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秋决:尽在掌握之中!Liquid 2-0 G2

2022-11-24 08:50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BLAST Premier 2022秋季决赛,拥有YEKINDAR后实力大增的Liquid遇上有一段时间未出现在大赛中的G2,上一次双方碰面还是在BLAST Premier 2022秋季小组赛BO1对决中,Liquid战胜了G2,而这一次在BO3中他们同样也战胜了G2。图一Vertigo是G2的选图,但他们却在防守方漏洞百出,而反观Liquid,枪法准、突破犀利、补枪及时,防守也可进可退,Liquid赢下图一率先给G2一个下马威;在图二中,Liquid则是在下半场破釜沉舟,依靠稳固的防守和出色的回防翻盘险胜G2,最终以2-0战胜G2。

  Liquid 2-0 G2(Vertigo 16-10;Mirage 16-14)

  地图BP:

  图一 Vertigo

  图一是由G2选择的Vertigo,选择先作进攻方Liquid一波提B,双方在B包点人数互换,NiKo最后补枪秒杀NAF-FLY,帮助G2拿下手枪局。下了包的Liquid钢枪再次故伎重施爆弹打B,3v3攻防转换残局中,G2灵性三架击杀下包的nitrO,拿下这一分,比分顺势来到3-0。

  接下来Liquid抓住G2薄弱点,多次打B区奏效,连续得分。第七局,G2在拿到首杀情况下,双人摸A小被NAF-FLY一人化解,EliGE也击杀包点CT,Liquid反超比分。随后Liquid势如破竹,YEKINDAR的突破十分犀利,多次在A坡单人破点,Liquid连得8分。第十二局,jks率先在B区拿到首杀,NiKo随后终于在和YEKINDAR的1v1battle里拿到优势,G2才将血止住。但之后G2仍旧面对Liquid抱团补枪的打法没有办法,上半场结束,Liquid以9-6领先G2。

  下半场双方攻防转换,G2直接来到A坡展开进攻,在意识到对手进攻意图后,Liquid借助闪光弹反刷,EliGE在A小完成五杀,Liquid赢下手枪局和anti-eco,比分来到11-6。第十八局,G2虽然在中路击杀两人,但他们进攻B区时比较犹豫,Liquid全部回防到位,一颗闪光弹成功化解G2进攻,扩大分差。第二十局,HooXi率先在A坡拿到首杀,这一次G2在B区可谓是小心谨慎,拿到下半场第一分。随后虽然G2也在努力追分,但由于分差过大,Liquid始终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第二十六局,NiKo在中路被EliGE对位单杀,huNter强拉B区也被击杀,最终Liquid以16-10赢下G2选图图一。

  图二 Mirage

  图二是由Liquid选择的Mirage,先作进攻方的Liquid直接爆弹B区,虽然在B包点下完包,但被回防CT逐个击破,G2拿下手枪局。下一局下了包的Liquid起长枪控中路,YEKINDAR灵性中路摸下水道击杀B2楼反摸的HooXi,Liquid夹B赢下第二局。第五局,Liquid四拱门包夹A区,双方在VIP附近互换人数,G2最终3打2残局稳稳拿下,及时止损。之后双方你来我往,随着mONESY起到狙击枪之后,G2逐渐走上正轨,狙击枪的架点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Liquid的走位,G2连拿五分。第十四局,Liquid第二时间爆弹B区,虽然G2成功判断到对手进攻方向,但Liquid及时的补枪还是帮助他们拿到第六分。上半场结束,G2以9-6领先Liquid。

  易边再战,G2率先拿到下半场手枪局的胜利,随后枪械优势情况下开始拉开分差,但之后液体长枪局成功拆包拿下胜利,开启追分模式,连拿6分逐渐将分差拉回来。第二十八局,先掉两人的G2率先在B点下完包之后却被一颗火逼走位,NAF-FLY和nitrO都接住进攻方,帮助Liquid拿到赛点。下一局同样是在优势下完包之后,G2却没能防住Liquid的回防,nitrO的发挥帮助Liquid完成此次出色的回防。最终Liquid以16-14险胜G2。

  本场MVP: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