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2年度最佳选手第20名:Jame

2023-01-03 10:3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凭借着一年中稳定的表现和在IEM里约Major中的精彩发挥,Dzhami "Jame" Ali获得了HLTV年度最佳选手TOP 20的第20位。

  Jame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HLTV上是在2017年的四月。几个月之后,他和Qikert和buster等人一起加入了一支叫AVANGAR的队伍,并从此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绝对正确的决定,Qikert和buster俩人也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他前进路上的左膀右臂。

  Jame的天赋很快在AVANGAR被渐渐兑现,2018年是他锋芒初露的一年,凭借1.16的Rating,他的名字被同年获得HLTV TOP20选手的gla1ve提及,成为了这位Astralis指挥当年心中的未来之星。

  接下来的2019年是Jame和AVANGAR腾飞的一年,队伍在经历了几次调整之后,在当年的柏林Major中一口气冲进决赛,并在BLAST Pro巡回赛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捧杯。作为队伍的绝对核心,Jame的名字也渐渐和世界最顶尖的AWP选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2021年,这位俄罗斯狙击手终于等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HLTV TOP20选手头衔,虽然打法颇受质疑(每回合仅死亡0.53次),但是他依旧凭借全年的稳定发挥和冷血的残局表现(93次残局获胜),在2021年的评选中获得了第十名。

  时间来到2022年,这一年对于Jame本人和队伍来说都是极为动荡的一年。由于外部环境的影响,队伍不得不拆散了发挥稳定的阵容,并更改队名为Outsiders参加各项赛事。但是即使这样,Jame和他的队友们依旧在夹缝中努力寻求生存空间,并在当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赛中迎来了巅峰时刻。

  2022年2月,ESL挑战赛是Outsiders全年的第一届赛事,面对Movistar Riders,FURIA,coL等强队,当时还以Virtus.pro队名出战的他们展现出了更好的状态,不费吹灰之力便轻松获胜。Jame本人轰出1.22的漂亮数据,但即便如此,这样的数据在全员发挥的Outsiders队中也只能仅仅排名第四。

  这样的开门红无疑为队伍征战接下来的IEM卡托维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队伍一路高歌猛进,击败CPH和NIP等队伍顺利进入A组胜者组决赛。但是面对Heroic,Jame和他的队友们棋差一着,失去了直接晋级半决赛的机会。接下来面对G2,Virtus.pro未能止住颓势,不得不接受出局的结果。纵观整个比赛,Jame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砍下1.18的Rating是全队第一,同时78.6%的KAST和0.46个每回合击杀在技术统计上也高居榜首,不过可惜的是,纵有这些数据,Jame也最终和EVP榜单擦肩而过。

  在EPL S15临近尾声之时,俄乌冲突加剧,受国际压力影响,投资方为俄罗斯人的Virtus.pro不得不改变经营策略,将旗下的CSGO战队命名为Outsiders。这一举动不仅在队伍之中制造了一种消极的气氛,而且也使Jame和他的队友们对于前途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很快,这种消极的气氛在队伍中蔓延开来,并开始影响这支队伍的比赛表现。在EPL S15剩余的比赛中,Outsiders未能从小组中出线。但Jame本人依旧拿下了1.14的Rating和0.7个每回合击杀,以及6个残局胜利的数据。

  在接下来的PGL安特卫普Major RMR的赛事中,Outsiders的比赛表现并出线回暖的迹象,在战胜名不见经传的Unique之后,他们连续输给了BIG和MOUZ,就连一向发挥稳定的Jame本人也手感全无,这两场比赛都没有拿到1.0以上的Rating。好在Outsiders及时调整了状态,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连续战胜Dignitas和sAw,绝处逢生的同时也拿到了Major挑战者组的门票。

  但是进入Major的喜悦还未持续多久,外媒就爆出了YEKINDAR即将离队的消息,这对于刚刚恢复元气的队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队伍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似乎承认了这一点,他认为YEKINDAR本人肩上“承受着所有选手中最大的压力”。自此,YEKINDAR离队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但是,顽强的Outsiders熬了过来,YEKINDAR本人也表现出了极佳的职业素养,凭借他和Jame俩人的火热手感,在安特卫普Major的挑战者组较量中,Outsiders以3胜1负的战绩顺利晋级传奇组。但在接下来传奇组的赛事中,Jame未能延续他此前的状态,队伍先后不敌C9,ENCE和G2,以12-14名的姿态结束了本次Major之旅。Jame在传奇组中只打出了0.98的Rating,在总共六张地图中他只有两张图站上了1.0。这对于一项稳定的Jame来说,明显是不正常的。

  在Major结束之后,Outsiders也正式宣布了他们的变阵计划,YEKINDAR和buster离开,小将fame和n0rb3rt加入队伍。为了给新阵容提供磨合的机会,Outsiders参加了接下来的EPL挑战赛,FL1T成了队伍晋级EPL S16的最大功臣,而Jame的发挥则不温不火,1.17的Rating在全队排名第四。

  接下来的Roobet Cup成为队伍继续秣马厉兵的绝佳平台,虽然队伍先后输给了forze和FURIA早早出局,但是Jame似乎对队伍的前途非常乐观,他在接受采访时候说:“为了避免过分失望,最好的方法是将期望值降低,虽然队伍未能快速打出成绩,但是很显然我们正在稳步前进,我相信最终我们会以最强的姿态出现在比赛的场地上。”

  在经历了磨合之后,崭新的Outsiders在接下来的ESL挑战赛瓦伦西亚站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虽然最终不敌Movistar Riders屈居亚军,但是队伍的综合表现无疑给了Jame和队伍其他人更多的信心。Jame在本次比赛中状态回暖,轰出1.06的Rating,但队伍中发挥最好的还是FL1T,他打出了1.17的个人数据。

  在顺利通过IEM科隆的Play-in之后,正准备大干一场的Outsiders在正赛中遇到了Cloud9和FURIA,可惜的是Outsiders在这两场比赛中均未能组织起有效的战术,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未能打出此前的水平,最终只能抱憾出局。尽管如此,Jame依旧是队伍中的中流砥柱,他1.01的Rating为全队最佳。

  在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之后,Outsiders卷土重来。这一次队伍的磨合明显要比之前更上一层楼,在接连击败BIG,FTW和MIBR之后,Outsiders收到了晋级淘汰赛的门票。虽然接下来他们没有走得更远,个人的发挥与2021年同期也相去甚远,但是Jame知道,他本人与他的队伍一样,正在慢慢积攒力量,等待一个发力的机会。

  很快,IEM里约Major的周期如约而至,Outsiders带着雄心壮志开赴马耳他参加RMR欧洲区的赛事。在众星云集的RMR赛事中,Outsiders险象环生,在开局战胜Monte和Heroic之后,他们连续负于NAVI和OG,距离出局只有一步之遥。在最后的生死战中,Jame挺身而出,带领队伍以2-0的成绩战胜Falcons,也获得了晋级IEM里约Major的门票。在这场生死战中,Jame贡献了1.27的Rating,也将他整届赛事的平均Rating拉升到了1.07。

  在Major正赛开始之前,Outsiders紧紧抓住任何磨练队伍的机会,他们在马耳他的比赛结束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鹿特丹,参加在那边进行的ESL挑战赛鹿特丹站的赛事。结果证明,这是一次绝佳的Major前热身机会,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战胜ENCE,不仅收获了冠军,还积累了信心,更重要的是小将fame此役打出了加入outsiders以来的最佳状态,这无疑对备战Major来说是一个极佳的信号。

  趁着这股东风,Outsiders来到了南美大陆,参加他们2022年最重要的一届赛事——IEM里约Major。在开局输给MOUZ之后,他们迅速调整了心态,连续战胜IHC,Vitality和fnatic挺进传奇组。虽然在这些比赛中不是团队最突出的选手,但是很显然Jame的状态正在迅速回升。特别是在防守端,他在挑战者组砍下的1.37的CT Rating为全队最高。

  传奇组的比赛Jame延续着自己的火热手感,他在整个传奇组比赛中拿到了1.16的Rating和76%的KAST。在队伍战胜NIP和Spirit的两场关键赛事中,Jame均有不俗表现,特别是在和Spirit一战中他只身扛着队伍前进,拿到1.38的Rating和81.6的每回合伤害量。但Jame的表演并未结束,他在和MOUZ的晋级战中再次站了出来,特别是在Overpass上他只身摘下30个人头和100的ADR,让人不得不感叹,那个我们熟悉的稳定且冷血的Jame又回来了。

  到了淘汰赛阶段,杀红了眼的Jame继续带领队伍高歌猛进,在轻松拿捏fnatic之后,半决赛上Outsiders再次遇到了此前的老对手MOUZ。这一次,MOUZ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在Overpass上把大比分扳平,顽强的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但是Outsiders并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凭借着FL1T在Inferno上天神下凡般的表现,Outsiders顺利挺进决赛,这也是Jame和Qikert第二次进入Major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Jame是这场和MOUZ的BO3大战中毫无争议的MVP,特别是在Overpass上的那个入选了HLTV年度最佳镜头提名的残局1V3,至今令人印象深刻。根据Jame本人的说法,打出这个经典镜头,似乎还需要感谢队友的“错误信息”。

  在决赛开始之前,诸多媒体认为这场和Heroic的较量被认为是一场五五开的较量,两队此前交手数次,Heroic拿到了两队此前唯一一场BO3的胜利,但那场比赛是在Outsiders变阵之前。在那之后,两队只打过两场BO1,这还包括此前那场传奇组的比赛,双方各取一分。

  决赛舞台上,Heroic和Outsiders你来我往,各自为队史第一个冠军使尽浑身解数。最终,Outsiders棋高一着,以令人信服的2-0战胜对手,笑到最后。Jame本人在这场决赛的第一场较量中发挥出色,在Mirage上砍下1.32的Rating,82.1%的KAST,为队伍拿到第一分立下汗马功劳。赛后,Jame也被官方评选为当届Major的MVP选手。

  纵观整个Major赛事,Jame拿到MVP奖章实至名归:0.54个每回合击杀为所有选手之最,+98的正负值同样名列榜首。另外,他还拿到了0.46的每回合死亡率,+20.7的伤害差,0.78的每回合击杀数,7个残局胜利以及1.20的Impact Rating,这样的数据说明他不仅有着稳定的击杀能力,还为团队的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谈到Major的胜利之时,Jame依旧表现的稳重且谦虚,他说:“或许我在Major时候达到了个人状态的巅峰,不过谁知道呢,时间会说明一切。我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无怨无悔。”

  在Major结束之后,Jame和他的Outsiders队友们来到阿布扎比,参加他们2022年的最后一项赛事——BLAST世界总决赛。但是这次比赛他们未能延续此前Major的良好状态,在连续负于G2和Liquid之后,正式结束了他们在2022年的所有赛事。

  为什么Jame是年度最佳选手TOP 20?

  和2021年一样,Jame是整一年中最恐怖的狙击手之一。在所有进入TOP20的选手中,他的每回合AWP击杀数(0.42)排在第二位。另外,他的首杀成功率(66.2%)同样排名所有选手第二,但这是在低尝试(14.9%,所有选手第二低)率的情况下获得的。

  这位俄罗斯狙击手在2022年中的表现极为稳定,几乎很少出现失误,个人发挥最差的一届比赛为年底的BLAST世界总决赛。但即便如此,他依旧可以在可观的数据样本中贡献高达74.3%的KAST(第七高),0.52的每回合死亡数(并列第一),以及1.13的大赛Rating。

  在MVP奖项上,他全年只拿到了一项MVP头衔,但那却是全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Jame在最合适时候找到了最强的那个自己。除此之外,他未能在其他任何比赛中斩获EVP的头衔。

  Jame较低的Impact Rating(0.98)制约着他更进一步,另外他的每回合伤害量ADR(66,7),每回合击杀数KPR(0.66)和每回合助攻数APR(0.07)也都是本次入选的选手中最低的。

  明日之星预测

  和去年一样,Jame依旧看好他的同胞KaiR0N,他坚持认为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位今年18岁的年轻人目前正坐在Aurora的板凳上。掌握着三国语言(英语,俄语和德语)的他此前有着丰富的国际战队履历,Wolsung、Budapest Five、EC Brugge 和 PORTUGAL等队伍都曾出现过他的名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