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起伏伏终有时 LPL三冠王娜美光环仍在

2016-04-21 13:38作者:766星竞界来源:

  如果你翻看LPL的职业联赛史,回顾LPL历届的总决赛,那么你必然会发现一个名字——娜美。这个曾经头顶着世界第一ADC光环的选手,虽然如今早已不像当年那样在线上有风骚的走位,稳中带狠的对线,疯狂输出的团战。但是现在依然有着无数LPL选手羡慕的东西——时运。无论是传统体育还是新时代的电竞,竞技性必然带来许多残酷的淘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实力的选手在努力了整个职业生涯依然没有一个冠军,哪怕是没有进一次总决赛。在这种情况下,时运这种看似虚无的东西就显得很重要了,而本文的主角娜美,有着无数职业选手羡慕的荣誉,三届LPL冠军,联盟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第一个连续四次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又即将是第一个有五次总决赛经历的选手。这一连串的荣誉可以说让其他LPL选手羡慕不已,本文特此来回顾娜美传奇的职业生涯。

01

  早在S2末期的时候,娜美就已经在WE的二队开始引人注目了,后来WE二队改名为PE战队,开始参加了第一届LPL联赛。他们在对阵LM的比赛中拿下了首胜,在OMG八连胜的时候终结对手,在季后赛的时候他们战胜了当时春季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IG战队,不过他们却在决赛上输给了那年势不可挡的OMG战队,拿下了亚军。

  到了13年的夏季赛,由于当年的赛制问题,是S系列预选赛优于LPL夏季赛。PE战队虽然遗憾的没能拿到S系列参赛队伍的名额,但是娜美给人的印象越发的深刻。那个赛季,娜美带领着PE战队在LPL夏季赛的总决赛上战胜了OMG战队,拿下了自己在LPL的第一个冠军,他被国外的媒体评论为世界第一ADC,力压了巅峰时期的piglet和国内天才少年UZI。

  13年年底的时候,大家熟知的WE离队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曾经的王朝分崩离析。而另一个战队——EDG从成立开始就成为了夺冠热门,因为不仅有前WE成员厂长和卷毛的加入,PE的核心选手娜美也加入了EDG战队,他和卷毛组成的下路可以说是当年国内最强的下路组合,在经历短暂的磨合之后,从IET战胜OMG战队后开始,EDG战队开始逐渐发力,成立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14年LPL春季赛的冠军。

02

  而夏季赛的他们也延续着良好的状态,而娜美个人也被人捧的越来越高,幽梦卢锡安在人群之中秒伞皇然后潇洒离开,时光天使老鼠体系射穿皇族。在14年的夏季赛,娜美再次拿到了冠军,而自己也成为了LPL第一个三冠王。其个人荣誉和状态可以说是处于巅峰状态,在拳头官方进行S4选手赛前排名当中,娜美排在了第四位,ADC位置第一位。

  但正可谓应了一句话,巅峰后即是低谷。谁会想到“一碗牛肉面”会毁了一个世界级AD选手,直到今天我也说不出为何娜美状态会变的和出征以前判如两人,如果说在S4期间发高烧导致状态不好可以理解,但是从那以后,娜美的状态就再也回不来了,15年春季赛的时候,他曾经被看做皇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虽说自己的金克丝依旧有carry的能力,但是其整体竞技状态已经大幅度下滑,而皇族也遭遇到了两次降级的命运。

03

  不过似乎娜美这边始终有着时运这个东西,S5结束后,原本萌生退意的娜美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RNG战队的一员替补,RNG在这个赛季一路高歌猛进,拿下了B组的头名。但是团队的问题依然存在,就是AD位置太容易在团战迷失自己,终于在和VG的比赛中,主力ADC无心下场,替补ADC娜美上场,在最关键的一波团战中,在己方阵容已经死了两个人的情况之下,娜美豪取五杀。最终为比赛带来了胜利,在这一刻,娜美似乎回到了过去,回到了自己是世界第一AD的日子。

  时至今日,LPL里的国产老将已经所剩无几,这些老将的比赛可以说是看一场少一场,不过即使如此,我们已经见证了一个属于LPL联赛的传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