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还是学生? 两极分化的LPL令人担忧

2016-07-05 09:5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在德杯第三日的比赛中,来自LSPL的YM战队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依然爆发出了属于他们的倔强能量。先是落后一万五经济强行翻盘SS,接着又用无敌老鼠射穿了WE,在德玛西亚杯的召唤师峡谷中发出了他们最后的怒吼。

  第二天PDD现身德杯赛场时,对于YM没能进入八强的结果,他表示:“YM参与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而在德杯的终日,淘汰赛的第二天,LPL的新秀I May战队3:0横扫小组赛中6战全胜的黑马LD战队后,LD的官方微博也表示:“没想到才两个月不见,IM已经甩开我们这么多,春季赛我们是第六,他们是冠军。如今我们暂列第二,他们已经腾飞在更高一级的联赛里。”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职业联赛LPL”“甲级职业联赛LSPL”,两字之差却让“打进LPL”成为了所有正走在被认可道路上的LSPL的战队们拼劲全力想要达到的一个里程碑。LPL的战队是他们的榜样,因此,在平常很难约到LPL战队打训练赛的情况下,本次的德玛西亚杯成为了他们难得的向老师们讨教的机会。像勤奋而谦虚的学生一样,LSPL的战队带着全部的主力队员,和准备充分的战术来到苏州与LPL的战队汇合。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但回顾这几天的比赛,LPL战队却并没有真正地演绎好“联赛榜样”的这一角色。

  第一天,A组WE靠5春哥续命艰难翻盘YM,另一边C组GT,SAT两大LPL战队则是先后被生猛的LD击沉,这一天,LSPL的战队让观众眼前一亮。然而次日LPSL的队伍便让德玛西亚杯的赛场变了天,4杀LPL战队,VG,NB,OMG和LGD这些LPL的老司机们纷纷翻车,C组的LD战队更是以4-0的战绩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这一天,LSPL的战队让忠于LPL的观众们产生了一丝惶恐。第三天,LD与SHR携手打进八强,半数LPL战队落马。

  但真正让观众们见识到LSPL的力量的是YM那两场可以说令人惊心动魄的比赛。这一天,LSPL的战队彻底成为了德杯的焦点,他们在淘汰赛中与LPL战队的对决也成为了后面比赛的看点。在最后两日的淘汰赛中,SS和IM先后3:0封杀了SHR和IM,4强的名额也被LPL的队伍全部收入囊中,在最后的比赛中,LPL终于大获全胜。然而,或许怀揣着“黑科技”,带着满腔热情与倔强而来的LSPL战队,才是这届德玛西亚杯的真正赢家。他们绝不仅仅是来学习的“学生”,他们为LPL上了一课。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火力全开的主力 vs 临时抓来的替补:德杯是试炼场还是嘉年华?

  开赛前,LSPL那边已经全员到齐准备向苏州进击,而LPL这边却传出了各种主力选手将缺席本届德杯的消息,不仅让许久未上场的替补选手代替首发征战,VG的上单Loong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了“野王代理”。一边是万众瞩目下的“缺席”,一边是无人问津下的“就位”,德玛西亚杯的意义对一方来说,是选手出去办事的机会,是穿插在紧凑的夏季赛赛程中难得的一场嘉年华;而对于另一方来说,这是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是检验自身实力,测试阵容能力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是一个个人热情与冷酷比分并存的试炼场。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对于一个有着“胜利文化”的真正的强队来说,任何比赛都有其价值,都值得重视。德杯对于lspl的队伍是一次以下克上,意义重大的试炼,而已经站在联赛顶端的LPL的队伍,同样也可以通过杯赛来以赛代练。从小组赛到淘汰赛,9胜0败的EDG让我们看到了即使是已经坐拥德杯四冠王称号的他们,对待小场的BO1,也不曾松懈。相反,有的队伍却打的很松散。联赛处于中下游的他们对德杯不抱希望,被“围困已久”的他们意志早已消失殆尽。或许只有被自己所俯视的人打败,这些队伍才会看到LSPL的战队正迎头赶上,彼此间的差距正在一点点的缩小,而由此产生的危机感,或许会化为重新燃烧的斗志,帮助他们冲出这片迷雾。

  LSPL vs LPL :“黑科技”送给了“常规武器”一发不小的暴击

  可能是没有针对德杯准备过多战术,也可能是出于不想暴露过多东西,总体来说,本次德杯中LPL的BP亮点并不是很多,反而LSPL的BP要花样百出的多。不仅对于LPL执着的“非Ban必选”的瑞兹不屑一顾,更是在选人上频频亮出黑科技 - 小组赛LD vs VG时LD的中单时光,SHR vs IG时的中单鱼人,以及皇族最后让老道的EDG都大吃一惊的“扎克上单,亚索打野,岩雀辅助”的“奇葩”阵容。虽然最终的比赛有胜有负,只有部分黑科技奏了效,但LSPL的这种不按套路出牌却是为一贯保守的LPL带来了一次不小的冲击。

  此外,LSPL打架式的快节奏的打法也在比赛的前两日助LD一路横扫了崇尚“运营”的LPL队伍,几乎是不到30分钟,LD便结束了比赛,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想到S5时LCS的战术创新和LPL的失利,打法上的保守和对个别英雄的执着也许会变为墨守成规,让人停滞不前。然而总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世界总决赛体系外的LSPL可能正是那个旁观者,以一个力争上游的LPL后备军身份,用他们的激情与大胆刺激LPL找回自我,不让曾经独有的“LPL式体系”成为绝唱。

  “逆境中的坚韧不屈”和“劣势下的溃不成军”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YM就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韧性。对阵WE时,双方鏖战50多分钟,最终WE靠着多出2只复活甲艰难取胜。而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对阵SS时的极限翻盘不禁让人敬佩这支LSPL战队背后不屈的意志。反观很多LPL的队伍从开局到基地爆炸,却连30分钟都不到。也许是一些战队不擅长打逆风,在劣势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处理,又或者是跟我前面提到的,斗志较低有关。但是一旦劣势便溃不成军,这与逃兵有什么区别?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从这次德杯的表现中,我们也能看出目前两极分化极其严重的LPL。抱着夺冠目标的EDG和RNG有着绝对优势,并且两强对峙,谁都不敢放松;占有主场优势的SS在顺利进入八强后,也是3:0的击败SHR,捍卫了LPL的尊严;而新秀IM更是对德杯予以夏季赛同等的重视,在打野位上选择了让和团队磨合更久的Avoidless上场;WE虽然在淘汰赛中不敌RNG无缘四强,却也在这几天的比赛中打出了强队的风采。

  然而LGD,OMG,SAT等战队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德杯不仅没有成为他们重整旗鼓的转折点,反而是在本来就惨淡的战绩上再添一笔。

LPL并非老师 LSPL也不只是学生

  LPL的战队包揽了四强,可是两极分化的LPL却并非德杯的赢家;LSPL的战队虽在淘汰赛中折戟,可始终勇往直前的他们虽败犹荣。在今年夏天的德玛西亚杯中,LSPL战队的表现给LPL的战队和LPL的观众们带来了震惊和反思;

  这一次,LPL不再是老师,LSPL也不只是“来学习”的学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