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昆特牌》电竞主管:与炉石传说不是对手

2017-10-24 09:18作者:手游矩阵来源:

  在电竞热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试图围绕自家作品举办赛事,《巫师》系列开发商、波兰游戏巨头CD Projekt Red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5月,CDPR举办《巫师:昆特牌》挑战赛试水电竞领域,而在8月份的德国科隆游戏展上,这家公司又宣布启动初始奖金池达到约85万美元的官方《巫师:昆特牌》大师赛。大师赛分为三个赛事级别:公开赛、挑战赛以及《巫师之昆特牌》世界大师赛,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1月份的世界总决赛。

  《巫师:昆特牌》电竞主管拉法·雅基(Rafa·Jaki)近日接受国外媒体采访,详细地聊了聊CDPR在电竞领域的计划。“通过制订一份持续许多个月的详细计划,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对待大师赛的态度非常严肃。”雅基表示,“与《巫师:昆特牌》游戏本身相仿,玩家希望我们组织电竞赛事,而我们也乐意为玩家社群提供支持。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在5月份举办第一场《巫师:昆特牌》挑战赛。”

  雅基认为《巫师:昆特牌》具有“简单而非简单化”的魅力,因此能够吸引许多玩家参与比赛。

  “玩家们在(《巫师3》中)做任务的间隙就能玩一局昆特牌,就算他们之前对昆特牌或者卡牌游戏完全不了解。”他解释道,“随着玩家收集的卡牌越来越多,会发现更有深度的玩法,但他们永远不会感到完全无法理解。”

  雅基称在电竞领域,CDPR的计划“雄心勃勃但并不好高骛远”,他们希望不依赖于其他公司,自主举办绝大部分赛事。“我们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举办这些活动,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学习很多东西。”雅基说,“这将是个挑战,但我们喜欢挑战。”

  CDPR不仅仅是一家游戏研发公司,在本地化、发行和分销(CDPR是GOG.com运营商)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经验,不过对CDPR来说,电竞仍然是一个全新领域。

  “在世界范围内,我们曾经在很多场合举办活动,比如E3、科隆游戏展、巴西游戏展、PAX等。当然,对于如何举办与电竞相关的活动,我们仍然在学习。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积累特长和经验,以便确保整个系列赛的水准和稳定性。”

  雅基称在现阶段,CDPR并不将盈利作为《巫师:昆特牌》电竞赛事的目标,他们更希望通过举办赛事吸引更多玩家关注游戏本身。他还谈到了数字卡牌游戏的流行趋势,认为虽然暴雪旗下作品《炉石传说》也有电竞赛事,但两项赛事并不会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许多《巫师:昆特牌》玩家也玩《炉石传说》《万智牌》和其他卡牌游戏。”雅基说道,“这些游戏都有自己的职业电竞赛事,可以共存。我们也希望围绕《巫师:昆特牌》打造独一无二的电竞赛事。”

  在采访接近结束时,雅基还强调在CDPR,举办《巫师:昆特牌》电竞赛事不会对《赛博朋克2077》的研发进度造成影响。“举办赛事、维护游戏永远不会干扰到游戏的开发。”他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