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和Uzi,这两位同时期的老将在这次S7都哭了

2017-11-06 09:30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落幕了,最终SSG以3:0的大比分完胜SKT。如果双方队名互换的话,可能这个比分更符合大部分人的赛前预测,但是比赛就是这么残酷,不存在一切假设。当SKT的主水晶轰然倒塌,比分定格在3:0时,属于SKT的王朝也被终结了。

  Faker在比赛结束后瞬间情绪失控,伏在桌子上掩面哭泣。这一过程因握手环节而打断数秒,但握手结束后,Faker再次把头垂在了桌子下,双手捂着脸哭了起来。

  如果你曾完整的看了SKT与RNG那场半决赛,就不难理解Faker为何会如此难过。在半决赛击败RNG晋级总决赛后,Faker接受了现场采访,说了下面这段话:

SKT的目标一直是第一名,虽然中间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我们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如果在决赛输给对手拿到亚军,那么这个亚军对于我来说毫无意义。

  然而“毫无意义”的亚军如今已经真真切切的摆在面前,这也是Faker首次在打入全球总决赛的情况下没能获得冠军,在此之前他获得了3次世界冠军,并且在前两年还完成了蝉联。

  从S3出道以来,Faker一直被冠以“大魔王”和“神”的称号。在世界赛场上一向有着出色表现的SKT鲜有失败的情况发生,Faker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舞台中央,为数不多的几次沮丧神情成为很多观众的记忆。

  但是情绪失控到泪洒现场还是头一次,以至于SSG队员等待Faker调整好情绪进行握手时,他们的表情也十分复杂。在赛后的冠军采访中,Crown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Faker哭,Faker也只是一个人,并不是机器或者神一样的存在。

  SKT这场是输了,但Faker还没有走下神坛,尤其是鸟巢4万人在比赛结束后高喊Faker时候,没人会忘记Faker是如何走上这个神坛的。

  Faker的首场比赛对阵的就是刚获得S7冠军的安掌门,当时的安掌门还在中单位置,结果对线期就被Faker豹女完成了塔下单杀,而之后又在排位赛中上演了1级瑞文单杀安掌门瑞兹的对局,活生生把安掌门从曾经的中路打到了现在的野区。

  自此以后Faker先是在韩国联赛受到关注,接着便是全球瞩目,而且在这个人身上你几乎发现不了黑点,一切都源于他的职业态度。

  直播中出现失误时,粉丝会安慰他今天的状态不好。他却回应弹幕说打的差就是差,不要把问题归结于状态不好。这也是为什么Faker被捧的这么高,却至今没有摔下来。

  而这次全球总决赛的亚军也不能说是Faker不行了,反倒是如果没有Faker的加里奥,很可能SKT今年连总决赛都进不去。回首每次Faker经历过失败后,都会拼命的练习,然后总能在下一次的世界大赛上再度归来,S8或许Faker还会继续上演传奇。

  在LPL赛区同样也有一位传奇选手,他的职业道路与Faker一样精彩,但却没有一次能像Faker那样捧起冠军奖杯。

  Uzi从TGA大奖赛出道时只有15岁,当时被称为天才少年的他之后被打上各种标签,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选手之一,Uzi曾经因为情绪的不稳定而背负了不少骂名,他甚至能因为一场LPL常规赛的失利而哭泣。有人说他“心态太差”,也有人说他“渴望胜利”。

Uzi在2015年LPL春季赛Uzi在2015年LPL春季赛

  然而命运总像是与他作对一样,每次都给了他胜利的希望,但在希望的边缘又让他无比失望。接连全球总决赛亚军、LPL亚军像是魔咒一样困扰着Uzi,这次冲击S7冠军也是再一次倒在了半决赛。

  虽然从年龄上看Uzi依然年轻,但从职业经验来说他已经是位老将了。经过这么多年的比赛,他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从赛后的队内语音中可以听到,Uzi在输给SKT被淘汰时只是一声叹息。经过这么多年的非议,他已经学会克制自己在赛场上的情绪。但是离开赛场,Uzi还是曾经的Uzi,还是会懊恼的流下眼泪,对胜利的渴望没有减少一丝一毫。

今年夏季赛总决赛结束后,拳头在大巴外拍到的情景今年夏季赛总决赛结束后,拳头在大巴外拍到的情景
S7上Uzi离场S7上Uzi离场

  除了半决赛的Uzi和总决赛的Faker,小组赛的Perkz和八强赛的Rekkles也同样感动了不少观众,我们之前也专门记录了这些感动瞬间:从武汉到广州,两座城市的S7感动瞬间

  虽然每年总会有选手带着遗憾离开,但在下一次的世界赛上仍会出现其中一些熟悉的面孔。纵览每年的S系列赛结果,其最终冠军的得主也并非一成不变,而选手们对于冠军的渴望化成了泪水,便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