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度CSGO TOP20最佳选手第12名:EliGE

2018-01-08 09:40作者:5eplay来源:

  EliGE,这名现役于Liquid战队的新星,凭借着他世界顶尖的稳定性和比赛影响力,首次登榜TOP20,并夺得了年度第十二名的奖项。

  EliGE在差不多八年前就开始玩CS1.6了,但是在那时候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星际争霸上面,在CS上,他更多是一名休闲玩家。

  直到2014年,EliGE才正式转型,将CSGO作为他的重心。EliGE加入了他第一支略有名气的队伍JusTus,并且开始在ESEA联赛里面努力前进。

  EliGE在JusTus、SKDC、eLevate几个队里面打出自己的名气后,没过多久就被Liquid相中了,他在2015的三月份,加入了这支北美豪门队伍。虽然在2015年里,Liquid没有在世界级比赛里面打出比较好的成绩,EliGE在他参加的第一个Major比赛--DreamHack Open Cluj-Napoca里,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Liquid在这之后迎来了另外两名新队员,Hiko在2015年的加入,同时带来了s1mple,这名来自乌克兰的天才选手。在新阵容下,Liquid在2016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打出了其他北美队从来没有过的成绩---在2016中,Liquid在MLG Columbus 和ESL One Cologne两个Major里面,分别夺得了四强和亚军。然而,队伍里面的多数人与s1mple总有些看不对眼,这也使得s1mple在2016中期就离开了队伍。

  虽然在那时候,EliGE已经成长为北美最强的选手之一,但这仍不足以带领他的队伍拿到更多国际赛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大型比赛中,除了ESL One New York中他们打入四强之外,在其他大赛中都没有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这样的状况在2017年年初仍然持续着,在The ELEAGUE Major开始的时候,虽然Liquid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在对阵EnVyUs, FlipSid3, FaZe都把比分咬得很接近,但是只能拿下一场胜利。在之后对阵Astralis中被淘汰出局,无缘进入传奇组。

  俱乐部对于队伍在前几个月表现非常不满,选择了变阵。stanislaw接过Hiko的指挥棒,同时Pimp也加入了队伍中,这为之后TwistZZ的加入也铺下了伏笔。TwistZZ加入队伍之后,虽然很快的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是Liquid仍未能打出比较满意的成绩。在两次中型比赛中,连续两次小组赛出局,在cs_summit也是挣扎后被淘汰,这也是EliGE在2017里打的最差的一个比赛。

  直到在这个新阵参加的第三个锦标赛中,Liquid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成功打进了四强,EliGE也为他自己赢来了2017的第一个EVP奖项。

  在这之后,Liquid翻开自己顺风顺水的一页。在接下来的几个锦标赛中都表现得不错。EliGE也在之后的ESL One New York带领队伍打入决赛获得亚军,并赢得自己去年的第二个EVP,并在此之后的ESG里面获得的他的第三个EVP。

  当我们问道关于2018的新年目标时,EliGE是这么回答的。

  “在2018里,我的目标就是能赢来一个冠军,同时也希望我们队能够稳住自己在世界顶尖队伍中的前列位置。”

  为什么EliGE是2017年度最佳选手TOP12?

  EliGE是2017整一年里,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之一,他在大型比赛中也是这样,与之对应的,EliGE有着在锦标赛中1.15的平均rating。

  排名第八的KPR(0.76)和排名第五的ADR (83.5)两项数据,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他在2017的出色表现。此外,在Liquid获胜的回合里面,EliGE有着112.2的平均伤害,这在所有选手中是排名第二的,这也高度表明了EliGE在队伍里面的影响力。1.25的impact rating进一步说明了这一点。EliGE这样的优秀表现也让他为自己赢来了 ESL Pro League Season 5 Finals, ESG Tour Mykonos和 ESL One New York三个比赛中的EVP。

  EliGE在2017所积累的成绩本应该让他排名更高的,但是在大型比赛的淘汰赛阶段中,他只打出平均1.03的rating(同时由于队伍原因,他也只打了13张地图),远低于在小组赛中1.18的平均rating。这也让他不能在2017的评选中排名更高,只能遗憾止步第12名。

  明日之星预测

  在明日之星的预测中,EliGE选择了他的队友Twistzz,这位2017年里经常打出比当家明星更优秀成绩的新星选手。

  “人们应该期待我的队友Twistzz在下一年登榜。在我曾经并肩的队友中,Twistzz是最优秀和最有潜力的选手之一。我认为他将成为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之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