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专访VP教练Artstyle:特锦赛输给自己

2017-05-12 08:35作者:178-GHE来源:

  俄罗斯媒体cybersport近日采访了VP战队的教练Artstyle。这位曾经的独联体功勋队长给我们带来了自己对VP特锦赛决赛失利的看法。

  问:你怎么看待VP在基辅的表现?队伍自己满意吗?

  答:仔细想想的话,我们应该对亚军的成绩满意。毕竟,最近三年半整个独联体都没有队伍走得很远。但是我们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决赛5场比赛我们都应该取胜的,所以我们最后更多是失望而非满足。

  问:队伍是怎么准备这次特锦赛的?

  答:队伍在克拉斯诺达尔(俄罗斯的一座城市)集训了20天,我是中途才去的。当时新版本刚出,所以我们花了大部分时间分析这个版本:研究怎么使用大圣、树精卫士这些英雄之类的。我们花了一周时间,每天和强队训练5-6场来总结出自己的优势和弱点。

  问:看起来你们在特锦赛上用了几个独家战术,不论是独门英雄还是不寻常的阵容。那你们现在还有没有用过的战术吗?

  答:不,我们已经用了所有战术了。或许还有一些剩下的,但我不觉得OG会输给那些战术。或许它们会让中国队伍感到惊讶,但OG这支队伍很难出其不意。我要向粉丝们为我之前的言论道歉——我说我们能用自己的任何战术打败OG,当时我的确是这么相信的。

  我们应该在那个系列赛击败OG的。但是我们自己犯了错误,我们在大多数比赛开始都做得十分正确,但是在后面又因为自己的失误送掉了比赛。OG抓住了那些机会,我向他们表示敬意,但是我觉得与其说是OG赢了,更多的是我们自己输了。

  问:所以你们输给了自己?

  答:是的,我们输了比赛后的两个小时感觉很糟糕。我看了全部5场比赛,没有一场OG取得了前期的优势。我看到我们不断扩大优势,然后到了某一个时刻,一切都不对了。我的确不应该这样形容由5位传奇队员组成的4届特锦赛冠军,但是在那个晚上我们更强,我们准备得很充分。

  问:你们在淘汰赛遇到了3个中国队并且全都赢了。是不是中国区的队伍你们打起来感觉更舒服?

  答:说实话,我们分组运气挺好的。我不希望在比赛前期就碰到液体或者EG。我感觉打中国队的确比较简单。他们对我们几乎没有了解,而且风格比较类似。我们面对他们并不紧张。

  问:为什么VGJ给你们带来了那么多麻烦?

  答:在那场比赛第二局,我以为我们要回家了。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开局的时候一切都没有顺着我们的方向走。VGJ表现无比出色,他们不断压迫我们并迫使我们打翻盘局。这是我们整个比赛打得最艰难的局,甚至比面对OG还要艰难。至少面对OG时我们能够在前期掌控比赛,虽然在中后期我们没抓住机会让他们翻盘了,但我们一开始还是很顺的。感谢Vova(Noone)在对阵VGJ的比赛里Carry了我们。

  问:为什么你们决赛前4盘ban了树精卫士,而不是,比如说TB这样的英雄?

  答:他们树精这次比赛用得特别好。面对这个英雄和其他英雄不太一样,尤其是以我们的风格,因为树精能够防止各种分推,而且让gank变得更加困难——树甲总是能救到队友。所以我们决定把它ban了。但是,就像每个BO5比赛里一样,队伍互相之间会更加了解,更让对方感到不舒服的英雄浮出水面,然后我们改变BP将它们禁用。我们真的应该3:0终结比赛的,在第四第五局我们打得不像我们自己了。

  问:你们Ti之前还会打一些比赛。你们会怎么应对?会像OG一样藏战术吗?

  答:我们还没讨论过,不过我觉得我们会和我们在基辅小组赛打法一样——利用我们个人能力的优势,毕竟我们的个人能力是世界上最强的之一。当然,震中杯会是个例外。我们主场作战,所以会尽全力赢下这个比赛,不只是为了粉丝,也是为了我们老板Sneg。Ti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会比基辅时更努力地准备。我们想赢下Ti,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问:阵容呢,会有变化吗?

  答:这个问题我们不会考虑。我想他们应该会在一起打很久。我们磨合的很好,不论是游戏里还是生活中,而在基辅我们也证明了这点。相信我,在不拿下一个Ti或者Major之前,他们不会解散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