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关注青年人就业话题,比心电竞运营接受采访

2022-07-25 17:0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年来,上海已经成为中国电竞产业的集聚高地。在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电竞之都。国内80%电竞战队将总部设在上海、相关产业链日趋完备、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在上海,电竞行业潜藏着巨大发展机遇,吸引着无数热爱电竞的年轻人纷至沓来。

  近日,新华网聚焦青年人就业话题,策划系列访谈。来自比心的电竞运营钟杰接受了采访。24岁的他说,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电竞又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行业。新兴产业在创新城市生根,会给更多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带来新的职业发展机遇。

  2021年毕业的钟杰,在校期间就热爱和关注各项电竞赛事。毕业后,他选择去比心工作,从事电竞运营的岗位。“电竞运营这个岗位,平时的主要日常工作是制定一些规则和标准。比如说我们平台上有一些标签,这些标签是提供给电竞爱好者进行电竞技能的认证。我的工作就是给这些标签制定规则和标准,帮助用户在平台上获得这些标签的认证,帮助平台用户分享、交流电竞知识。”

  谈到对上海的印象,这位广东小伙表示,上海是一个巨大的舞台,给很多人提供了发展的机遇和空间,让他接触到更广阔的人和事。热爱电竞的他,很庆幸自己能找到一份电竞运营的工作,“在上海这个舞台上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角色。”

  近期来,关于年轻人就业的话题被社会广泛关注。在7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会议指出,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并强调要抓好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对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提供不断线帮扶服务。

  对于正在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上海而言,众多电竞产业和电竞战队的集聚效应,也推动了电竞这一新兴就业市场的发展,让钟杰在其中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其所就职的比心,正是一家面向Z世代,专注娱乐社交及电竞社区领域的科技公司。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在一家年轻的公司中从事着一份年轻的工作,我个人的职业规划是非常明确的,上升通道也非常明显。”他希望,未来行业能够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也期待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