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CSGO TOP20最佳选手第20名:Snax

2018-01-02 09:2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在本次的年度选手排名中,之前连续三年进入前五的Snax在2017几乎掉出榜单,但他还是凭借着年初的一些高光表现挤入了本次排行的第20名。

  早在2013年的DreamHack冬季赛上Snax就大放异彩,1.22的Rating足以证明他是当时最好的波兰选手。由于当时队伍在小组赛的成绩不佳,他没有得到太多人的关注。直至2014年第一个Major的时候,Snax才被众人所熟知。

  在后来的EMS One Katowice夺冠之旅上,他的Rating虽然只在队伍中排到第三,但是很多灵性操作都让人记忆深刻。随着时间推移,Snax在大型比赛和Major中威猛表现以及关键局中的稳定性,使得他成为了队伍里面的大明星。在这样的出色表现下,2014年TOP20的评选中他一度上升到了第四名。

  虽然2015年Virtus.pro没能取得Major的胜利,但Snax仍然有着出色的个人数据。他在很多大型比赛中都保持了1.1以上的Rating。此外,在VP夺冠的五个系列赛中,其中三个比赛中他都被评选为队伍的MVP选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使得VP能在众多比赛中获得成功的,是他在比赛中的出色首杀能力。这也让他获选为2015年度TOP20第4名。

  2016年,Snax正式成为队伍的主狙。转型狙击手并没有让他掉出年度选手的队列,在2016的评选中Snax以高质量比赛中稳定的表现以及令人记忆深刻的残局能力获选2016的TOP5选手。

  在2017年初VP参加的WESG中,Snax的表现只能用可挑剔来形容。在整个系列赛共18张地图中打出平均1.27的Rating,虽然这是个一线强队较少的系列赛,但是这数据绝对不是轻易能打出来的。接下来的Major和DreamHacka拉斯维加斯中,Snax同样以令人惊艳的表现,带领队伍分别拿到了亚军和冠军。他年初三个规模有大有小的系列赛中,打出了现象级的,平均1.26的rating。

  最初的两个月看来,2017仿佛又是Snax闪耀的一年,连续四年获得世界前五选手奖项这件事仿佛已经是板上钉钉。但是事情变得意外的快,在接下来的IEM Katowice 2017系列赛的开端,Snax令所有人出乎意料地成为了自己队伍的重担。虽然在之后对阵C9和SK的比赛中他找回了一些状态,将队伍从小组淘汰边缘中拉回来,但仍旧没有能战胜Heroic,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失去了在自己主场表现的机会。SL i-League StarSeries S3中,他仍旧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VP第二次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是VP整队,都陷入了低谷,所有人都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在开年表现勇猛的VP,显出了一种奇怪的颓势。两次的失败可以是巧合,但是ESL One Cologne中,这样的颓势再次重演。Snax只打出了0.93的Rating,但已经是队伍最高的了。连续三次的小组赛出局,VP彻底滑入了低谷之中。在接下来的在家乡举行的Major中,在之前的失败中颓势看来,并没有多少人看好VP在这次Major中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出人意料的,在这个系列赛,Snax在小组赛中打出了以往令人满意的表现,VP也在连续三个比赛小组出局后,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并且进入了四强队列。

  然而Snax的状态没有随这次比赛中恢复过来,在之后的DreamHack Malmö中,他打出了自己的年度新低rating,只有0.81。而他的队伍也在两场惨败中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虽然在ESG中,Snax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是接下来的ESL One New York,再次给了Snax一记重击,VP再一次在对阵Faze和Liquid中失利后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仿佛一个诅咒,他始终不能在大型比赛中重新振作起来。他也在这次比赛之后,发泄了自己的失望情绪,并且决定放弃指挥的位置。

  虽然在放弃指挥的一周后,VP再一次0比3在ELEAGUE CS:GO Premier中小组赛出局,但是Snax从队伍的负担,重回了队伍的前列。在震中杯中,变阵的效果更加明显了。虽然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但是进入淘汰赛阶段,Snax,重新证明了自己,在对阵G2和SK的比赛中都打出了惊艳的数据。在对阵SK的mirage和train中,分别打出了1.48和1.57的现象级数据。接下来的SL i-League Invitational Shanghai中,Snax同样也打出了令人满意的数据,并且也在整个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

  起起落落的2017过去了,Snax也发表了他对自己新的一年的期望:

  “首先的期望就是能够回到自己过去那样的顶级游戏表现。我会像以前那样训练自己,我会开始更多的训练,看更多的demo,因为我在成为指挥之前,从来没有做过这些。我需要的是重新专注于我自己,为自己的队伍竭尽所能,融入队伍,成为一个出色的团队选手。”

  为什么Snax是2017年TOP20选手第20名?

  Snax获选为年度TOP20的最大原因,是他在年初的出色表现。在开年之际,他就获得了WESG中的EVP和ELEAGUE Major中的EVP。他在亚特兰大的出色表现(rating, ADR, KPR, DPR, Impact, KAST都是队伍中最高的)也带领队伍拿到了Major的亚军。在DreamHack拉斯维加斯大师赛中,Snax也保持了勇猛的状态带领队伍击败SK夺冠,同时被评选为该系列赛的MVP。在开年的几个月中,Snax以三个大型比赛中平均1.26的Rating这样的惊人数据,一度成为了世界最强的选手。

  然而他在接下来的表现直线下滑,在很多的大型比赛中,他失去了以往那样出色的表现,甚至有点令人大跌眼镜。这也使得他在HLTV中的排名大幅下滑。为队伍做出牺牲,试着转型指挥的他,在自己的打法上做出了许多改变,这也使得他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稳定性。Snax在采访中也曾提出过转型指挥使他的注意力转移到队伍身上这点,但是他并没有后悔这样的选择。

  Snax在本年第二个Major中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的。结合在ELEAGUE中的表现,他在两个Major中的平均rating为1.19,在所有选手中可以排到第六位。震中杯的Snax虽然在比赛初期发挥失常,但在淘汰赛阶段重新站了出来。这些也让他成为了在大型比赛淘汰赛中rating排名第13位的选手。

  在这些年里面,Snax身上永远不变的是他的残局能力。在残局之最的排行榜上,49个一打多的残局胜利也让他排名年度第四。所以尽管Snax牺牲了自己的个人表现机会,转型为指挥,但他还是在年度评选中获选为TOP20。

  他在自己的Facebook里提到,自己其实并不在意排名,而更加在意自己队伍获得的成绩。虽然对自己今年的表现不怎么满意,但是对自己还是自信的。他想要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努力“弹”回前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