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次轮IWCQ赛区总结——战斗民族的神经刀与高情商

2016-10-13 08:13作者:pentaq来源:

  Being an underdog does not mean being a loser。

  ——斯嘉丽·Likkrit·约翰逊

  小组赛已经结束,世界赛舞台上的表演,已经进行了半程,有一些传奇陨落,有一些队伍退场,但是战斗民族从不让人失望,俄罗斯大兄弟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在小组赛次轮连胜ROX和CLG,稳稳出线之后,他们仍然全力在与G2战斗。在赛后采访中,我们看到清秀可爱的ANX辅助闪着亮晶晶的眼睛,有点紧张又坦率地说,G2失败了,他们一无所有,他们本可以放弃,但是他们谨记着竞技精神,战斗到最后一刻,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兄弟们。在谈到自己的队伍之时,他说,本来我们是抱着0-6的准备来的,我们没有去韩国集训,我们只是来打游戏,但是现在打进了八强,我们想说的是,小人物不一定就是失败者。

  小组赛次轮回顾:一见惊艳,再见倾心

  如果说ANX在首轮的表现,让大家记住了有妻有女的中单,长发飘飘的辅助,冰鸟与火男的爆炸输出的话,次轮的表现,让我们对这支队伍又有了更深的了解:打野蜘蛛教科书式的闪避走位,堪比《史记》刺客篇里的经典片段“秦王绕柱”,拥有“法师之心”的辅助,也能用布隆重现美国大片“神盾局特工”,层出不穷的阵容组合和精彩操作,让人一见惊艳,再见倾心。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他们与LCK赛区1号种子ROX的比赛,在第一轮的比赛中,ANX只拿到了16分钟的优势,所有人都觉得外卡赛区的队伍还是太年轻,不懂得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但是在这一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ANX超强的学习能力,打到后期不慌不忙,偷龙牵扯一气呵成,硬生生地打到65分钟,最终磨掉了ROX的高地。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支脑洞极大的队伍,也是一支不骄不躁、冷静睿智的队伍。

  言论整合:自古英雄多磨砺

  正当所有人都在兴高采烈的等到着四分之一决赛,“欧洲之光”VS“欧洲之光”,H2K与ANX的比赛之时,却在抽签结束的三天后传出ANX辅助选手Likkrit患上水痘的消息,中单Kira在赛后的一段采访中说到:“PvPStejos和Likkrit已经生病两三个月了,从我们集训时就开始了。特别是Likkrit,皮肤上长了很多红斑。我们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我们只是告诉他,好吧,如果你要死了,请一定要打完比赛再死好么?”

  在10月10日,Likkrit也发推证实了这个消息:告诉大家,我确实是得了水痘,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所以相比前两次我已经更加有经验了。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可能打进半决赛的。

  我们中国所说的“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一般在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的前提下,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痊愈,而且,除了极个别的情况,得过一次水痘的人,是不会第二次得水痘的,所以,Likkrit很可能得的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水痘”,至于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也不得而知,不过,自古英雄多磨砺,还是希望俄罗斯的大兄弟们早日康复,继续为全世界的观众展示战斗民族的风采。

  四分之一决赛前瞻:剑指欧洲王座

  ANX与H2K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举行,这也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日。在这次最终战中,H2K和ANX虽然不属同一个赛区,但却是硕果仅存的两支欧洲人的队伍,所以,这一次,他们将是对“欧洲王座”展开争夺。

  目前来看,ANX能否战胜小组赛次轮取得“四连胜”的H2K,还是要看双C位的发挥。

  H2K的双C位在欧洲赛区来说,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

  中路Ryu是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这次世界赛拿出的蛇女和瑞兹表现都十分亮眼,曾经以一手刺客知名的选手,如今老老实实地把“法术机关枪”玩得出神入化,虽然大家还是在调侃他的“两个劫”,但是今年岳伦的Carry级表现,相信也能让观众在调侃之余,对这位少年成名,经历坎坷,辗转韩美欧多队,但是一直不放弃梦想(单杀Faker?)的老将,更多了一份尊重。

  ADC位置的Forg1ven也是在外媒评选的欧美最强射手位置上多次登顶的一位选手,也是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位选手,他在这一年的事迹简单来说就是:为国争光免兵役,沉迷守望坐板凳。希腊一游全情义,吃枣药丸终回归。徒留羊驼女神泪,我和小狗五五开。不过,虽然这一年过得非常精彩,但他在世界赛上的表现,特别是在使用欧美选手非常喜欢的女警时,表现非常亮眼。

  ANX这支战队的风格现在非常难琢磨,他们既能选出“宝石+吸血鬼”这样看似不太合理的组合取胜,也能拿出“波比+凤凰”这种简单有效地“便携式壁咚”的套路,但是总的来说,各个位置上的实力都是有的,很多不按套路地打大龙经常让对手措手不及,但是打到后期又很稳,完全没有由于战术思路不明确导致的一波送掉比赛的情况。

  ANX取胜的关键在于能否克制欧美惯用的双C位“法坦+弓箭手”的“重型装甲车”套路,今年MSI之时,CLG战队就拿着这套阵容一直打到了决赛。以H2K在小组赛期间的英雄选择来看,虽然Ryu不喜欢用龙王,但是中单选择的蛇女和瑞兹,亦是作用相似的英雄,下路以女警为主,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如何克制这个屡试不爽的套路,将是ANX需要思考的。

  不过以采访来看,ANX在这届世界赛之前一直约不到训练赛,只能和欧洲的队伍练一练,想必对阵欧洲队伍的经验,也是相当丰富了,说不定,这群兼具“神经刀”和“高情商”的俄罗斯大兄弟们,在本届世界赛上,真的还能走得更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