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战队经理采访:我们带替补也打爆所有人

2018-01-12 15:2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VP战队经理Roman Dvoryankin接受了外媒的采访,节选翻译部分主要是关于Solo的休假问题。

  原文(俄语版)由Станислав Ломакин发表于Cybersport,并由Vitosi4ek翻译为英语发布于Reddit。

  Q:Solo什么时候决定休息的?是在DL上输给EG的比赛后还是更早?有点不能想象一个专业运动员比如足球球员在赛季中离队休假一个月。

  A:TI7后今年剩下的赛程计划出炉后,我一早便告诉队员们我们得选着参加比赛。现在你肯定明白了,虽然对所有选手来说30w刀的奖金很难拒绝,但我们也不能参加每个Minor。所以我们延长了TI7后的休假并退出了SLi Minor的预选赛,然后才回来参加PGL布加勒斯特的预选,虽然没有出线,但事后看来没参加最早的两个Minor对我们还是挺有帮助的。

  队员们在9月中旬结束假期归队,大部分人从这以后就没再回家了,只有Pasha和Lil设法回家休息了几天(他们家在莫斯科郊区,离我们的基地很近)。其他人比如Solo从9月离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比赛之旅,期间偶尔回一次基地。12月就是很典型的情况:新版本更新了,队员们歇下来的几天都在研究,接着马上就要去Adrenailine Cyber League比赛,结束第二天6点我们又要飞去巴塞罗那参加WESG,因为时间几乎来不及,主办方答应重新安排我们的赛程。接着我们直接从巴塞罗那飞去瑞典参加DreamLeague,然后去澳门MDL,然后再去洛杉矶DS,几乎是环球旅行。

  我知道Solo已经有一段时间一直很累,身心俱疲,VP全队都要靠solo指挥早就不是秘密了。我们当时DL的备战已经很充分了,甚至超过ESL汉堡(那次对手都有点松懈),但是一些小失误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输给EG之后几小时,我找Solo谈话,他说他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我答应给他一个假期。他问:“真的吗?可以这么搞吗?”我告诉他我们接下来只有几个Minor,都不太重要,也已经达到今年的积分目标了。于是我们向全队宣布了这个消息,Solo搭上火车第二天早上就到家了。

  Q:你们考虑过放弃后面这些比赛整队休假吗?

  A:MDL的话,当时放弃已经来不及找替补队伍了,另外我们和MarsTV的关系很好,不想把事情弄僵,比赛证明他们也同样重视我们。

  DS8有点复杂,如果我们在最后弃权,舆论和BTS一定会觉得这是在报复没有直邀我们,虽然情况并不是这样,但可以想象会有一波大节奏,另外我们也同样重视和主办方的关系。就算不考虑这些,我觉得我们也完美回应了没被直邀:不邀请我们?OK,我们照样预选出线,带个替补也打爆所有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