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 Major收视率持平 国内观战人数同比增多

2018-02-02 11:16作者:5eplay来源:

  一款游戏的火热程度除了平常的在线率和社区热度之外,它最高级别的赛事收视率也能体现它的火热程度——诸如LOL的全球总决赛、DOTA2的国际邀请赛以及咱们CS:GO的Major。

  本届2018 ELEAGUE 波士顿Major相对往届Major来说,优缺点明显的它在收视率仍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天让小编给大家盘点下本届Major与往届的各项对比数据吧。

  1。决赛收视率国外趋于平衡 国内增高

  从去年的2017 ELEAGUE Major到PGL Major再到今年的2018 ELEAGUE Major,赛事的顶峰观看人数从172万→190万→185万(三届均为决赛),而国外的顶峰观看人数从133万→96万→134万。

  PGL Major相对其他两届Major中国内观众量较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直播平台的不同以及时差问题。如果仅拿两届ELEAGUE Major作比较,收视率峰值里国外观众人数变数不大,而国内从39万提升到了50万。

  2。平均收视率稳固上升 国内占比愈发变高

  *由于本届2018年ELEAGUE Major包括预选赛阶段,所以这里不对比总观战时间。

  三届Major的平均观战人数从83.9万→84.0万→89.7万。其中国外平均观战人数从57.5万→43.9万→41.2万;反观国内平均观战人数从26.4万→40.1万→58.5万,几乎是爆炸性的增长。

  总结分析:

  三界Major的规模是无容置疑的,奖金也都是百万美元级别。但整体来看国外的观战热度有降低的趋势,国内的观战热度反而处于上升状态,而观战热度也从侧面体现出了游戏的热度。

  从观众数量来看,国内CS:GO热度较高固然与国服的代理以及推广有关,也从侧面印证着国内CS:GO市场仍然有极大潜力。如果照此趋势发展,国内CS:GO是否不久就将重回1.6级别的世界巅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