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失去统治力?SK近期地图池分析

2018-03-02 09:56作者:玩加赛事来源:

  从地图池来分析SK近期统治力缺乏的原因

  在2017年后半年,SK可以说是在世界上最有统治力的战队,甚至FaZe也要退居其后。而冷神更是卫冕了世界第一的头衔。

  在进入2018年后,由于在Major上有替补队员,因此SK遗憾止步四强,然而在近期,包括别墅杯及SL-i联赛上,SK的表现并没有去年那般火热。而其中一个原因,即是SK的地图池已经渐渐失去了统治力。

  Mirage:

  实力相当: Astralis、mouz、FaZe

  实力不及但接近:NaVi、fnatic、Liquid、Cloud9

  Mirage一直是SK的强图之一,然而近期mouz的崛起,已经逐渐动摇了SK和FaZe在这张图中的统治地位。

  Inferno:

  目前强于SK:NaVi、Liquid

  实力相当:Astralis、North、Cloud9、FaZe

  这个榜单会时常发生变化,因为Inferno这张图在比赛中出现的几率非常高,每支队伍对于这张图的研究也越来越深。SK虽然在这张图中实力较强,但是仍有一些问题,比如B点防守薄弱等,但是SK的进攻依旧非常强悍。

  Cache:

  目前强于SK:FaZe

  实力相当:Astralis、G2

  实力不及但接近:Cloud9

  Cache固然也是SK的强图之一,但是目前的世界顶级战队之间,在这张图中差距很小,比赛也非常胶着。尤其是Astralis近期状态回暖,有很大可能冲击目前的第一集团。

  Cobble:

  实力相当:Liquid

  实力不及但接近:G2、Fnatic、Cloud9

  SK毫无疑问目前在古堡这张图中,并无对手,虽然Liquid近期曾经在这张图中两次击败对手,但是SK在这张图中的理解和战术运用等,依旧是最顶级的。

  Overpass:

  目前强于SK: Astralis、NaVi、FaZe

  实力相当:Liquid、Cloud9、G2

  实力不及但接近:Gambit、fnatic

  Train:

  目前强于SK:FaZe、Liquid

  实力相当:mouz、Cloud9

  实力不及但接近:North、Astralis、NaVi

  从这些地图来分析,SK目前唯一放心的地图就是古堡,其次便是Mirage。曾经在Overpass、Inferno等地图上也可以游刃有余,但是现在随着各支战队磨合熟练,SK目前仅从地图池上来看,已经失去了像去年后半年那般的统治力。而且随着mouz的崛起、Astralis状态回升等等,SK能否继续保持世界前二的位置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