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盘点CS历史上那些有意思的救火故事

2023-03-15 15:5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生活中有些事免不了是无法提前预测和规避的。CS职业圈也自然不能例外,我们经常可以看懂啊有选手因为赶不上飞机,签证被拒签,临时家里有事,赛前突然病重等原因错过赛事的新闻。幸运的是,历史上大多数CS赛事的规则都允许队伍可以使用救火队友(Stand-in)来解决队伍的燃眉之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CS历史上那些有趣的救火队员的故事:

  一.Laixilaixi代表4Kings出战WEG 2006

  WEG 2006是21世纪初中国国内举办顶级规模的CS 1.6赛事,这届赛事吸引了当时世界排名前列的诸多强队参加,比如SK,coL,NoA,还有国内第一的队伍wNv。但是由于赛事主办方的问题,这届赛事一度有被取消的危险,有些选手在到达杭州之后眼见赛事即将被取消,也已经准备启程回国。最终虽然问题得以解决,但是赛程也被压缩到两周。

  4Kings的natu,也就是现在ENCE的管理层,在开赛前由于个人事务必须回国。缺兵少将的4Kings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找到一个有中国签证的选手前来助拳,最终只能把眼光放在国内。最终,当时在AbitStrike效力的LaixiLaixi得到了4Kings的召唤,代替队伍出赛了全部比赛。这也是中国选手历史上第一次为一支外国战队担任救火队员。

  二.Quake选手被抓壮丁

  2000年,CPL科隆站激战正酣,由potti,Hyb,MedioN,pk等人组成的e9是参赛队伍之一。但是由于队友pk误了飞机,未能及时感到赛场,e9面临着退赛的局面。好在同一块场地还有Quake(雷神之锤)的比赛正在进行,于是走投无路的e9向同是瑞典战队的EYEBALLERS发起求助,希望能把他们的Quake选手litzer租借给他们比赛。最后,职业生涯中从未接触过CS的Litzer凭借着惊人的天赋很快就适应了CS的节奏,并帮助e9完成了所有比赛,还获得了前四的成绩。

  三.HLTV编辑下场救急

  是的,你没听错,在赛场负责文字报道的HLTV编辑居然也被要求下场救急。这件事发生在2011年的IEM纽约站期间,当时由zonic,ave等人领衔的丹麦战队mTw在赛前得知队友twink因为突发疾病不能前往纽约,于是在比赛开始前,他们找到了这块场地上最后一个知道怎么打CS的丹麦人,时任HLTV编辑的Nix0n,并邀请他作为队员帮助mTw完成比赛。

黄衣者为HLTV小编黄衣者为HLTV小编

  在接受了mTw的火线求助之后,淡定的HLTV编辑小哥在HLTV网站上以第三人称的视角发了一篇自己为mTw出战的新闻,然后就坐到了电脑面前,帮助mTw完成了小组赛的赛事。在那条新闻中,诸多网友为编辑小哥留言,为其加油助威,小哥也不负众望,个人发挥完全不亚于职业选手,最终顺利帮助队伍拿到出线名额。赛后,HLTV为了表彰编辑小哥的出色发挥,还特意制作了一则视频用来纪念。

  四. Mousesports残阵夺冠

  CSGO时代最著名的救火案例,恐怕要数cs_summit5上发生的了。当时karrigan领衔的Mousesports在woxic因为签证问题不能前往美国的情况下,临时喊上了职业救火哥NatoSaphix助拳。本来带着残阵出赛的Mousesports也不指望能在这届比赛上走多远,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一路战胜各路豪强,走到了决赛场上。但是天有不测风云,队长karrigan在打完图一之后因为要前往机场紧急回国,准备接下来前往俄罗斯参加震中杯的签证,所以mousesports不得不硬着头皮让教练Rejin上场比赛。最后的比赛结果大家也早已知道,在队伍主力阵容残缺不整的情况下,mousesports最终在决赛中顶住压力,战胜G2,拿到了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