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e:多打比赛积累经验 还有潜力可以挖掘

2023-02-22 11:3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IEM卡托维兹的比赛中,Liquid进入淘汰赛,但输给了最终的冠军G2止步四强。在比赛结束之后,有外媒记者采访到了队伍的狙击手Josh Ohm|oSee,请他围绕比赛本身和个人的近况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Q:Liquid在IEM表现出色,进入了四强,你对此成绩满意吗?赛前是否预料到队伍能有这么大的进步?

  考虑到我们在先前BLAST春季小组赛的表现,我觉得能打进淘汰赛足够让我们欣喜。赛前我们的目标只是尽自己的努力,能打进淘汰赛则最好。但现实的情况却是,我们在小组赛中击败了诸如Spirit这样过去的苦手队伍,而且还打进了淘汰赛,说不满意肯定是假的。

  Q:很遗憾你们输给了G2,止步四强,你觉得目前Liquid和G2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从比赛内容上来看,G2的自信已经快要溢出屏幕,他们的调度和走位都非常好,经常在局中打我们一个凑手不及。他们对每张地图都有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个人选手的状态更是好的不用说,无论是Niko还是m0NESY,抑或jks,几乎无人能挡。

  Q:你觉得现在Liquid的瓶颈在哪里?是需要在防守端打的更积极主动呢还是队伍还需要在个人能力上继续提升?

  我觉得应该是两者都需要,我们在宏观上对地图的理解做得很不错,个人状态(相比BLAST)

  也有不错的提升。但我们清楚地知道,队伍依旧有可以提高的空间,关键在于我们愿意花多少时间去达到稳定的个人状态。

  Q:在和nitr0聊天的过程中,他期望能在今年能把队伍带上巅峰状态,你认为我们还需要等待多久?

  很难说,我们的目标是在Major期间达到巅峰状态,但是现在的CSGO竞争非常激烈,风向也一直在变化之中,没有一支队伍可以长期保持巅峰。比如去年上半年的FaZe,到了下半年就没有了之前的统治力。现在的CSGO,已经不会出现2018年的Astralis或者2019年的Liquid这样统治大满贯的队伍了。所以很难说,我们希望能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中逐步提高,在Major中展示队伍最佳状态。

  Q:作为队伍的狙击手,你认为在帮助队伍达到巅峰状态的过程中,你的职责是什么?

  作为狙击手,我的位置十分重要,但是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在过去的比赛中站出来,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刚刚过去的IEM卡托维兹, 个人感觉状态已经有所回归,但我还可以提高。接下来我会继续花大量的时间在个人练习上,这样也会帮助我提升自信,这也是过去比较困扰我的地方之一。

  Q:你觉得比赛中你最大的困扰是什么?是自信吗?还是经验不足?

  我觉得最大的困扰还是在于,一旦我刚开始的表现不行,那我接下来的比赛表现就会持续下滑,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然后丧失更多的自信。但现在,我想个人已经找到了应对的办法,正在这方面努力。

  Q:具体的办法是什么?

  说实话就是多打比赛,增长比赛的经验。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大舞台上比赛的经验,特别是刚刚结束的IEM卡托维兹,比赛期间我感到尤为自信。如果换到几个月之前,我大概不会有这样的感触。所以,这都和经验的积累有关,只要我保持学习的态度,理解消化队友对我的指导,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Q:从表现上来看,你目前是队伍中残局表现最好的选手,你觉得这中间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就像我说的,我在个人训练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过去的时间我一直都在看demo,学习别人的打法,而荒废了自己的个人训练,但现在我意识到,光学和看是不够的,我还要练,要实践。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学会了在学习的同时巩固你的个人状态。

  Q:线下比赛的残局,一定和在家里打残局心态很不一样吧?

  是的,当然,当然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保持冷静,残局的关键也在于此。当你在舞台上打出一个漂亮的残局的时候,那种感觉和你在家里是完全不一样的,观众为你欢呼雀跃,那种巨大的成就感随之扑面而来,让你整个人都很燃。

  Q: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心跳不加速的关键在哪里?

  还是经验,几个月之前我在舞台上比赛时会很紧张,但现在我感觉舒适多了,这就是经验的作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