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这场有8万人参加的LanStory,成为年轻人的新据点

2017-08-31 19:18作者:L4ughing来源:

今年三月份就有消息称战旗直播要办中国的首场大型Lan Party,起名为LanStory。由于在此之前我对Dreamhack这种Lan Party有所了解,所以一直挺感兴趣,于是在活动开始后来到了现场。

我是LanStory第二日下午到的上海,在赶往活动现场的路上觉得LanStory可能会由于第一届举办而略显冷清。但步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后发现这里早已人潮涌动,活动现场的各个区域都挤满了人群,随后我与其中的几位玩家聊了几句。

职场新人的生活出口

旅途奔波的我首先被LanStory设置的休息区吸引了,这个休息区叫做“水吧”,顾名思义可以在这里喝上饮品,并且安置了多个座位供玩家休息。水吧周围的墙上有十多个屏幕播放着不同的电竞比赛,其中有Sky在WCG夺冠,也有Wings在TI6举着不朽盾的画面,而观看最多的是当天进行的《英雄联盟》LPL季军争夺战——WE与IG的比赛直播,我也是在这里遇到了小刘。

小刘是位刚走出校门三个月的职场新人,大学舍友在大一时从天南海北而来,又在大四时回到了天南海北。宿舍4人有着相同的喜好,他们都是WE战队的粉丝,以前每到周末都会在聚在一起观看LPL比赛,也经常为一些精彩操作而在宿舍欢呼。

但是毕业之后他再也找不到从前的感觉,每到比赛日也都是闷在房间自己看比赛,直到听说战旗直播要举办LanStory,他决定趁着周末出来走走。我问他为什么专程跑这么远还要花上几十块钱的门票来看比赛,他盯着直播画面并没有看我,说是为了气氛。

这场比赛两支都是实力强劲的队伍,当比赛来到决胜局时,小刘紧握着拳头似乎是在为他支持的战队打气,但最终WE战队还是输了。我站在后面感觉他很失望,有些不合时宜的问他是否后悔来看比赛,他仍然是冷冷的回答我:“在这里总比一个人生闷气好些吧。”

他起身离座,我以为是准备离场,谁知道他朝着旁边的主舞台走去,那里正在进行着嘻哈音乐。

你懂FreeStyle吗?

音乐开始前我就注意到了主舞台这边的动静,现场人群把T型舞台紧紧的围了起来,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为了安全,前排的观众需要退后半米。但直到现场保安前来维持秩序,这些观众才不情愿的后退,因为这可能是他们离偶像最近的一次了。

本次LanStory邀请了ONO和Bridge的嘻哈团队,ONO也在现场演唱了目前在网易云音乐热歌榜分列第6的《再也没有》和第7的《全部都是你》。而《中国有嘻哈》中获得9强成绩的Bridge,则更是带来了专门为本次LanStory创作的一首《LanStory》。

我个人还是更加喜欢安静一些的音乐,汹涌的人潮让我在人群中有些窒息,于是退到了最外围,看到一位女生跟着节奏摇晃手臂。因为音浪太强,我只能冒昧大声的跟她交谈,问她是否能听懂这些歌在表达什么?

她听完问题突然有些鄙视的感觉,反问我:“干嘛一首歌都要听出境界了?”

我一时语塞,只能另外问她为什么在摇晃手臂。她说平时看《中国有嘻哈》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在现场看着别人挺嗨的,自己也就莫名跟着动了起来。还宽慰我不要不好意思,现场这么多人没人会注意到我。

我仍然无法反驳,于是也跟着节奏摇起了手臂。

“老男孩部落”的老男孩

LanStory的最后一天,我在“老男孩部落”待了不少时间。

老男孩部落是LanStory最吸引我的一个区域,在这里可以抓娃娃,玩街机、红白机,甚至还有四驱车。玩街机和抓娃娃都是使用游戏币,而游戏币的获取则来自一个入场时佩戴的手环。

现场的八个区域都有自助签到设备,设备感应到手环就可以进行签到,每天签到的积分可以换取超过20个游戏币,足够你玩上一整天,至少对于我这种《铁钩船长》玩家来说是这样的。

而红白机游戏就根本不用游戏币,可能是为了怀旧,选用的电视机看起来有些陈旧,开机屏幕上显示着大大的“囍”字。作为伴随一代人的游戏记忆,玩红白机的玩家年龄相对来说也较大,在现场还看到了让我忍俊不禁的一幕。

相邻的两台红白机正在进行着不同的游戏,张先生带着他的侄子玩《魂斗罗》,但小朋友拿着手柄以为是自己在操作旁边的《超级玛丽》。而且不管他怎么跟侄子解释,都没办法让小朋友的注意力转到《魂斗罗》上面,最终为了不被拖屏,只能与他的侄子不停的交换手柄,显得有些无奈。

张先生告诉我这是他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工作之后很少有机会再玩游戏,但平时喜欢看直播,知道战旗要办这场活动后,趁周末带着侄子一起回忆下童年。不过现在孩子的童年可以说是五颜六色,很快他就对《超级玛丽》失去了兴趣,目光投向了四驱车。

电竞舞台的惊喜

LanStory有很多电竞赛事,包括《街霸5》、《英雄联盟》、《三国杀》等,但《绝地求生:大逃杀》是最让我惊喜的。惊喜的原因是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老牌电竞俱乐部都组建了大逃杀战队,其中包括Tyloo和wNv等。

wNv队员在LanStorywNv队员在LanStory

这款目前风靡全世界的游戏已经朝着电竞化发展,国内各个俱乐部也开始组建队伍。而LanStory上的这场比赛是国内首次线下大逃杀比赛,可以说对各个俱乐部都是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我向wNv俱乐部的郭总确认了队员名单,这支大逃杀战队是他们刚刚组建的一支战队,在这次LanStory团体赛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目前经验还有些欠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这种线下比赛能给他们训练。

作为有着LyingMan和OTS等比赛经验的战旗,在这次大逃杀比赛上同样有着严谨的表现。由于射击游戏一直存在着作弊问题,为了公平起见,现场裁判反复检查了参赛选手的设备,并且更换了有“鼠标宏”功能的选手鼠标。

“如果有空当然会来”

LanStory最后一日下午,BYOC区的玩家陆续带着电脑主机离场,这些玩家都是自带电脑来现场游戏,也是所有Lan Party中最核心的一群玩家。

“洋洋洋”是战旗主机区的一位主播,他推着箱子准备离场时我遇到了他。他从第一天就在LanStory现场,对这次的活动整体都十分满意,战旗为通宵的玩家提供了夜宵,甚至还专门为那些不方便携带电脑主机的玩家提供了租用服务。

洋洋洋在检查主机洋洋洋在检查主机

另一位BYOC区的玩家则表示现场火爆的有些超出他的预期,以至于用积分换取零食都要排很久的队。

我问他下届LanStory是否会再来,他告诉我“如果有空当然会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