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点开电竞死穴 全球主播台权益落定

2016-06-20 09:5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首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落定。中国优质电竞内容制作方ImbaTV出资3500万获得该项赛事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与此同时阿里体育仍保留着WESG赛事的版权销售权益。

  此次阿里体育与ImbaTV的合作,开辟了电竞赛事运营模式的先河。相比较为成熟的传统体育赛事商业模式,日趋火爆的电竞赛事却始终存有“死穴”,那就是盈利模式。电竞赛事长期以来都一直陷入一个烧钱的死循环,投入多,产出微乎其微,找不到真正的盈利点,资方一旦停止投入,电竞赛事就会戛然而止,最鲜明的实例就是曾经享誉全球的WCG——当年三星不再在电竞赛事上进行投入后,WCG也就淡出了电竞的历史舞台。与此同时,根据Newzoo的2015年电竞年报显示,在美国,电竞观众正经历着年增长 20%以上的快速增长期,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电竞观众中,40%观众已经不再自己玩电竞游戏,也就是说,电竞游戏的观赏性价值与粉丝经济价值逐渐体现。在中国,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加之直播平台技术的日渐成熟,同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电竞行业中的专业赛事,对优质内容有了更高的需求,这一转变对从业者来说,也就是如何通过高质量的比赛去满足电竞观众的需求,并从中寻找到合理的盈利模式。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WESG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WESG

  无论是传统体育还是新兴的电子竞技,高质量的播出制作将会提升观众的观看体验,同样也能更好的推广赛事和提升赛事品牌,定位于世界第一赛会制电子竞技赛事的WESG必将在播出制作的质量上有着很高的要求。而获得本次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的ImbaTV也是一支有着强大制作能力和丰富制作经验的团队,曾制作过多档高质量的电竞节目,同时更是中国首家将国内原创大型电竞赛事“i-League”落地在海外举办的制作机构。这些也正成为ImbaTV争取到本次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的优势所在。

图为ImbaTV主办的SL i-League比赛现场图为ImbaTV主办的SL i-League比赛现场

  而此次阿里体育将WESG的全球官方主播台授权于ImbaTV,意味着国际性电竞赛事正向满足观众对高质量制作内容的需求与具有成熟商业运作模式的传统体育产业靠近,阿里体育正努力为电竞赛事带来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这也印证了今年WESG的口号:A New Era(一个新纪元)。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由阿里体育独家创办,首届赛事将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首批项目涵盖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等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电竞项目,全球总奖金超过550万美元。目前随着中国区预选赛的进行,已有越来越多的顶级选手加入到了本届大赛之中,其中不乏有着中国星际争霸II新生代顶梁柱之称的Jieshi和Cyan,以及年仅15岁便名扬海内外的TIME等顶级选手;方才夺取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并抱得法拉利归的“弱鸡”也宣布强势参战;更有长踞中国CS:GO第一之位的天禄、老牌战队LGD、eFuture等参与其中。

  阿里体育坚持以IP为核心,在今年3月宣布启动这一原创赛事时表示,希望通过创办高规格国际性大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发布会时曾说,任何一种体育形式产生的历程,最初都是以游戏的姿态开始,因此阿里体育参与电竞,也希望这个行业在规整之后去芜存菁。此次阿里体育与ImbaTV的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合作,将从根本上改变电竞赛事运营现状,同时,阿里体育将在持续的赛事运营中借鉴传统体育赛事成熟的模式,结合阿里巴巴生态优势,深度挖掘优质IP潜在的巨大价值,促进电竞产业更快驶入健康发展的道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