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竞教育首期课程正式开课 电竞教育成就梦想

2017-12-19 16:3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12月18日,由超竞教育重磅打造、腾讯电竞官方力荐的首期“电竞讲师培养计划”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超竞教育“泛娱乐电竞实训基地”正式开班。在今年6月份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上,超竞集团与腾讯电竞就电竞行业人才培养达成战略合作,就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研究课题、师资培养、实习实践等领域展开深入探究。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以及高校学科师资的全力支持,电竞教育培训标准课程体系的搭建已初见成效,针对职业电竞讲师培养的课程也在今天正式开课。腾讯电竞、超竞教育、珠江教育集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等单位代表,以及首期培训课班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自11月18日招生启动以来,短短一个月中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电竞爱好者的咨询与报名。为了保证首期师资培训课程的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成果,招生报名的过程中特别设置了面试环节,对报名者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由于首期课程定位于电竞讲师培养,并且考虑到年轻学员应以义务教务为重,许多未满18岁的电竞爱好者也未能成功报名入学。经过层层面试与沟通,超竞教育从近600名报名者中筛选出了45位适合本期课程、并有潜力发展成为职业电竞讲师的学员,其中不乏有在电竞圈内颇有经验的从业人员,还有来自台湾、澳洲的同胞,以及韩国、美国留学生。

  超竞教育CEO陈阳先生在开班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学员的热烈欢迎,以及对腾讯电竞、珠江教育集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力支持的感谢。陈阳先生表示,超竞教育将从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入手,整合腾讯电竞旗下丰富的赛事体系、EDG俱乐部优秀的管理运营经验等行业资源,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高校教育资源,培养与打造首批电竞专业师资,并以此为源头与基础在全国开展电竞教育事业,为行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打造电竞教育的黄埔军校。

  陈阳先生提到,报读本期课程的学员,80%都为90后。这些年轻人怀揣着对电竞的热情与梦想,选择投身电竞行业,来到这里。希望学员们经过为期两个月近300课时的扎实学习,能够系统而全面地了解整个电竞行业,并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对自己个人能力及职业发展的清晰定位。

  腾讯电竞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电竞教育及行业人才培养的全力支持以及高度的使命感。除了参与电竞教育课程开发与行业标准搭建、向结业学员提供行业认证以外,腾讯电竞还将基于腾讯旗下LPL、KPL等丰富的赛事体系与品牌内容,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多进入行业的机会,以联通电竞人才缺口以及就业需求,为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电竞行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从业人员整体综合素质的养成与提高,这需要行业中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超竞教育基于与腾讯电竞、EDG 俱乐部、珠江教育集团三所独立学院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丰富的电竞游戏产品、赛事运营体系和教育培训体系,一起在学历教育、职业化教育和大众教育三个维度上深入合作,共同搭建更为完善的电竞人才的培养和输出体系,为行业注入健康向上的新能量。

  同时,超竞教育希望以电竞教育作为基础,让电竞成为更多年轻爱好者的职业选择与发展方向,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最终构建一个以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为核心的电竞教育生态,围绕电竞,通过学科间的融合、互补,提高电竞人才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实现教育最本质的价值。

  超竞教育首期课程今天正式开课,这或许是历史性的一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