬼降临击杀Miracle的巨魔战将,但Kaka在控住对面英雄后再次被TP而来的小小击杀,SumaiL节奏无限良好,经济差来到3k。

  10分钟,Maybe的火猫终于出动,在先知与海民下路二塔强杀Kaka后反杀两人。随即复活的海民与小小依靠自己在天辉野区的视野优势再次反打一波,配合KKY的宙斯大击杀火猫、破晓晨星与术士。

  13分钟,Nigma开雾强杀术士,但RNG依靠破晓晨星的大招打出一波惨烈的3换2。14分钟,复活的火猫再次来到中路,配合术士大招击杀海民与小小,同时拿下中路一塔,经济差缩小至2k(Nigma优)。

  16分钟,小小海民双跳刀碰RNG的三人雾,Miracle碰雾被RNG先手,但Nigma凭借gh的海民天秀跳刀雪球救下巨魔,随即巨魔开大团灭RNG。 尔后Nigma拿下一代肉山,RNG陷入巨大劣势。

  20分钟,RNG开雾单抓宙斯,宙斯马上买活反打,巨魔凭借不朽盾毫不畏战,再次团灭RNG。此后便是Nigma无尽的扫图、入侵野区、抓人。22分钟经济差来到7k,RNG形势大劣。

  23分钟,Nigma五人集结推下天辉二塔,但RNG凭借破晓晨星漂亮的发挥打赢了团战并击杀小小、宙斯、海民与先知,但正面无人敢动Miracle的无敌巨魔。小小随即买活,RNG局势稍缓。但Nigma完全不给RNG喘息的机会,宙斯复活后随即带队开雾,再次击杀RNG火猫、暗影萨满与术士。

  27分钟,RNG亡命一波想组织Nigma打肉山,但改版后的神圣一跳让幽鬼完全无法短时间击杀宙斯,随即幽鬼被小小跳刀VT击杀,纵使破晓晨星开大依然拯救不了Ghost的幽鬼。另一边,先知将RNG下路高地摧毁,RNG这时的反击显得尤为脆弱。Miracle的巨魔战将在天辉高地横行无忌,在推掉三路高地后RNG回天乏术,无奈打出GG。

  第二局

  RNG再次选择了天辉,Nigma选择了夜魇。选人分路:上路是Chalice的闪电幽魂和Kaka的大地之灵对阵Miracle的大哥影魔和gh的巨牙海民。中路是Maybe的宙斯对阵SumaiL的虚无之灵。下路是Ghost的血魔和xNova的亚巴顿对阵Mind_Control的龙骑士和Kuroky的光之守卫。

  倒计时52秒,Ghost撞到Nigma的一级五人雾,交出一血。但频繁的走动让RNG拿到三符开局。2分钟,Kaka土猫线上强杀影魔,被影魔反杀后电魂收掉影魔;与此同时,光法下路连杀两只信使,下路陷入僵局,好在血魔亚巴顿自带回复技能,线上面对光法龙骑还能强混。

  7分半,海民影魔越塔强杀电魂,但宙斯一记大招击杀海民,赶来的土猫沉默配滚击杀影魔。之后土猫TP下来配合宙斯击杀紫猫。无处不在的Kaka击杀紫猫后来到下路配合电魂击杀龙骑,此后再次回到中路配合血魔再杀一次SumaiL的紫猫,Kaka的土猫节奏在前10分钟无限流畅,不禁让众看客高喊KSNB!

  15分钟,影魔紫猫上路抓血魔,不料被Kaka的土猫提前预判蹲点反杀影魔,紫猫此时只能树林TP下路逃命。尔后下路电魂被紫猫海民抓,但紫猫残阴没有吸到电魂导致海民被反杀。

  17分钟,Nigma开雾击杀查理斯,随即RNG全员集结哨塔准备反打,但阵型原因与跳刀龙骑让RNG再次付出亚巴顿的代价后撤退。土猫返中推线,但再次被龙骑跳刀先手,但血魔凭借亚巴顿的奶盾击杀海民与影魔,但Maybe被影魔死亡的魂之挽歌炸死,从局势上来说双方依然是均势。

  22分钟,Nigma意图染指不朽盾,但RNG血魔电魂双BKB配合土猫先手影魔打出一波精彩的0换4,纵使影魔开出BKB也没有及时摇出大招,Nigma全员仅剩紫猫一人匆忙回撤,RNG有条不紊地带盾扫图。

  28分钟,土猫先手影魔并踢下高地,血魔与宙斯尽情输出影魔,BKB进入冷却的影魔这次没有被海民救到,艰难往回撤退但仍然死在了中路高地底下。

  33分钟,Nigma全员强秒土猫,但手握刷新的宙斯配合BKB电魂血魔反杀BKB到点的影魔海民与龙骑,RNG局势大优,控盾后配合宙斯大招开启扫图模式。

  33分钟至40分钟,Nigma开启带线牵制模式,但41分钟影魔下路被抓开出黑皇杖TP,上路紫猫同样宙斯土猫逼出BKB。RNG趁势冲上夜魇高地,在高地上强行击杀BKB龙骑与BKB进入冷却的影魔。龙骑随即买活,RNG求稳全队撤下高地,经济差来到22k。

  45分钟,RNG控下带阿哈利姆福佑的不朽盾,Maybe上演了一把双大双雷云击杀光法的好戏。46分钟,RNG带盾中路推上高地,在付出电魂阵亡的代价击杀紫猫影魔与龙骑海民。影魔与紫猫随即买活击杀土猫并打掉血魔的不朽盾,双方再次进入僵持,但经济差来到了34k。

  49分钟,RNG中路集合推进,查理斯的电魂在击杀对方四人后配合Kaka土猫冲泉击杀最后一个买活光法,Nigma最终打出GG。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