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2》要来了?你愿意购买剧情补充包么

2017-03-21 13:32作者:游久来源:

  当我提到暴雪可能会制作《守望先锋2》时,同事们都笑了。大部分同事相信在未来几年,继《魔兽世界》《炉石传说》《暗黑破坏神》和《风暴英雄》获得成功后。暴雪的焦点是通过制作额外内容,以及长期运营《守望先锋》。但正所谓“疯狂的人有疯狂的点子”,我倒认为再过几年,我们或许会看到《守望先锋》的续作。

  超过2500万的玩家注册,《守望先锋》可能像一种服务一样持续下去。这是我首先承认的一点。如果暴雪能像保证的那样持续推出免费下载的内容,大多数人会玩上很长时间。只是设想一下这款游戏可能在三到五年后仍然像现在一样让人兴奋与可怕,特别是英雄数量会保持现在这个速度增加。

  不管你怎么评价《守望先锋》的补给箱,现在暴雪赚到的钱已经足以让他们开发新的DLC了。暴雪发现制作这样一个驱使玩家消费的经济体系还不会破坏游戏平衡,还能保持游戏买断制的招牌,吸引更多的玩家。

  如果这个游戏一切顺利的话,为什么要推出续作呢?

  这是几周前的一场《守望先锋》的比赛开始,一个朋友问我暴雪会考虑增加英雄的额外的动作吗?他认为士兵76可以增加不同的生化手雷来让他变得更多样化,例如定点防御的粘性手雷。这个想法使得我们一晚上都在讨论,我们想了几十个关于英雄的新想法,包括终极技能不同能力(大概类似于秩序之光的大招)。

  那次交流让我意识到,守望先锋更多的像一款格斗游戏。每个英雄都很独特,拥有平衡却个性的能力。他们是强大的,但真正的潜力却是因为两到三个的特殊能力上。

  从1991年开始,街头霸王的肯一直都是主角。就算我们不清楚未来的《街头霸王》会是什么样的,但是肯始终会是主角。当然Capcom会想出各式各样的办法来改变游戏玩法,但是我们从来没想过找新的主角来接替肯,他一直是《街头霸王》中最受欢迎的角色。

  我们想在游戏中看到他因为他的基础攻击很有趣,而且cpacom总是能找到新的方式来增强或者改变他。我不认为我曾听过Capcom应该删除肯这个角色这句话。我认为大多数街头霸王的玩家都爱他。

  《守望先锋》在人物塑造方面和《街头霸王》达到了同样的高度,所以推出续作的话还会继承其中的主要人物,比如猎空和D.Va。新的随着可以通过DLC的方式不断加入游戏,当然主要人物还是延续下去。

  在2014年暴雪嘉年华公布《守望先锋》的时候,我觉得《守望先锋》会跟《风暴英雄》和《炉石传说》一样使用免费制,也许暴雪想从《守望先锋》试试市场的反应,也许是动视另有打算,但是这不妨碍《守望先锋》以DLC的形式继续扩展自己的游戏内容,就好像《使命召唤》那样。暴雪对这款游戏的未来如何打算,只是每隔几个月推出一次新地图和新英雄么?

  在2016年的Game Informer访谈上,《守望先锋》的主设计师Jeff Kaplan就谈到了这一系列的未来 - 尤其是关于PVE内容。“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推出PVE内容的机会,无论是通过续作还是其他形式。”我觉得PVE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目前的《守望先锋》没能很好的表现PVE内容,下一款游戏可能会是继承守望先锋世界观的PVE游戏。

  目前有种种迹象表明,暴雪要把《守望先锋》的故事开发成一个独立的宇宙,也就等于说《守望先锋》还会开发后续版本和续作。设计师Jeff Kaplan就曾经在采访中用过“后续推出”“之后的作品”等字眼,我不知道这些词语代表后续地图还是后续作品,但是我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开发团队在干吗?不会整个团队都在开发新地图、新模型和新地图吧。如果《守望先锋》也有它的资料片,那么我会非常期待的。

  虽然我很喜欢艾兴瓦尔德的风景,但是对于游戏的热情迟早会有一天冷淡下来。就好像《真人快打》里面的Scorpion不断复活一样,我也希望看到新的法老之鹰在新地图里面继续作战,这样游戏才能始终保持新鲜感。

  暴雪是一家嗅觉非常敏锐的东西,当然公司肯定是要赚钱的。哪怕现在卖补给箱也能保证《守望先锋》正常运转,但是我相信多数玩家还是愿意花$60再买一款续作的。和其他运营了几年的游戏不同,《守望先锋》只是刚刚起步,之后再推出一个剧情补充版对游戏也不是坏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