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希望只有教练能在暂停时看战术小册子

2022-11-23 11:2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Virtus.pro战队选手Jame日前接受了Cybersport.ru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对于CSGO更新的看法、他为什么总是能够如此冷静、对于“Jame Time”梗的看法,并且透露他讨厌选手们在赛事中随意使用战术小册子。

  “对于适应和更改风格”

  我记得有好几次战队没有做准备,只是打自己的比赛。更没有为特定的对手做过针对准备,没有必要改变或者说重构自己的游戏风格。在StarLadder 柏林Major决赛的失利让我拓宽了游戏的视野,加深了对CSGO理论的理解,扩充增强了我的战术图池和游戏多变性。

  三年之后,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优势所在。因为在比赛中的其他人还没有改变他们的游戏风格,他们相信自己之前的那套战术还能够奏效。而我们可以打出各种不同的CSGO风格来赢下整届赛事中的特定比赛。

  “对于巴西粉丝”

  巴西人都非常非凡、开放、正能量且感性的人,他们对游戏也非常热爱。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声音很大,而且在于他们看你的时候眼睛里有光。无论什么年龄和性别,他们都想要签名。有大概50多岁的人想要和我合照,而且还不止一个。除了老人之外,还有妇女和儿童...各种各样的人。

  每次我出现,粉丝们就会开始大喊我的名字。我们感觉自己就好像身处足球场一样。巴西粉丝把场馆变成了一场摇滚音乐节。我感觉自己就像个摇滚明星,不管在酒店、电梯还是机场,都能引起一阵阵波澜。

  “对于外界比赛无趣的评价”

  大家之所以觉得我们很无聊,是因为他们对CSGO的认识还不够深。就像看哈比卜·努尔马戈梅多夫(俄罗斯UFC运动员)的比赛一样,场外的人都批评他的摔跤风格。我虽然对UFC一无所知,但我觉得他的风格可以和CSGO相提并论。我喜欢这种重剑无锋的感觉,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影响深远。

  “对于自己冷静的态度”

  我是一个冷静的人,我觉得是因为内心镇定的原因。在混战的时候,我可能会很紧张。但当进入官方比赛,我知道自己为了获胜已经竭尽全力,现在只需要按部就班做好自己。不需要在那大叫、摘下耳机或者挥手。对我来说,浪费时间等同于浪费自身力量。

  比赛会打多久是一个未知数,或许比赛会像在决赛一样迎来30分钟的暂停,你已经处于临界值。是说话、开玩笑和观众互动,还是坐在那积蓄力量呢?我选择后者,毕竟永远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在等着自己。

  “不应在比赛中随意使用战术小册子”

  我觉得选手们可以在比赛中随时观看战术册子的设定很不公平。应该只有教练可以在暂停时间看战术册子,要不然选手只是机械的按照指令行事,而没有记住战术。

  先前选手们在没有战术册子的情况下打比赛,场上只有选手和他的外设,这样更公平一些。在足球或者象棋比赛中也没有类似的东西,这玩意就好像你在考试时的作弊小纸条一样。如果你是一名出色的选手,那这个东西应该铭记在你的脑海里,而不是放在眼前时刻提醒自己。

  即便指挥也在这个过程中被淡化了。你不需要像那些天才指挥一样开发新战术,你只需要做一个无情的打印机器:打印50回合的比赛笔记,然后下达指令——现在翻到第38回合,咱们按这个战术打。那指挥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应该是区分选手优劣的因素,如果你记不住这些东西,那么你就会慢慢落伍。

  “获胜后的Jame Time梗”

  自柏林Major之后这个梗的意思已经在慢慢变化。过去每个人都在笑我保枪,但我打进了柏林Major决赛。这让外界的观点也改变了,毕竟我能进入决赛必然做了正确的决策。如今在FACEIT的比赛中,如果形势无望,面对1v3或者1v2时很多人也会选择保下AWP。如今人们认识CSGO的思维已经有了很大变化。

  柏林Major决赛中,AVANGER战队不敌Astralis。三年之后,jame率领Outsiders成功拿到了2022年IEM 里约Major的冠军。这一次,他们没有给对手Heroic任何机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